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小孩的朋友來家裡過夜,但卻因為怕黑而不敢去睡覺。(我家小孩有關燈睡覺的習慣)

害我都快要睡覺了還要去幫他做心理輔導....

我:你為什麼怕黑?

他:我不知道。(這其實很一般小孩子的反應)

我:你覺得黑暗裡有什麼東西是會讓你感到害怕的?

他聳聳肩,沒有回答我的問題。

我:你知道黑暗有存在的必要吧?要是一天裡只有白天而沒有黑夜的話,我們的身體是沒有辦法正常運作的。

他的表情顯然有點不認同,但是他沒有回口,所以我只好又繼續自講自的...

我:你知道樹木都是利用晚上在進行吸收二氧化碳的動作,好在白天的時候可以製造出氧氣嗎?

小男孩點點頭,顯然這個知識不是他第一次聽到的。

我:那你知道為什麼大部份的人一到晚上的時候就會感到害怕,孤單或恐懼嗎?

這會兒他整個臉皺了起來,顯然不知道這跟樹木的光合作用有什麼關連。

我:我們一直覺得人類跟所有的自然生物都不一樣,但其實我們跟所有的東西都沒有什麼兩樣,特別是樹木。

我們過了一整天的時間正常地運作,一到了晚上的時候,那些一天下來收集的不好能量就會浮到檯面上來,讓我們感受到孤單,更甚至是恐懼,但這並不是我們對黑暗感到恐懼,而是我們的身體對於黑暗所造成的自然反應。黑暗的存在會讓我們自然地釋放體內不好的能量,讓大自然吸收,也可以讓我們趁睡覺的時候將它們轉換成好的能量,好讓我們把白天的時候吸收的那些負面能量轉換成好的能量重新運用。所以你一到晚上的時候會怕,不是因為你怕黑,而是你的身體意識到黑夜的降臨,所以正在將那些不好的能量釋放出來,好讓大自然作為轉換。黑暗的存在是為了幫你釋放那些恐懼,而不是變成你恐懼的元素,這也是為什麼你一到了晚上就會怕,卻又不知道原因,知道了嗎?

可憐的男孩,在我這麼一段話後只好似懂非懂,半信半疑又一臉模糊地回去睡覺。

只不過,好像沒有像先前那麼怕黑了倒是~

12024037314.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owen 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