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載的原文在這裹。

本文引用自grid814 - 如果一個男人真的愛你

像我們這種長期寫過言情小說的人其實都很“務實”,書上的情節大多是我們寫給愛作夢的人看的,但處在電腦另一端的我們常常很清楚地知道,這種情節就算真的發生也絕對不能夠”經常發生“。因為浪漫一旦太常發生那就會變成了一種”習慣“,習慣會變成期待,期待會轉換成壓力。一個男人要是真的愛你,而天天對你做出原文所說的那些事,那這個男人真的”有病“。要不是時間太多,就是一事無成。(是說,男人怎麼那麼可憐,老是要滿足所有女性的”期待“啊?)

好啦,寫小說的人很務實,更別提我還是個結婚當媽的人了!幾年前想要回頭寫小說的時候,妹妹突然嗆了一句:都當媽的人了還寫什麼小說啊?沒錯,當媽的人很難寫小說。因為我們沒有辦法沈浸在羅曼史裹面,因為我們的生活到處充滿著”現實面“。房貸,雜貨,小孩等等。就連送花我們都覺得”浪費“。但是愛情不浪漫,那並不表示我嫁的這個男人不愛我。真正的愛不在於包裝,而是在它的內容物。

所以在寫了二十幾本言情小說,換了好幾打的男朋友,結婚快十幾年又外加生了兩個小孩子的我可以很確定地告訴你:

一個男人愛不愛你,絕對不是決定在他對你所做的事,而是兩個人在一起的那種感覺。一個人如果愛你,卻讓你怎麼都感覺不到的話,那就只有兩種可能。一是他根本就不愛你,第二是他根本就不是屬於你的人。不管是那一種結果,重點都不該放在“他到底愛不愛我”,而是你該自問:這是我要的生活嗎?

一個男人要是真的愛你,不會將你綁在自已的身邊,會讓你去追求自已的夢想。

一個男人要是真的愛你,不會看著你讓人欺侮了卻還只會冷眼旁觀,也不會在你難過的時候還潑你的冷水。

一個男人要是真的愛你,不會辦事忘了帶雨衣而讓你冒大肚子的危險。相對的,你要是愛一個男人的話,就會記得提醒對方穿雨衣,而不是想盡辦法懷個小孩留住他。(當然,如果你們是結婚計劃生小孩的例外。)

愛你的人會把你當成自已在愛,他不會讓自已不想遭遇的事發生在你身上。除非這個人沒自信,小心眼,沒安全感,自私,才會老需要你來照顧他(是說,如果他是這樣的人,那你為什麼還要跟他在一起?)。要不然,男歡女愛鐵定都是一項本能。當一個男人遇到一個他愛的女人,那種本能就會被激發出來。相對的,愛情不是一個人在談的。在要求對方對你付出的同時,你又為他做了什麼? 能量一定要互相供給才能夠繼續維持下去,若是單方面的給予,心再大的人也會有疲憊的一天。

愛是一種感覺,一種如果你們分開的話,你會很信任對方會好好地過好自已的日子,不會讓你擔心,而見面的時候你會很珍惜他在身邊的感覺。這種感覺,不需要他花錢買花送你,明明就很忙卻還要抽空打電話給你,明明沒錢了還要借錢去買大餐給你。愛是一種信任,而不是一種要求。我信任你會把自已照顧得很好,而你也信任我會把自已照顧得很好,在彼此缺乏的領域裹都有彼此可以補足的能力。遇到挫折的時候可以互相鼓勵,在一起的時候可以好好地珍惜。打電話給你是因為“想聽聽你的聲音”,而不是為了想知道“你現在在哪裹”。講明白一點,愛其實就是一種因互相而產生的能量。

如果你愛的人不愛你,那就表示他從一開始就不適合你。那幹嘛還要把時間浪費在猜測“他到底愛不愛我”這件事情上。想辦法讓他愛你絕對不會是你的功課,而是學會放下才是你應該去體認的吧。如果你還不懂得朝著自已生命的方向前進,反而因為一個不愛你的人而駐足的話,那你浪費生命,還得要把功課從頭再做一遍的機率鐵定會比較大一點吧。

我個人談戀愛是不喜歡男人黏我太緊了。每天都要耗在一起,電話照三餐在打,想到就把我抱來抱去的,睡覺不睡覺還親來親去的?這種男人鐵定交往不到一週就會讓我三振出局啦。我喜歡在兩人的生活裹還能夠擁有自已的空間,自已的朋友,自已的喜好。我雖然喜歡兩個人在一起,但更喜歡我能夠當自已。我喜歡男人可以接受這個樣子的我。他雖然不需要為我改變,但鐵定也要“配得上我”。要不,兩個磁場從一開始就不合的人,之後再相處豈不是更累?所以,要是有一個所有行為都符合原文的男人遇到我,一定也會有抱怨說:我明明那麼愛她,她為什麼一點都不愛我?!XD  哈哈,沒錯。因為道不同不相為謀。愛不是表現,而是一種感覺。你做得再多都還是得要我心甘情願才有辦法打出花火來嘛。

愛這種東西喔,真的是靠磨合來提練的。如果你交往了至少半年,卻還在那裹猜測你身旁的男人到底愛不愛你?那親愛的,聽我一句話,他鐵定不是你註定要找的真命天子/女。你要不要看看自已究竟要從他身上學到什麼,趕緊領悟起來,好繼續往你人生的方向前進。這樣你遇到對的人的時間可能還會“加快一點”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owen 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