版主我太久太久沒有發文了,真的是承蒙各位的愛載,要不然這個地方真的要長菇了~

其實我是真的很想上來寫部落格,腦子也每天都有好多好多的事情可以分享~(我覺得喔,要是感官敏感一點的人應該很難沒有很多事與大家分享吧~^^|||)

但是每天因為“趕進度”的關係,常常會忙到沒有時間可以溜上來寫部落格~(嗚~)等到我書趕完之後一定會天天耗在這裡。因為我又開始覺得我的腦容量已經快像剛開始寫部落格那樣積爆了~

為什麼版主我要天天這麼折磨自已在趕進度呢?

這其實真的要歸罪到我那個很愛計劃旅遊的老公身上啊~

因為除了六月固定要去Osoyoos之外,今年的七八月我們又計劃開車去美國的黄石公園露營兩三個禮拜,再加上小孩的暑假又要到了,使得所有的進度都得要往前推~(如果我們想要在今年年底以前出書的話)

我發現改書是一件很漫長的事(這也發現為什麼第一本書會花上四年的時間~XD)

因為原稿是英文,又因為當初出來的速度太快,以致於內容很不完整。所以要改書的話就得要先用英文稿編輯,然後再用英文稿審稿,然後進入中文翻譯,翻譯完再做中文編輯,然後再請人校對。

所以跟一般寫書不一樣,這每一本書我都得要“至少”看上六遍才行~

因為印書流程又需要大概兩個月的時間,所以就會卡在我出遊的時間~嗚~如果這會兒沒趕出來的話,應該出遊的時候也沒有辦法專心吧~

其實在回頭編輯的時候,我常常發現阿卡那騰與那法媞媞之間有很多很多的對話都很有趣,所以當作是這些日子以來沒有辦法寫部落格的彌補,都會比較仔細地想要把他的訊息傳達清楚。

有時候不免會捥息阿卡那騰與那法媞媞真的是生錯時代,不知道同樣的理念拿到現在這個時代運用的話會不會比較容易實現~(喔~這或許是我為什麼三千多年後還會這麼千辛萬苦地被上身把書寫出來的原因吧~)

很多人覺得這只是單純的一本虛構小說,我覺得那對我來說其實不重要,重要的是我知道裡頭我該學的東西是什麼就夠了。

書是怎麼出來的我自已最清楚,(還有那些一路陪我走來的人)很多人以為我可能先做功課再寫書,卻不知道我是先寫完書才知道這段歴史的存在。

而裡頭的人物,時間,地點,事件為什麼都與事實相符,咱們在這就說它是一種“巧合”吧~

昨天突然聽到一句話:說服我來相信你。(其實這不是我第一次聽到這樣的話。)

但這一路走下來都不知道幾年了,我很清楚地知道如果我要用“說服”才能讓你相信的話,那麼你從一開始就不是這本書在找的觀眾群。

“相信”這種東西是要靠自己去找出來的,而不是讓人們來說服你的~

因為一個被說服的信任,永遠不是真正的信任。你的潛意識裡還是會永遠不斷地找出對方錯誤的那一點~

這種事情在面對是事萬物上也是相同的道理。因為如果你沒有親身去體驗過,那麼你永遠不會知道該以什麼樣的等量去相信一個人、事、物。

那天聽見幾個朋友說:你現在在做的事情只不過是在還原真相罷了。

那讓我不得在想,真相究竟是什麼?

在寫書的過程中,我發現了很多殘酷的“事實”,雖然裡頭也有很多令人感到驚嘆的想法與理念,但是還是忍不住地質疑,知道了真相真的是好事嗎?

雖然書是我在寫,但在這個過程裡頭也發現只要是書裡頭有參與的“角色”似乎都會不自主地被強迫去面對他們這輩子的功課,這真的是種巧合嗎?

也有朋友問,那書寫完了之後呢?

老實說,現在的我也還不知道,但我知道的是這套書一定要把它寫完,不管它們賣得好不好,賺不賺,我還是得要把它們給寫完。

那不單單是我在幾千年前曾經許下的承諾,也是讓我的日子變得比較好過的原因之一吧~

妹妹說前些日子夢見埃及古神去找她,讓她整個壓力好大。 

我在想,我這一路不都這麼走來了~書沒有寫完對我來說就是這種等重的壓力存在~花了幾年寫就做了幾年的惡夢。

要不趕快趕出來的話,以現在這種記住細節的速度,一本小說可能會很快地變成一本字典吧~^^|||

有人說第一本書的字太小,在這裡實在要跟大家說抱歉,因為經費實在有限,所以當初才會叫他們盡可能地把書擠進頁數裡。

但是第二本書幾乎是第一本書的兩倍,這下子只能看他們能不能在有限的經費下盡可能地放大字體了~

目前是希望在六月初把書趕完,所以可以送稿請人編輯,然後九月的時候再來進行第三本書。如果一切都順利的話,搞不好就可以利用六、七、八月的空閒時間來發癈話文了~

希望大家到時候不要遺棄我啊~

12024079140.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owen 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