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有兩隻狗...

一隻很聰明的狗,跟一隻有點笨的狗.

聰明的狗叫Money

笨的狗叫Lucky

其實,現在仔細想想, 實在是跟現實很相像.

因為, 大家總是追著錢跑,又很難駕馭它. 

而幸運,似乎總是傻傻地跟著人走,卻很少被注意到. 

 

Money很喜歡跟著我走...

我走到那,她就跟到那...

(基本上,她覺得全家除了我以外沒有人比她大.)

除非你手上有TREAT,要不...

你實在很難叫她聽你的話...

雖然,我每次都叫人家,在狗要跳到他身上前,屈膝踢她一下. 

但誰叫我身在加拿大呢? 連叫他們踢一下狗都覺得是種虐待...

 

我家這隻Money,每次我只要坐下來打電腦的時候,

都會自動坐到我旁邊來取暖.

我坐多久,她就睡多久...

不過,最好笑的是,因為沙發上常常有小孩子的玩具, 

所以,就時常會有這種混魚摸珠的照片發生...

DSC00946.jpg 

 

DSC00947.jpg 

 

最近,我家Money開始會亂叫...

其實,也不是亂叫.

只是,聽到陌生的聲音會叫,聽到其他的狗叫也會叫,

看到不明物體也會叫,看到"精靈"會叫,看到"鬼"也會叫

搞到最後,就等於"亂。叫"

但是,身為一個"靈媒"的狗,竟然給我看到"鬼"也給我叫?!

那豈不是給我找死嗎?!

害我當下想盡辦去去找讓她"不要叫"的方法...

在什麼方法都沒有用之後,我終於使出最後的絕招...

電擊項圈!!! (就是你只要一叫,就會被電擊的狗項圈.)

那天,我放兩隻狗到後院與小朋友一起玩. 

突然間,我家樓下的租戶回家了, Money如往常一樣,

又要開始吠叫了. 

但才叫一聲,就知道她被電擊了...

因為威嚇的吼叫聲,當場變成淒厲的哭叫聲. 

只不過...這是一個,只要你有出聲就會電擊你的項圈,

不管你是什麼樣的叫聲....

所以,就變成一聲接一聲的慘叫...

跟一隻快要發瘋,一直在後院繞圈子跑的狗.

一直等到她被電擊了十次之後,

我才終於追到她,把她脖子上的項圈給拿下來. 

那一整個下午,Money顯然被那個項圈Traumatized了,

導致於她一整天都超級安靜的.

反而讓我們超級不適應.

連精靈大膽地騎在她身上,也沒看她叫過一聲. 

雖然, 看到她被電擊後,心裏有那麼一點點的罪惡感. 

但是, 至少現在的她,不再亂叫了. 

我還是會在她去後院的時候給她載項圈,

只是,會把電池拿下來...

等到她完全學會不亂叫之後,可能就不會再給她載了吧. 

(這就是我用的項圈...)

pPETS-3757414t400.jpg 

所以,如果你也有一隻亂叫的狗,

也有考慮像我一樣用電擊項圈的話.

那你可能也要有一點心理準備...

雖然,可能很有用. 

但你家的狗,可能也會像我家的Money一樣.

嚴重地心靈受創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owen 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