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跟我一同在做P90X的朋友跟我說她最近不想再做這個運動了, 因為她發現這個運動會讓她全身都是肌肉,而且又瘦不下來,所以她就決定暫停這樣的運動,因為她不喜歡看到自已身上滿滿都是肌肉。她反問我在不在意,我倒是想了會後搖搖頭說:不太在意耶。以前年輕的時候可能會很在意身上的肌肉太多,看起來很像男人婆。但現在倒也還好,覺得這麼做之後的體力真的比以前好很多,所以也就無所謂。重點是,體重雖然沒有下降,但是穿衣服的時候就很明顯地感覺原本要深呼吸才穿得進去的衣服,現在穿起來會有點鬆鬆的,好像大一號的感覺。所以體重有沒有下滑,那倒也就無所謂了。

我發現,以前減肥的時候單純地是為了讓自已達到外界對纖細的標準,為了達到那個標準,就常常會強迫自已去做些自已不喜歡做的事,做不喜歡的運動,吃不喜歡的東西。常常搞到自已好像很快地就瘦了回來,但卻不怎麼快樂,又無法持之以恆,所以往往很快地又胖了回去。但現在都當了人家的媽了,常常在想以前年輕的時候幹嘛時間那麼多,動不動就對自已感到不滿?明明就瘦到可以在隨便一個架上拿M號的尺寸都穿得下,所以常常連試穿都不用試,只要看喜歡就可以買回家。

但現在可不一樣,身完小孩之後身材嚴重變形,在國外的尺寸又比台灣的大幾號,有時候M號L號還非得要試穿過才知道自已是那一款。所以試穿的時候就會不自覺地想到年輕的時候究竟是跟誰過不去,都廋成那個樣子還一天到晚要跟著別人學減肥?真的是標準的時間太多沒地方用,才會把自已的日子過得這麼辛苦。這要是我家小孩也是那種態度的話,一定會讓我唸到破頭,叫他們要是有時間去減肥,倒不如把那個時間拿來幫我除草,澆花,打掃家裹吧?因為同樣是減肥嘛!要在古時候,人們不都靠勞力工作,耕作,所以才怎麼都胖不起來的嘛!(現在想想,年輕時候母親好像真的這麼唸過我耶!^^|||)

不過,長大了以後,懂得事情多了。或許是因為發現了每個人其實都是帶著吸引另一半的特質來出生的以後,整個減肥的動作就突然變得好沒有必要。我以前是不管再怎麼減肥,一雙結結實實的小腿肌就是怎麼都廋不下去。所以不管膝蓋以上再怎麼廋,一雙小腿肌就是看起來像是在做粗工的。所以年輕的時候多少會在意別人的眼光,也總是在想辦法可以讓自已小腿肌瘦下來的方法。

但是現在回頭看看。這雙結實的小腿肌,竟然是我家老公最愛的地方?!更別說是長期住在國外,有小腿肌肉的人,總是與健康和運動劃上等號。搞半天,從小到大一直想要消掉的東西,竟然是吸引你的靈魂伴侶的重要元素之一?!笑死人了,這樣下去根本是叫人什麼改變都不要改了嘛!直接給它墮落到最高點好了啦!

哈哈哈!其實我也不是叫大家都不要運動啦。只是這一陣子又這麼連續做了快兩個月的運動下來,我發現喔;做運動的目的不應該是為了減肥,而該是為了自已的健康。一旦你活得健康,那麼你身體的曲線或許不會達到社會對於纖細的標準,但鐵定會是最能夠將你的美散發出來的標準。如果你做的運動裹有你每次做每次會幹譙的姿勢,那我的方法是找一個Alternative而自已又喜歡的動作來取代。這樣運動作下來,自已也沒有必要積壓太多沒有必要的負面能量,做完後自已又快快樂樂的,不是一舉兩得嗎?

運動的最終目的,其實就是確保每一寸肌肉都有去運用到,一旦有去動到的話,那麼就不會產生所謂呆滯癡肥的現象。其實每個人的感官裹都設有清楚地知道什麼東西是對自已最好的偵測器,只不過這個偵測器太久沒有用,其實都有點生銹不太靈光了啦。但是如果你願意花點時間去做調整的動作,其實一般很快就可以知道自已什麼該吃,什麼又不該吃,吃多少叫夠,吃多少又叫太多。

我是個很愛享受美食的人。只不過對零食的欲望倒也不太多。所以我每次只要想吃甜食的時候,就會很想吃最道地的!而不是什麼fat free的那種。若是想喝可樂的話,那我就會想要喝最原味的,而不是Diet 或Zero. 只不過我通常吃一次就可以維持很久不去想他們。通常半年以後才又會突然有想吃甜的欲望發生。油炸的食物也一樣,薯條我通常吃個十根就可以脹一整天,然後接下來吃的東西都會變得食不知味。所以油炸的東西我也很少吃。現在的我,會依照自已的味覺去找東西吃。吃牛肉,雞肉,豬肉,魚肉或是想啃那一種特定的菜的時候,我都會特地去買來吃。這樣下來久了以後,其實你們的身體都會依照個人的需要而告訴你該吃什麼,又吃多少啦。

我覺得喔,懂得照顧自已的人看起來其實都很美啦。適當的飲食與運動,其實都可以讓任何一個人看起來健健康康,充滿活力的。 只要你願意放棄腦子裹那句”我吃什麼都會胖“,或是”我這個年紀瘦不下來啦“的潛意識暗示,願意去聆聽自已身體的身音,其實你會發現瘦不是一件很難的事。只不過你可能不會瘦到社會給你的標準啦,而是會瘦到你天生註定來吸引你的靈魂伴侶的標準啦。

希望每個人都可以活得很健康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owen 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