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知道你們有很多的問題,不過...
CLICK HERE FOR MY ENGLISH BLOG

1.由於本版已討論過多項主題,若有任何問題請先以本版右下方的Search功能來搜尋版內文章,也許已有您想要的解答哦!

2.本版即日起恕不回答任何個人問題,詳情請見罷工宣言一文

Body Worlds 的官方網站

showcase-man-at-leisure.jpg 

這次去紐約的時候,還有去看他們的Body worlds展。

基本上就是“人乾”展啦。他們會把人體花兩年的時間完全乾燥後再依各種不同的型態展現出來。然後當然,每一個部位,機能等等都會做很詳細的介紹!(唉呦!不小心又露餡了。版主我喔很喜歡看這種十足十科學印證的展覽啦!)在展覽裹有人體骨頭的詳細介紹,身體內臟機能,筋與骨頭的連結,肌肉與骨頭,肌肉與血管等等的細項。裹頭喔,還有一個完整的人體從頭到腳以每英寸的距離被剧開,然後攤在那裹讓人家研究每一英寸裹,骨頭、內臟、筋、肌肉以及皮膚等等的連結,真的很讓人嘆為觀止啦。當然,裹頭還有內臟以塑塑血灌入凝化後的模型,以及每個階段胎兒成型的模型等等。

我是不知道別人在看這種展覽的時候有什麼感覺啦。但我在看這種展覽的時候,就很常讓人類身體裹的細微構造而感到十分的驚嘆。雖然很多人都說人活在這個世界上其實只有運用到大腦百分之一的智慧。但說真的,在看這種展覽的時候,我就會老覺得我們的身體真的是配合我們的大腦來產生的。

光是骨頭裹的細微組織就已經可以遠超過我所知道的所有次元了。然後更別提人的身體裹面有多少的筋連結著所有的骨頭,有多少不同的肌肉在運作著,以及血管內臟等等。

這些我們天天用到習以為常的“器官”讓人這麼拆開來後擺在自已的眼前,真的會讓人情不自禁地為了人體內複雜的構造所驚嘆。害我頓時可以理解五百多年前的達文西為什麼會不計一切的代價,去盗屍以及忍受讓人窒息的惡臭,努力地想要把人體最真實的一面承現在大家的面前!因為,就算再怎麼不相信邏輯理論的人,在親見看到人體這麼精密的組織以後,也應該會開始質疑人類真正的潛能是不是該遠超過我們為自已所預設的呢?

像我在看人的毛細孔與每一個架構的纖維組織的時候,就總會不斷地懷疑 “怎麼可能看不到或感覺不到呢?” 因為我們的身體組織建立的方式與我們靈魂是相呼應的,也就是說任何的風吹草動都很難逃出我們的感應。實質的,抑或是虛實的,在我們身體圍繞的任何東西,我們身體裹的每一個感官早就為這個東西而設立好感應組織了。所以不是我們看不到、聽不到,而該說是我們“選擇”要看不到以及聽不到的吧?

人體真的是個很奧妙的構造。這種東西喔,我看了幾百次都還是會被震撼到!我覺得一旦能夠學會如何了解自已的身體構造,那麼就會懂得更有效的利用吧?這個原理應該與我們的靈魂也是相呼應的,不是嗎?

好啦,不管你們會不會覺得這個展覽很噁心,我個人是很喜歡這樣的展覽,也很感激那些願意提供自已的身體給科學做研究的人啦。版主我本來想要登記身體器官捐贈的,就是一旦有什麼意外發生,那我身體上可用的器官還可以捐贈給需要用到的人。但因為身體有B型肝炎,血液裹有帶原而不能做為捐贈。 看來,這會兒用來做科學研究好像也是個不錯的點子喔。

這項展覽目前在溫哥華的Telus Science World裹也有展出,會一直展到明年的一月九號,有興趣的人都可以去看看喔。

 

 

創作者介紹

心靈寫真館 | RUOWEN HUANG

駱玟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4) 人氣()


留言列表 (4)

發表留言
  • 諾寶姐姐
  • 嘿嘿! 不是我要 brag...人家我可是 organ donor 呢!
  • 心
  • 這個展覽好幾年前有在高雄科學工藝博物館展出過
    當時我也有去看 真的很震撼呢
    對啦 版主推薦你可以去看一本書
    叫做 神奇的肝膽排石法 作者叫做Andreas Moritz
    我不知道美加那邊的英文書名叫什麼
    我實際操作過真的覺得很有效也很安全 排出不少結石
    版主也可以試試看喔
  • GO
  • 同意! 我也覺得了解身體構造,再去感覺身體的運作,可以更懂得運用自己的身體。
  • Sinyan
  • 好特別喔!!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