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全家人一起去MALL裹逛街的時候決定一起到美食中心去吃午餐。我去買了咖喱雞飯,而老公則帶著小兒子去買A﹠W的雞漢堡來吃。

當我們各自點了食物坐在桌上正準備進食的時候,小兒子拿著他的雞漢堡很懊腦地說“我不應該點雞漢堡的。因為我想要吃Tim Holton的ham & Cheese Sandwich"

害我當下就抬起頭說“太晚了。漢堡已經買了,我們不會再買三明治給你了。”

小兒子嘟了嘴”可是,我真的比較想要吃Tim Holton的Ham & Cheese Sandwich"

我說”那你就趁還小的時候,好好地練習如何認識自已。所以你可以永遠清楚地知道自已要什麼,又在找什麼。因為機會就像你一開始在選擇漢堡或是三明治是一樣的,它往往只等你一秒鐘的時間。要是你不清楚自已要什麼,那麼你就很容易讓機會從你身旁擦身而過。你還小的時候,機會對你的影響你都還很小,因為他們的存在是為了要讓你練習的。但等你愈大的時候,機會對你的影響力就會愈大。所以我要是你喔,就會現自已還小的時候,好好運用這些練習的機會,仔細地去判斷自已要什麼,不要什麼,那麼等到機會再發的時候,你就會懂得在第一時間把握住屬於自已的機會。而不是像現在這樣,手裹拿了個漢堡,心裹卻還在懊腦自已沒有買到三明治。這樣的生活態度,會讓你一輩子都活在後悔裹面。“

小兒又說”可是我這麼小,又不知道什麼是機會!“

”千萬不要用年紀小來做為自已逃避練習的藉口。就是小,才更需要練習。因為錯失機會對你的影響力愈小。“我說”機會這種東西,趁小的時候多多練習,學著去掌握它。那麼等到你像爸媽這麼大的時候,就不會讓機會有溜走的時候了啦!“

現在想想,我家小孩其實真的很可憐。

只是在抱怨自已要吃漢堡而不是三明治,就得要忍受聽老媽子這麼一大篇長篇大論的。唉呦,當媽媽真的很難啦。用心良苦其實都只是為了讓小孩子不要步上自已的後塵吧?但每個小孩都是選自已的父母出生,來克服自已的功課的。我覺得喔,不管我再怎麼用心良苦,鐵定也剛好是他們”最不想要的東西“吧,那麼他們長大後才能克服那樣的障礙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owen 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