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跟朋友一起去看電影 Hereafter,雖然是一個步調稍慢的電影,但的確還挺發人省思的。

我不像很多人那樣,很好奇死後的世界到底是什麼。我想,這跟我這些年看到學到的很有關。要是我不知道死後到底是什麼世界的話,那看完這部片的我應該也會很好奇才對!不過,也因為這種急著想探知的個性,所以當初看到鬼們朝著白光走去的時候,才會好奇地跟著去看看所謂的白光到底是什麼東西,看到他們進化到高等靈魂的時候,才會跟著他們去研究他們究竟在搞什麼碗糕。進化後在幹什麼,為什麼有的人投胎,有的人會變成天使,高靈等等。(喔,沒錯,要不就是我好奇心太重。要不就是我的時間太多。)

但是在看這部電影的時候,最引起我注意的,是每一個不同的人對死亡有什麼樣的見解,他們是如何去面對死亡,又想從中得到什麼樣的答案來得到內心的解脫?然後這個時候,我的腦子裹自然而然地又有很奇怪的問題產生:有什麼方法是可以讓所有的人不用來找靈媒也可以從死亡的遺憾中得到解脫的?什麼樣的方式可以讓人盡快地MOVE ON的?

結果我發現,人類對死亡後的世界了解得真得太少了。大部份的靈媒大多是應觀眾要求而與往生的親人做連線,卻沒有必要去研究以及了解每個鬼往後的去向, 所以他們可能很了解鬼,但卻不知道鬼以後的世界。也有人很可能在死亡邊緣繞了一遭起死回生的,他們可以清楚地描述出每個人在變成鬼時的灰色地帶,但卻沒有辦法描述出鬼進化以後的世界,因為那個世界,必須是死亡以後,了解自已今生的課題,走過白光之後的世界。沒死的人是走不過去的。但最主要的,是人們受宗教影響的觀念還是太重。自古以來的任何宗教總是把白光比喻成是天堂,極樂世界等。也因此很多通靈的人往往只要看到白光的出現,潛意識地就覺得那必定是所有靈魂的終點。也因為那樣的認知,所以導致他們無心追究靈魂的去向。

只不過,難到沒有人很好奇那個白光到底是什麼?如何形成的?可以維持多久?有什麼功用?對靈魂會產生什麼反應?又為什麼鬼魂們看到白光的時候就會很情不自禁地往那個方向走嗎?如果這是一種自然的生態反應,那麼白光之後應該就是萬物起源的答案啊!

好啦,其實講了那麼多,我只是認為如果大家能對死亡以後的世界多做一點了解,那麼就可以省略掉很多沒有必要的恐懼,而可以專心地活在當下吧。人類對死亡有恐懼,主要是來自於未知。但要是未知能漸漸地轉換成已知的話,那應該就沒有什麼好害怕的理由了吧?(^^||| 結果好像是在叫自已另外發文嘛?真是不聰明的舉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owen 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