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駱玟 :

等妳有空, 可不可以寫"福報"?

妳所看到的福報和一般人的"認知"是一樣的嗎?

福報的大小,範圍有哪些?(遺傳和父母用心教育是生命藍圖或福報?)

增或減福報的原因和範圍有哪些?

用心做好"功課"(生命藍圖)能否促進原有福報有"加乘效果"?

福報和因果有"相關"嗎?

人可以這輩子"改變"自己的福報嗎?如何改變?

謝謝 !

 

老實說,我也不知道自已所知道的福報跟一般人所認知的福報一不一樣。

我對於所謂“一般人認知的福報”呈現空滯的狀況,所以大家有空的時候是不是可以回答我,所謂“一般人認知的福報”是什麼?

我所認知的“福報”,應該可以解釋為“供你使用的正向能量/資源”。

這樣的正向能量/資源可能來自他人,來自自然環境,或是宇宙循環能量。

但他們唯一的共同點是,他們都是“供你使用的”,或者你們可以解釋成“對方很心甘情願讓你隨意使用的能量”。

所以它們可大可小,範圍也不一定。

但通常跟遺傳和父母用心教育或者生命藍圖沒什麼關係。

福報的生成來自於一個人對人事物的動機,這種動機通常是在“不要求任何回報”的情況下生成。

例如,你在街上看到一隻很可憐的流浪狗,而反射性地會想要餵牠或是保護牠的動機,但卻不是建立在你覺得自已如果做了這件事之後就可以為自已增加福報後才決定去餵牠的動機。

就上面兩種情況來看,一個是增加福報,另一個就是減少福報。

因為動機不一樣,即使所產生的行為是一致的,但是在靈魂底下的判斷卻是兩極的。

福報的影響範圍也可大可小。

有些人的福報可能只會影響到自己,有些人無心的一段話很可能會受惠到全球數以萬計的人(Youtube上就有很多的實例)

當一個人因為某些人事物,(很可能是一句話,很可能是一個事件)而造成了足以改變生命的正向反應之後,那樣的能量就會慢慢地回到那個當初使他們改變的元素,進而形成人們眼中所謂的“福報”

用心做好"功課"(生命藍圖)並沒有辦法替福報加分,

但是做好功課的人往往會在不自覺中幫助以及受惠到很多的人,所以應該說福報只是一種蝴蝶效應報了,但卻不是一定的等值。

福報和因果絕對是"相關"的。

因為所有的罪與善全都是列入鋪陳藍圖的考量當中。

當你遇到不好的人(在這指上一輩子惡的果),你往往也會在身旁鋪設一些可以幫助你逃脫困境的人事物(在這指上輩子善的果﹣也就是你所謂的福報)

因為上輩子幫助到了一些人,進而讓這輩子的困境得到這些人的幫助。

這些,全都是福報的一種。

人可以這輩子"改變"自己的福報,關鍵在於用心地對待身旁的每一個人、事、物。

學會用心去對待,真誠的對待之後,你的行為自然而然地就會滅少很多的預設值,而不自覺地形成儲蓄福報的動作。

當然,這還得要建立在對於自然萬物的尊重之上。(但相信這些基本是你早在八輩子前就學會的事~XD)

因為用心去面對那樣的事,所做的行為自然就是輔助的效果。

當然,如果只用心但卻又什麼事都不想做的話,那當然又是另外一件事。

希望我有回答到你的問題喔~

(XD看得出來我在渡假嗎?我發現自己要是每天發超過三篇文,就會讓老公考慮列入FB封鎖名單當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owen 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