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以為書趕完了可以休息個兩個月的假,結果發現並沒有~(原來這一切都只是我的幻想啊)

家裡一直在裝修當中,每天敲敲打打的,有時候工作都還得到附近的星巴克才行。

然後每天家裡整理了又亂,亂了又整理,進進出出的人又多,老覺得每天都在做很沒有建設性的忙碌似的。

婆婆又來家裡住了一個禮拜,雖然她每天都在我的面前“強顏歡笑”,我也很努力地嚐試“和顏悅色”,但我發現有時候真的不是我一個人的事。我發現婆婆在家的時候,老公會變得很煩人又沒有耐心,小孩子也不知道怎麼搞的變得很不能集中注意力,而我的腦子又莫名奇妙地昏昏沉沉,就連性子都不自覺地變得很火爆。然後我發現幾乎每每只要聽到她開口,不是在抱怨自己的身上那裡出了差錯,就是在抱怨自己的痛讓她行動不方便又走不遠。或許是因為這樣,老公又常常得要待在家裡陪她,要不就是叫我陪她。長期下來,我的時間變得像是個看護似的,老是得要待在家裡,什麼事也不能做,哪裡也不能去。才出個門辦點事,老公就打電話來批判我為什麼沒有待在家裡,搞到最後我都一肚子火了~更不用說在他媽媽來之前還一直催促我要把家裡打掃乾淨?!奇怪,媽是他的,怎麼不看他回家時多少打掃一下,每次都是出門後才叫我打掃房子?真的是把我當成女傭在對待似的。然後我發火的時候又一副像是我大姨媽來了,完全不關他的事似的。也難怪我上個禮拜幾度有拿刀砍他的衝動。

好了,門前的工程好不容易結束,婆婆也送回家了,但這會兒又要出遊了,怎麼覺得自己好像才剛回來而已,屁股都還沒有坐暖又要出去了。

老公問我怎麼渡假渡得這麼不快樂,真的都不知道到底是誰害的?

我們這會兒要去黄石公園露營~這裡的露營可不像台灣那樣有電有水還有WIFI的,這裡的露營是沒電沒水,連上廁所都是outhouse,就更別說是想要沖個澡了。好了,誰渡假會把自已搞得像個難民似的?又有誰會很期望自已像個難民般的渡假啊?

這也就算了,從溫哥華到黄石公園,少說也是兩三天的車程。我向來是開車超過三個小時就會變得有點暴燥的人,誰會期待將近三天的時間都在開車,還跟老公小孩擠在一台兩坪不到的車子裡啊?

此外,在黄石公園露完營之後又要到婆婆家住個一個禮拜?婆婆家附近又鳥不生蛋,整個城除了一家雜貨店號稱是市中心之外根本一無所有。待在那像是在待監獄一樣。

這會兒大家倒是評評理,有誰會期待這個樣子的“渡假”啊?光是想到這將近三個禮拜的時間都要活在水深火熱當中,想笑都笑不出來了。

然後回來以後又換成家裡的後院要進行大工程~

12024354223.gif  

我家裝潢從去年十一月進行到現在,都不知道到底是該哭還是該笑,這會兒又要裝潢後院,看來今年是真的得活在敲敲打打之中了~

有時候想發個文,光是聽到外面的敲敲打打聲就整個人都沒力了,連原本想要寫的東西這邊電鑽一聲,那邊電鋸又鋸個一下的,就全都忘了。

看來各位要是要看到我正常發文,可能真的要等到我手頭都“沒事”(真不知道這樣的期望算不算是一種奢望啊?),然後身心靈健全的時候才有辦法了吧~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owen 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