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要發這篇文章呢~其實這又落入了版主以為大家都知道,後來卻發現沒有人知道的『常識』範圍裡頭~XD

開始嚴重地思考自己是不是該著手寫一本『我以為是常識的常識』書?是說,我以為的『常識』要不是有人指出來,我還真的連想都想不到,連提都不會提哩~

(只不過真的想寫可能又要等個好幾年,因為手頭上『被遺忘的埃及』還有三本要趕工啊~)12024354223.gif  

其實我發現很多人常常很容易把前世帶來的恐懼與『鬼』劃上了等號,這個原因導致於他們常常無法解釋內心那種無由的恐懼,而認為『鬼』便是最好的解釋方法。所以久了,好兄弟們就莫名奇妙地成了承擔恐懼的替死鬼,也讓人害怕得莫名奇妙了~

不知道有沒有像我小時候一樣很怕去上廁所,因為害馬桶裡會突然伸出一隻手來捉我的屁股~

這個影像用什麼解釋最合理?

當然就是鬼囉~因為有什麼東西可以躲進那個擠不進人的馬桶裡,還有辦法伸出一隻手來的?若鬼不是最合理的解釋,那還有什麼東西有辦法伸出一隻手的?

不過,那是因為我們的理智不斷地在與我們的潛意識做抗衡,試圖想要找出最合理的解釋方法才可以完整地被大腦吸收。因為馬桶那麼小,又擠不進人,真要有人躲在馬桶裡伸出一隻手根本一點都不合情理。只不過那是我們現在的馬桶看起來不合理,要是發生在以前那種挖得深不見底的茅坑呢?事實發現,我一直以來對馬桶鬼的恐懼原來是發生在前世曾經讓躲在茅坑裡的反抗軍捉過屁股的原因。好了,再回到現實生活裡來看好了,就算馬桶裡真的伸出了一隻手來,那我害怕的是什麼呢?是怕害拉進馬桶裡嗎?還是怕被染了一身腥?如果我在之前就已經認定人擠進了馬桶是件“不可能”的事,這會兒又怎麼會擔心自己會被沖進馬桶裡呢?不知道大家是否看到我所要表明的矛盾點了呢?

再舉例:

有人晚上睡覺的時候很怕關燈,因為怕鬼會半夜開門闖進來~

首先,都已經說是鬼了,還要伸手開門難道不嫌麻煩?此外,看得到鬼的人都會告訴你白天也有鬼,為什麼你只有晚上才會怕鬼,還怕一個會多此一舉伸手開門的鬼?好了,就算真的有這個鬼好了,你覺得他進來找你要做什麼?要帶你去哪裡?會對你做什麼事?這些事情才是你真正要去回答與面對的,因為這裡頭的答案正隱藏著你為什麼會『怕鬼』的主要原因。因為在回答了問題之後,你會發現自己害怕的根本就不是『鬼』,而是一個事件的發生。而這個事件往往發生在你的前世,也很可能造成了你的死亡,才會讓你對這樣的事情變得格外的小心與害怕。

這個人之所以怕鬼,是因為前世曾經活在戰亂時期,讓軍官們半夜闖入了家裡而斃命。或許正因為怕的是『人』,而這個『人』又不存在,所以最好的解釋方法就是拿『鬼』來做替身了。

還有,有人會莫名奇妙地對樹林產生恐懼,害怕裡頭好像有什麼邪魔妖怪會對他們伸出魔手做出什麼不好的事~

在翻閱很多人的資料發現,古時候沒有高樓大廈,但樹林倒是挺多的。很多人做壞事的時候都會習慣性地把受害者綁到樹林裡去犯案。所以投胎了之後誰對自己做了什麼不記得了,倒是記得自己千萬不要靠近樹林,但因為無法解釋自己為什麼不要靠近樹林,所以只好解釋成樹林裡頭很多鬼~

所以,大家看到我的重點了嗎?

其實很多時候你們怕的真的不是『鬼』,而是隱藏在前世裡那種害怕死亡的恐懼。這樣的恐懼往往不是由『鬼』造成,而是人為產生的一種行為。

所以當人們問你『為什麼怕鬼』的時候,千萬不要習慣性地說『不知道』,而是好好地,仔細地去研究自己為什麼會怕鬼。

如果不知道的話就開始不斷地自問與假設:如果鬼真的出現了會對你做什麼?

如果現今的情節是不合理的,那麼把相同的情節置放到古代的話再想想看它是否合理。就像我的馬桶恐懼一樣,現在在馬桶裡伸出一隻手來不合理,但是發生在古時候的茅坑卻是合情合理的事。

我們這輩子來投胎不是為了加強內心那種莫名奇妙的恐懼,而是來克服恐懼的。所以習慣性地說『不知道』只會讓自己愈來愈毫無頭緒與惘然,使得正經的功課到最後都變得愈來愈難做。所以不要莫名奇妙地把『鬼』拿來當成你恐懼的替代品,而是花點時間好好地想想自己究竟是在怕什麼,為什麼怕,你就會發現我們現今身上所隱藏的『恐懼』其實很多都是沒有存在的必要。排除了那些沒有必要的恐懼,那麼多出來的精力自然可以用在幫助你克服人生種種的課題之上,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owen 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