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晚上因為要開車去拿一些箱子回來打包, 

但又覺得光是開車大老遠去拿箱子有點浪費, 

所以跟老公決定順道到那附近的冰淇淋店去吃個冰淇淋. 

在決定之後, 我們當下就去跟我家的小朋友說:

走,跟爸爸媽媽去拿個東西. 如果你們乖乖的話,那爸爸媽媽有個驚喜給你們...

兩個小孩當下大叫:什麼驚喜?!趕快告訴我們!!!

但, 我們夫妻兩可是死也不告訴他們我們想去那裏. 

準備讓他們兩個去瞎猜...

但是一上車,繫好安全帶...

我家小兒子就開口說:媽媽,妳忘了...我會讀心術嗎?  我可以看到你的腦子裏在想什麼喔...

女兒當下附和:對啊,媽媽. 我們可以看到你的腦子裏在想什麼喔...

我,可是一點都不覺得我家小孩在誇大, 所以當場回嘴說:不準喔~沒有我的允許,不可以進來我的大腦看我在想什麼!

但是,兩個小孩顯然也不聽我的話, 當下兩個人都專注地閉上眼睛. 

開車的我,感覺到他們兩個人很沒有禮貌地在探索我的大腦, 只好又喊一聲:不行喔!不可以這樣啦!要看我在想什麼,得先經過我的同意才行耶. 

沒想到,沒幾秒...

兩個小孩同時大叫:冰淇淋!!!

這一叫,反讓坐在身旁的老公張大了眼睛!

用很詭異的眼神看著我.

我對著小孩大喊:不是,不是,你們猜錯了. (標準的睜眼說瞎話中...)

小兒子:可是...我明明看到冰淇淋!

大女兒:我也是啊!

我反嘴:不是就不是. 不準你們亂到我的大腦裏亂看!

下一秒,又是一陣安靜,然後...

兩個小孩又吱吱喳喳地說:媽媽,你的腦子裏有太多東西了吧...

小兒子又說:是啊,太多東西了啦...我看到,餅乾,咖啡...我不喜歡喝咖啡...還有...冰.淇.淋!!!

所以,兩個人私下決定...一定是冰淇淋!

老公當下低聲地說:這種對話,會不會太恐怖了一點?

我尷尬地笑笑,決定不準備再跟小孩回嘴.

但沒一分鐘的時候,大女兒突然用"非常肯定"的語氣說:我知道,我們要去冰淇淋店!

因為她的語氣很肯定,所以老公忍不住地又問:為什麼你這麼確定?

她說:因為,我看得到Science World.  每次媽媽開到Science World附近的時候,她都會帶我們去吃冰淇淋...

(Science World是個奇特的園型建築,也算是溫哥華的景標之一)

但,我們兩個發誓,我們走的那條路,八百年沒走過一次,更不可能看到他口中的Science World...

而且, 當下夫妻兩左顧右看,發誓怎麼也看不到她口中說的Science World.

(事實上,距離她說的那個地方, 我們大概有十幾條街遠的地方.更別提我們開的地區算是半工業區...)

所以,老公當下以高音貝回答說:在怎裏怎麼看得到Science world啊? (太扯了吧?)

沒想到,大女兒這下伸手指向左前方說:在那裏啊!你們忘了喔,我可以看穿東西啊!

老公看著她手指的地方, 以常理推斷,Science World真的在她指的方向. (照理說,她應該不知道才對啊!)

害老公,這下真的快昏了. 

轉頭第一個怪罪到我身上說:老婆,我們家這種對話要是出去讓人聽到,會嚇死人吧?! 會讀心,又有透視眼?! 真的還假的?你是怎麼教的啊?

沒想到,不等我回答, 兩個小孩當場異口同聲地說:真的啊!我們可以讀心,又可以看穿東西喔!!!

可以看見,我老公當下要昏倒的表情吧?!

哈哈哈哈....

小孩不是我教成這樣的啦!!!

是他們自己發展成這樣的啦! 只是剛好有我這樣的母親罷了!!!

所以...

不是我的錯啦!!!!

th_024_.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owen 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