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HD = Attention Deficit Hyperactivity Disorder 【醫】意力缺乏過動異常症, 多動症

我不知道醫學是怎麼解釋這種病症的,

也相信很多人可以拿出學術證明,與科學根據來否認我的解說. 

但,我說過,關於所有醫學疾病,我只有依照自己的觀察與實驗得到的結果,

我不是學醫的!所以,沒有任何的醫學根據可以用來做辯論!

這文章,單純是我的"觀察"與"實驗"而己...

 

但對我來說, ADHD與過動兒是兩種完完全全不同的事. 

大多數的ADHD都是後來才有的, 顯少有一出生就有ADHD的. (不是沒有,只是我很少看到!目前為止,只看過一,兩個.)

ADHD與過動兒都一樣不能夠集中注意力, 好像也坐不定的樣子, 

但,實質上卻是完完全全不一樣的!

過動兒坐不住,但卻充滿"活力",對每件事都有躍躍欲試的感覺.

而患有ADHD的人,雖然坐不住,卻沒有"活力",而是因為"焦燥感" (Anxiety) 

我的身旁有不少人有ADHD的疾病. (好像是個新興疾病似的,這一兩年常常聽到.)

或許也因為這樣,所以挺方便我做"觀察"與"研究"的. 

過動兒與ADHD的患者,承壓力都很小. 

但,過動兒承壓力小是單純因為事件的複雜化. 他們可能會爆發,但爆發完也就算了!

但ADHD的承壓力小,是因為他們"不想要承擔任何的壓力",所以ADHD的患者,很容易有"自殺"的念頭!

從兩者的眼神來做判斷的話, 

過動兒的眼神裏看到的是-單純,好奇與興奮

從ADHD患者眼神看到的是-逃避,恐懼與害怕.

我說過,過動兒可能是個新靈魂,或是曾經無法享受生命的靈魂. 

但,ADHD的患者卻是完完全全相反的靈魂. 

大多會有ADHD的靈魂,都是慣性逃避面對自己的功課,而不斷地累積"壞習慣"的靈魂. 

(換句話來說,很可能也是個"常常自殺的靈魂")

因為他們的"慣性逃避",導致放他們大多自己的靈魂一點信心也沒有, 

犯錯的時候,也很容易將過錯歸到別人的身上! 

這種靈魂身上的"壞習慣"很多,所以導致他們的注意力很難集中, 

也不太相信自己有能力面對眼前的問題. 

因為,他們很相信:自己做什麼都不會成功的啦!

他們習慣找些不重要的事來轉移自己的注意力, 逃避自己的功課, 

但又因為他們潛意識知道自己在逃避功課, 所以很容易坐立難安,造成所謂的焦燥感. 

這種症狀,大多是等到人生課題開始浮上枱面的時候, 

這個疾病才會出現! (所以才說,大多發生在後來, 很少一出生就有的.)

這種患者在做催眠的時候也很跳TONE. 

東捉西找的,也不知道到底是要拿那一個檔案來做功課. 

(可能是因為沒做的功課太多了,所以,自己也不知道該從那裏開始...)

到目前為止,測試的階段發現, 

催眠追溯前世今生沒用! 反而給了他們可以責備的對象!

第二個階段測試,是服用醫生開的抗憂鬱藥. 

情緒雖然可以獲得短暫的平緩,注意力好像可以集中做思考,

但對於那些沒有毅力想要靠自己來改變自己的靈魂來說, 長期以來並沒有太大的改變. 

第三個階段測試,是直接進入催眠狀況更改設定. 

(就是,直接把該有的設定存到他的檔案裏面去,讓他去執行...)

設定,必需集中在個人的自我設定而不要跟別人扯上任何關係.

然後, 一次一個設定,讓他們習慣了一個設定的執行方式(生活習慣)之後, 

再下第二個設定. 

這個方法,暫時可以看到比較明顯的成效. 

患者本身也變得有自信了一點. 

對於患者身旁的人,會建議與其使用刻責,或任他欲取欲求的態度, 

如果能劃清界限,讓他知道繼續逃避的"嚴重性",並給予"你會陪他一起面對課題"的安全感, 會比較好.

不要一次期待他會做所有的改變!

因為,對他們來說 -  功課真的很多!壞習慣也很多!要他們一次全改,那到不如要他們的命會比較快一點!

如果你希望他們"不要再說謊",那就,只要著重在"說謊"的事件上. 

不要期待他不要說謊,又要有擔當之類的...

如果,你能夠清楚地給予"一個指示",那麼,

大多的患者,都會開始變得比較有信心,並且也比較能夠專注地面對自己的課題. 

等到他們的"壞習慣"漸漸少了,

他們的"過動"也會自然而然地不藥痊癒. 

所以,你可以說自己可能過動, 但不要說自己有ADHD.

因為,他們對我來說,是兩種完完全全不一樣的事啦!

我是不覺得,來我站的人,有人這麼"脆弱"啦!

就算有的話,你如果能夠接受,也能夠了解,又有心想要克服的話

那麼,你離脫離ADHD的日子也不會太遠了啦!

 

不過,還是一句話. 我的觀察僅能做參考!

我身旁的個例,與實驗的時間很有限. 

我也不是個醫生!所以,相關咨詢,還是得去請教"專業人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owen 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