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wilight.jpg  

其實我發現我真的是一個很不喜歡“吸血鬼”的人。

雖然我會看Twilight, True Blood, 甚至是Vampire Diary,但是我喜歡的是劇情的鋪陳。至於主角是不是吸血鬼就完完全全不是我的“重點”。

今天朋友問我相不相信有吸血鬼,

我想都不想地就回答:我絕對不會否認任何Existence的存在。

朋友:那意思是你相信囉?

我:這是必然的啊。因為我只要鐵齒說“不存在”的東西,隔天我的高靈們可能會很費心地拿到我的面前證明我是錯的。所以,做人不要太鐵齒,我相信他們的存在,所以我不需要見到才相信~

所以結論是,我不喜歡吸血鬼,也不想要見到一個。光是他們的皮膚特白就已經不是我的菜了啊~

好啦,回到我們的重點:Breaking dawn觀後感。

版主我在朋友的邀約之下,終於也跟著熱潮去看了Twilight系列的Breaking Dawn. 

其實就一整套Twilight系列來說,我並不是特別喜歡電影裹頭的男女主角。我一直覺得書裹的愛德華若是要呈現在大螢幕的話,應該是個看起來很年輕但感覺卻是很老的靈魂的演員。但是Rob Patterson卻是一個看起來很老(因為他特有的英式輪廓)但感覺起來卻很年輕的靈魂。所以不管我看幾次都沒有辦法像其它影迷一樣瘋狂地迷戀上他。再來是Kristen那雙好像不時在吸毒的無神雙眼,真的特別不討我的喜。

不過,姑且不管我喜歡不喜歡演員啦~

有看書的人應該都知道,一整個breaking dawn的重點就是:婚禮、性、懷孕還有BELLA變成吸血鬼。

好了,我對婚禮向來沒有太大的祟景,所以不知道為什麼大家都這麼期待Bella 和愛得華的婚禮。我沒有辦法像小女孩一樣,看到婚禮會有ooh或aah的驚嘆聲,也不知道什麼叫做美不美?我只知道我在結婚的時候只想知道:到底要結束了沒? 

所以美麗的婚禮,版主我不太懂得欣賞。整個婚禮只注意到一個重點:那就是為什麼所有站在大白天底下的吸血鬼們沒有一個有閃閃發亮的皮膚?這不是他們說了三本的重點嗎?還是如果吸血鬼裹有人結婚的話,皮膚就不會發亮啊?看看這佈景,看起來像是陰天的樣子嗎?就算他們滿頭都遮滿了花,但這種白花特別會反光,應該才更容易“閃閃發亮”吧?(好吧!我果然很容易劃錯重點~XD)

bella-swan-wedding-twilight-breaking-dawn.jpg  

然後SEX, 聽說為了PG13,全被剪掉了。好吧,那為了滿足版主我成年人的渴望,看來我還是乖乖地等unrated DVD的出版吧。再怎麼說,我也是人母。今天如果我自已的小孩座在那沒有剪接的電影院裹的話,我應該也會瘋掉吧~XD

然後,整個電影裹我最最最最最喜歡的情節就是,男女主角上了床之後,隔天就懷孕了。然後兩個月的時間,小孩就生出來了!重點是,小孩還不是被生出來的,是活生生地自已把胎盤咬破出來的~(XD當然,為了偉大的PG13,電影院當然不可能照書演!)只不過,血腥的畫面還是免不了啊!

但為什麼說這是我最最最喜歡的情節呢?因為終於有人向小女孩間接地宣導性行為會製造出小孩,然後得要冒死才可以把小孩生出來啊~最好是讓她們都怕到不敢亂做愛,不然就是記得要做安全措施啊。

好啦~姑且不在雞蛋裹挑骨頭,我其實還挺喜歡這部電影的啦。

就特效來看還做得挺細節的,像是狼群們咬牙咧齒的模樣,連臉上的細節線條都很讓人驚嘆。還有BELLA懷孕時瘦到不成人形的樣子~真的十足十的像個厭食症的人耶~對我來說,這些特效真的都超神奇的。

除此之外,除了婚禮部份拖得有點長之外,其它情節倒還算緊湊啦~

所以如果你是Twilight迷,那這就是一部絕對不能錯過的電影。但如果你對於twilight一無所知的話,那也還挺值得看的一部女性電影啦。大家有興趣的話可以去看看喔。

是說,現在是流行拍上下集嗎?怎麼每一部片子都得要花兩次錢去看啊?哈利波特是這樣,現在暮光之城也是?!以後再是繼續這樣的話,那以後第一集應該都沒人想要去看了吧?直接等第二集出來再一次看個夠就好了啦。要不上下兩集要等個365天?!等下集出來的話,上集還不是又要再重看一次?要不像哈利波特那樣,早忘了上一集在演些什麼了吧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owen 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