其實仔細想想,我覺得自已生命中也有很多個讓我景仰而改變自已對人生態度的人。

我國中的時候國文老師很喜歡出國旅遊,每次上課的時候總是不難聽見她去那個國家遇到什麼樣的趣事。這導致於我十八歲的時候,銀行才稍有積蓄就很喜歡自已揹著包包四處去遊行。

我也很喜歡五專的數學老師那種隨遇而安又很有自已個性的樣子,每每看她說話都讓我不自覺的懷疑,一個人究竟要怎麼樣才能夠擁有那種態若自如的自信?那種自信,是我讓自已想要達到的標準。

我也還蠻敬仰我媽的。雖然她沒讀過什麼書,小學也都沒有畢業,但她人事物看得很多,對處世道理有與人不同的認知。雖然很多時候我們老是氣她很容易讓那些一心想要欺騙她的人騙, 但是我覺得我媽那種氣完之後就可以馬上原諒人的功力真的是我怎麼都學不起來的。還有我媽幾句對錢的看法,也是我一直以來生存的準則!例如:錢是人賺的。(所以我沒錢的時候都不會覺得自已很可憐,因為錢是人賺的。只要我肯用心就一定有辦法可以賺到錢的)還有:人不能哭窮,會愈哭愈窮。(一開始只是把這句話當真理來看,但愈是了解能量的運作,愈是發現原來老媽比我早一步了解自然法則?!)所以想想,我媽顯然也是我的貴人嘛!XD

但我覺得所謂的“貴人”不一定全都是個好人。有時候很可能是一個在你的定義裹可能對你有害的人,抑或是一句話,一件事。總之,是一件會改變你人生態度的事。

我就覺得我的生命中出現了很多不一樣的人,但都是不斷地在教育我同樣的功課。

我有一個超級重男輕女的老爸,對女人的不屑的態度是任何人都會斥之以鼻的。但說真的,我還挺感謝生命中有他這一號人物存在的。至少讓我從很小的時候就清楚地知道,不要將自已的夢想建築在一個男人身上。因為他和老媽的怪異組合,讓我變得還挺獨立的。而且更是著力在尋找沒有人也可以活得很好的生活方式。

我也很感謝那個算是帶我出師,對宗教又超級虔誠的阿姨。因為她的存在,讓我不用親身去體驗宗教的極端便可以有對照組可以做為實驗對照以及觀察的對象。

我也很感謝那個跟我在一起兩年多,天天說謊,天天劈腿,天天限制我的行動又天天在我面前花言巧語的男朋友。他讓我很清楚地了解,做人還是要多愛自已一點,多給自已一點空間,多與自已相處一點。這樣在愛情當頭時候才不會那麼容易地被沖昏了頭。

一些人的出現,總是會改變自已對生命的看法。有時候可能是一個人的所做所為,有的時候也可能是一句自已不經意看到的話。

我記得有一次在ROXY的廁所裹面看到一個人的塗鴉寫著:The middle word in 'Life" is "If". (生命這個字的中間是如果)。我不知道這句話是誰寫的,但它就這樣一直殘留在我的腦子裹, 成了我對待自已生命的態度。對我來說,生命的旅程中沒有絕對,只有不停的假設。所以如果我沒有去做嚐試,那我就永遠不會知道結果。這也是為什麼,我有些時候看起來可能很固執,明明就很多人給我很多中肯又切實的建議,但我卻還是要自已去試一試才知道。因為,只要我還踏在生命的旅途之上,那我的腦子裹永遠都存在著那個“如果”。

我也很喜歡第一次看“春風化雨”時,那個老師對著全班大喊“Seize the day!" (把握一天)這句話不知道怎麼搞的就這麼被植在我的腦子裹,而且還自已轉換成Seize the moment(把握當下),一直成了我想要對待生命的態度。

其實想想,我生命中還算有蠻多貴人的 。全都是一字一句慢慢地在影響我對生命的態度。我還挺滿意今天的我,所以我想,不管這些人是早就和我協議好要在我的生命中出現,還是我的高等靈魂安排來與我交會的,我其實都還挺感謝他們的存在。不管好事,壞事,他們不都全是造就今天的我的重要原素之一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owen 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