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看著身旁的一些精英份子不斷地為自已的夢想在努力的時候, 

不免心中有很多的感觸。

版主我,向來都是一個喜歡與大家一起努力的人, 

並不是我們全都要湊在一起做同一件事,

而是,當我們大家都不斷地朝著自已的理想邁進的時候, 

那種動力,其實真的是挺振奮人心的。

會不自覺地,讓人也有種想往前衝的衝勁。

已經好幾個月了, 一直口中嚷嚷著要幫我編輯書的朋友, 

我的書都寫了四本了, 

她竟然連第一本書的第一章都沒有編輯完?!

而我,反正書寫完了, 也不太在意自已的文法是不是真的不正確,

所以,決心回頭重新編輯自已的第一本書的時候, 

便建議她不要浪費時間在編輯書上了, 

如果她有個想當編劇的夢想的話,

不如把時間花在編劇上好了, 

一開始,她又很興奮地說好, 但時間都這麼過了一個多月, 

也不見她動筆寫什麼東西。

只是一直聽到她說,這是她的夢想,她想要賺多少錢, 

又想等到身邊的事情告一個段落,準備好的時候再出動?

只是,我不得不好奇, 什麼時候叫準備好?又有準備好的時候嗎?

如果真的像我有夢想一樣,想要賺多少錢的話, 

沒有任何的動作之下,真的賺得到這些錢嗎?

一直到最近,我的第一本書的快要編輯完了, 

她還是連動都沒有動,總是喜歡以“太忙”做為藉口,

害我當下說;我知道自已的腳步太快,不是每個人都跟得上, 

但或許,妳應該開始認清,我們本來就不應該一起工作,只應當朋友就好了。

我不想再因為別人的腳步而遲緩了自已的夢想, 

我的努力,不應該因為別人的待慢而受到懲罰。

朋友聽了當下反而有點慌張,她急著問;她只是在等待對的時機,等到她手頭沒事,等到她都準備好了...

我突然覺得很好笑;機會是不是常常會等人啊?

要不,為什麼從我身邊走過的‘機會’們,好像都只決定在那一瞬間啊?

我笑著說,我又沒說不當妳的朋友,我只是說,

如果這真的不是適合你的夢想,或許就不應該勉強自已,

也或許,下一個機會才是真正屬於你的啊。

然後,她會害怕,如果我這個機會錯過了,那她不知道下一個機會會是什麼時候,

所以,會期望我能夠“等待”

只不過,等待真的不是我的功課!

版主我的經驗不斷地在告訴我,毫無頭緒地等待著別人想通,

等待著別人終於懂得開發他們自身的潛能,

到最後浪費的,永遠都是我自已的時間,與自已的機會。

所以這一次,才想要照著自已的直覺與步調走,

照著自已的速度前進,看看真正屬於我的未來究竟在什麼地方。

我其實有自已的時間表,就跟AISHA一樣,

我們總是不斷地督促自已朝著預定的時間表前進。

如果我四月要連絡至少十個經紀人,那我在三月底就至少要把第一本書給編輯完。

可是,我朋友口中一直說她六月想要去找製片洽談,

現在都快四月了,卻連個腳本都沒有出來?

而她又不想要當個經紀人的話,讓我不得不好奇,

她到底要拿什麼東西去洽談啊?!

 

每一個夢想,每一個目標,大多是憑空而來的,

不管是多大多小的企業,或商或藝術,都是從很簡單的一個夢想開始,

這個夢想,沒有人摸得到,沒有人看得到,

只有做夢的人可以真真實實地描述出來。

只不過,做了夢以後呢?

是不是就只能待在家裹,什麼事都不做地就期望這樣的事情可以從天而降?

還是看到身旁有人已經開發了自已的未來,

就覺得自已可以搭順風車前進呢?

就算要搭順風車,不也得也先進到車子裹再說嗎?

要不,什麼事都不做,連腳都不要跨步的話,

又怎麼能期待機會不會從自已的眼前溜走呢?

所以,版主我發現,

有夢想雖然很重要,

但是,有了夢想以後,自我動力(Self-motivation)更是重要。

沒有自我動力的人,就像是沒有油的車一樣,根本就沒有辦法前進。

總是遙遙地看著夢想,不斷地抱怨為什麼那麼久了,還到不了夢想的那端。

懂得自我督促,至少走一步就是一步,

總有那麼一天,會到達他們想要到達的那個彼端啊!

沒有自我動力,而總是要求別人相信的人,

就像是沒有油的車子,又老要叫人來推的意思是一樣的,

總有一天,推的人手會痠,腳會累,

他們再怎麼相信你,但看到你什麼事都不做地待在車子裹,只會轉著你的方向盤,

還是會有選擇放棄你的一天,不是嗎?

夢想,不是光靠做夢就可以實現的,

還是得動手動腳,靠自我推動的力量,才有辦法達到那個彼岸的。

AISHA年初才開始有構想,但是,要不是她願意自我督促,可能到現在還沒有產品會出現,

而我,大可以說服自已說我的英文不好,要帶小孩,沒時間寫書等等等的藉口,

那樣,四本書現在也不會完完整整地呈現在我的眼前。

所以,如果各位也有夢想,

就請花點時間為自已定立一個時間表,照著進度督促自已前進,

那麼,美夢成真就是遲早的事。

而不要浪費時間在那裹做夢,卻什麼事都不想做,

只會怨天尤人地說,為什麼好事都輪不到自已身上。

因為,高等靈魂們很公平嘛,總得要有所付出,

才能有所回報嘛!

真的是屬於自已的夢想,就請花點心力,好好地尋找可以讓它成真的路徑吧

th_042_.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owen 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