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跟朋友說,我覺得自己應該要來做個排毒。

結果朋友回口:好像每次你家做裝修完的時候,你都有想要做排毒的衝動~

這話讓我楞了一會兒,幾乎從來沒有想過同樣的巧合。

我不知道該如何形容自己的身體,但我發現我其實是一個對自己的身體很敏感的人。我吞東西的時候可以知道食物大概流到哪裡了,吃太飽的時候可以很明確地指出飽到哪裡了,吸入過敏原時可以明確地指出它進入的位置以及它現在在什麼地方,體內滿是大便的時候也可以感覺得到,內臟工作量太多的時候也很清楚的人。但是這陣子以來,老覺得體內好像到處充滿了MUCUS一樣,就好像人感冒的時候,鼻腔內都充滿黏液似的。對我來說,我覺得自己現在一整個身體都是那樣的感覺。

這個時候,我就會有“排毒”的衝動。

或許之前沒有做過的時候,自己在面對這種情況下會不知道該以什麼方式處理,但因為這個全身排毒做了幾次了,對我來說,卻是治療這種感覺最有效的方式。

那天老公從網路上捉了一個報告跟我說,報告顯示做全身排毒根本一點效用也沒有。

我翻了翻白眼,老實說,我對所謂的“數據”真的一點興趣也沒有,我知道這個世界上有很多人是這樣在運作的,但現在的我很清楚地知道自己並不是這樣在生存的。(歴年來,因為相信數據而採用的舉動往往都只讓我學到“教訓”XD) 我不是說所謂的數據都是不可信的,我只是說,每個人運作的方式不同,並不是一套方法都會適合“所有的人”用。合不合用,真的都得到每個人親身體驗過後才會知道。

而我,就是那個跟“數據顯示”一點都拉不上關係的人。相反的,我老公就是一個很適合活在數據下的人~

“喔。”是我對他的“數據顯示”的回答。

因為看我的態度太過於平淡,所以老公決定再拿出更科學的根據來“說服”我,為什麼全身排毒一點效果也沒有。

害我因為得不到耳根子的清靜,所以反口說:娶了我這麼多年,有哪一次數據對我來說很重要過的嗎?

老公楞了一會兒,但至少還懂得搖頭。不過他還是說:但如果有數據的產生,你至少要做個參考。

我:嗯,那是對那些沒有做過的人才需要做的參考吧?像你這樣的人~這個排毒我做過好幾次了,我不知道他們所謂的“有沒有效”是根據什麼樣的物理化學,但是我知道的是,這個方法對於清除我體內的MUCUS感很有效,而且要是這個排毒真的一點效果也沒有,那我不會每次在做排毒的時候,你都不用開口,我就已經知道你在想什麼了吧?

老公因為被我這麼嚇過了幾次,所以很識相地沒有再回口。

說真的,排毒的事除外,我覺得這個多數人服從少數人的世界,人們其實很容易讓多數人的聲音改變自已的思緒與行為模式。

一直以來,人們相信多數人的聲音是對的,是該服從的,但也因為這樣的生活習慣,而壓抑了許多人的發展。

所以很多人為了讓自己的聲音得到“認同”,所以很容易動不動就拿所謂的數據一股子地壓在他人的頭上。對我來說,這樣的行為所缺乏的是一種“尊重”。一種我不認同你與我不同的尊重。

或許因為在很多事情上,我都是數於那個少數份子,所以這樣的舉動其實很常觸碰到我的地雷。只不過這些年來可能有修身養性,也比較不會為此而跟人動性子了。

我想說的是,雖然多數人的聲音很適用在大眾,但那並不表示“少數人”就沒有選擇自己的自由與權力。

內在的聲音其實是需要花一點時間,一點實驗,一點衝擊去找到的。或許我說一點是太誇張了一點,其實需要的是很多很多的時間,以及很多很多的勇氣。

當你發現自己不是所謂的“多數的人”的時候,那並不是一件可恥的是,那只不過是你終於發現自己是屬於哪一個品種,慢慢地查覺屬於你這個品種的生活模式,而不是因為環境的教育,而讓你原本該是豹的人,卻讓大眾當成貓在養了~

所以當你查覺到這個世界並不認同你的時候,與其把自已關在家裡自哀自憐,老質疑為什麼這個世界不能懂你的時候,為什麼不換個方向問問自已到底是屬於哪個品種?又必須以哪個方式生存才是最適合你這個品種的,你的靈魂不會笨到陳設一個讓你走向自我毀滅的藍圖,這個意思也就是說,你的身旁一定暗設了很多的功課與跦絲馬跡可以讓你從面對困境中慢慢地找到自己。

去實驗吧~

這是我唯一可以給“所有人”的建議。因為唯有在與“真理”實驗過後,你才會清楚地知道那個適用或不適用大眾的方法究竟適不適合你找到自己。

但你應該清楚地知道,每個人都是有價值的。不管那個價值是多大還是多小,影響的人有多多還是多少,那個價值絕對都是有存在的必要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owen 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