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朋友介紹我看歐普拉介紹暮光之城作者Stephenie Meyer的專訪,

那個作者說,這一整套書來自於她做的一個夢,然後再從夢的部分開始延續. 

所以,在寫這整套書的時候,她都沈浸在自己的美夢當中, 

連她的老公都不知道她在寫些什麼. 

然後,有朋友說,她寫書的經驗跟我很像,叫我要看看她的專訪,

只是,在看的時候我一直在幹譙,

那裏有很像啊?! 人家寫書是像在做夢一樣,

我在寫書是像在做惡夢一樣,

雖然平平也是要寫四本,不過人家是寫得很高興,

我是寫到冒汗加剉賽,連自己在寫什麼都不太清楚. 

重點是,書裏面的人受傷,我也受傷,人家痛,我也跟著痛.

連流血受傷,我都可以清楚地知道你那裏痛,那裏受傷. 

主角死了,我還莫名奇妙地跟著哀悼到沒力...

怎麼平平是寫書的人, 

體驗卻差這麼多啊?! 

人家是可以邊寫邊作夢, 

我是恨不得快點寫完可以拖離惡夢, 

所以,每寫完一個章節,都要以超速吸收整理自己的情緒之後再說"好,再來!"

然後,一雙手明明就痛到抽筋,卻還又不由自主地打起字來...

嗚...好不公平喔!

人家是邊寫邊偷笑,知道白馬王子會出現,

我是邊寫要邊哭,知道自己會不得好死.

嗚....是不是真的要等一套四本全寫完,我才可以從見天日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owen 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