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朋友剛剛接觸到星座解讀,好像她有一個朋友可以厲害得拿到出生年月日以及時間後就可以擺星座盤,然後只是靠一本書在解讀就連她女兒最近在學校有的問題都有辦法算出來,然後又算到一整個流年,走向,趨勢等等,嚇得她急著來找我問:如果人的一生是早就註定好的,(因為那本書顯然是在他們都還沒有出生前就已經出版的),那她不禁質疑人的一生又有什麼樣的『選擇』。

或許是因為從以前她就常聽我在講『人生藍圖』的事,所以那個朋友的星座解讀就讓她更是對未來感到沮喪。

為了安撫她,所以我說:人的靈魂沒有那麼笨。因為輪迴了五百次之後,我們可能老是犯下了同樣的錯誤,所以為了可以提示自己不再犯同樣的錯,所以我們選擇了出生的年月日與時辰,來暗藏著我們所應該知道的訊息。那樣的訊息隱藏在不只是星座(如星相,生肖,紫薇等等),還有血型,八字重量,面相,身形更甚至是名字,與筆觸等等。但這些資訊不應該阻止我們前進,而是該協助我們突破困境才對。

但是這麼說不旦沒有安撫到朋友,反而更讓她覺得沮喪。顯然是太過份專注在“人的一生都可以用算的算出來”這事上,所以她又問:如果照你這麼說,那還不是又回到原點。我們沒有辦法改變我們的未來啊,因為既然我們一出生就什麼事都已經鋪陳好了。那我們又要如何期望人生中有任何的選擇,並為我們的未來做任何的改變呢?就連你也常常在說我們出生都是帶著藍圖的,不是嗎?

我:我常在說的藍圖指的是一個靈魂的“根本”,而不是這個靈魂的出生投胎來執行的“成果”。

朋友:那不都是同樣的意思?

我:怎麼會一樣呢?(那時候我瞄了眼前吃了一半的ㄘㄨㄚˋ冰,所以決定拿眼前的冰來做解釋)就拿這盤冰來說好了...

TaiwaneseShavedIce  
(P.S. 這不是我們那個時候在吃的冰,所以請不要來問我這冰到哪買~^^|||)

人的一生假設最終目的是帶一盤冰回來,但每個人的課題不一樣,喜好也不一樣,有些人喜歡吃外國冰,有些人喜歡吃ㄘㄨㄚˋ冰,而且個人偏好的擺盤方法也可能不一樣,有些人用紙杯裝,有些人像上圖那樣包裝精美。但重要的是,你帶回來的應該是你最喜歡的冰品,而不是別人叫你帶回來的冰品。就拿上圖這碗冰來說好了,很多人忘了自己要買的是冰的時候就會常常去找算命師問自己究竟是要買什麼(在這指詢問人生方向,目標)。依照算命運師的能力不一樣,有些人可能只看得到橘色的盤子,有些人看得到放在一旁的水果,有些人可能什麼都看不到,就只看到盤子上的花樣,但大部份的算命師則是喜歡依照個人的喜好來告訴你那冰該是什麼樣的冰~(也就是依照他們個人的喜好觀念而告訴你這輩子投胎的目的應該是什麼等等。這再度提醒了我,為什麼我不喜歡算命~XD)有些算命師更甚至會告訴你該怎麼走,轉幾班車去買那一種限量供應的冰(如要行善事,燒香拜佛,唸經靜坐,特佛祖做事拿令旗等等)...但是不管他們說的是什麼,以什麼方式來告訴你,那些“意見”都應該只是讓你更清楚自己要的是什麼(就像拚圖一塊一塊的一樣拚湊出你人生目標的方向),而不是成為你該達成的目標。

其實算命師的職責不應該是告訴你應該帶什麼樣的冰回來(有些人述訴不好,你可能反而帶了草莓,奇異果或是那個橘色的拖盤回來。也就是你這輩子很可能是投胎來當偉人的,但是經過算命師的講解後,你卻反倒當了乩童一樣~),而是應該看你手上握著的五十元(因為剛好桌上放了一張五十元鈔~沒辦法,我喜歡就地取材~在這五十元指你自身有的特長,技能,特質更甚至是包括缺點等等),然後再觀察你的個人喜好,然後再告訴你依照這五十元用在你身上可以有什麼樣的選擇。

因為看朋友還是一副有聽沒有懂的樣子,我這乾脆拿起了那張五十元鈔票又說:人的一生雖然有“藍圖”,但卻到處都是充滿著『選擇』。假想人的一生就像是你的父母拿給你一張五十元鈔票叫你出去帶點東西回來。

那五十元鈔票就是你的藍圖,而你帶回來的東西就是你的選擇。但靈魂還沒有投胎前都很聰明,不知道怎麼搞的,投了胎後就變得傻了。大部份的人拿著一張五十元的鈔票,根本就不知道該怎麼兌換成零錢。要是這冰品不到五十元,他們就不知道該怎麼買。要是這冰超過了五十元,他們就認定自己的無能為力。所以大部份的人花了一輩子的時間在找一個剛剛好五十元的冰。然而,有些人的五十元是一張新鈔,有些人的五十元則是用零錢拚拚湊湊收集而成的。有些人嫌這新鈔的五十元一點都沒有真實感,有些人則嫌這滿袋的零錢太重抬不動,有些人聰明的可以去兌換零錢多買幾樣東西,有些人則乾脆看看裡面有什麼材料,買回家自己做還可以省個四十元。有些人嫌拿著錢太麻煩,所以就沿路花完後,到了冰店卻什麼冰也不能買。有些人則是思考著如何可以加倍手上的現金,買一碗冰又可以帶五十元回來。但是其實大部份的人都只是想要拿著五十元去買一碗跟上圖一樣又剛剛好五十元的冰回來。(這也就是人們盲目追求的完美人生~)

但重點是,所謂的“藍圖”也只不過是你手上的五十元,至於你要帶什麼回來才是你的『選擇』以及『成果』。

所以,假設每個人的身上都帶著五十元,那麼你去問算命師的時候不應該是去問:我要怎麼樣才買得到上圖那個冰吧?(在這假設所謂的完美人生)

而是該自問:我可以用這五十元帶什麼樣的東西回來呢?我的人生又有什麼樣的選擇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owen 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