版主我又消失了好幾個禮拜了~

常常不知道自己怎麼可以忙到這種程度,連上網的時間也沒有,最多也只能上個臉書發個短訊,要是真的想偷個懶上網寫個部落格還是看個噗浪什麼的,腦子裡就不禁會浮現起那一堆做不完又有時限的事,所以到最後只好又乖乖地關了網頁,回到現實工作~(嗚)

一月是老公公司的稅務期。由於去年付了六千多元加幣的會計師費用,覺得嚴重大傷之後,今年決定自己著手做book keeping的工作。一開始的前六個月,幾乎天天都要追著老公跑,問他這筆錢花到哪裡,那筆錢又是從哪裡進來的。一直到年末的時候才終於建立好習慣,讓我不用再一天到晚追著他跑著問帳,都不知道這稅務是替誰在做的~

老實說,我很不喜歡做會計師的工作。我覺得以後要是真的有錢,一定要顧用喜歡做會計的人來幫我作帳!但現在既然還只是個小老百姓,我只好很認份地兼職做起會計師的工作,但正因為不喜歡,所以我往往要拖個三個月才做一次帳。但老公公司的帳又雜又亂,做起來真的會讓人頭大(也難怪會計師會收他六千大洋的費用~),因為有投資,有回收,有借貨,有費用等等,真的需要有點會計知識的人才有辦法將我們付給政府的稅務減到最低。當然,那是會計師的工作,我的工作就只是把所有的收據整理好,完整地輸入到Quickbooks裡交給會計師。所以為了這事,花費了我將近三個禮拜的時間。

然後,不知道是不是新年新希望,一月的諮詢客戶突然據增~顯然每個人都想要在新年為自已設定新的目標~但好險有約定時間的制度,所以可以當成工作一樣在指定時間工作。我發現這樣的制度真的可以讓自己在時間管理上顯得更有效率。

還有,這個月被強迫接了一個設計客戶。負責要幫對方設計商標以及名片等等。客戶顯然也是個時間掌管控,所以每個流程都有deadline,害我每天都好像在趕案子一樣。五點前要交設計稿,隔天早上收到feedback後再改設計稿,然後隔天五點又再交修改後的設計稿......每天這樣不斷地循環,說真的,我都不知道自已是怎麼在短短的時間內擠出設計?!所幸,這個案子終於結束了,可以讓自已稍微鬆一口氣。

然後,一月的時候把那法亞媞的出版事宜全部轉交給妹妹著手處理。也不知道是件好事還是壞事,自從妹妹接手了之後,怎麼發現自己好像每個禮拜都有“進度”要趕似的。不像以前自己在管理時間的時候,自己的事總是會被拖到最後才做。但說真的,因為自已的事總是拖到最後,常常在忙完其它的事後就已經沒有時間忙自己的事了。所以一月的時候,一直在忙碌中試著打理那法亞媞出版的事。又改書,又畫畫,再改書,再畫畫。由於是自費出版,所以所有的細節幾乎都要自已打理才行。包括美編,編排,校對, 排版等等~

由於去年以及今年的經驗,我發現拿“點石成金”與“白象”這兩家自費出版社相比。白象給人的服務感覺真的要專業了許多,費用上相對的也比較合理。雖然版主我沒有資金可以付白象“校對”費用~XD,但我覺得他們在溝通上會讓人覺得安心以及專業許多。所以要是有人有興趣也想要做自費出版的話,那麼我還挺建議“白象”的。

因為是自費出版,所以零售價上沒有辦法像一般出版社那樣壓得很低。雖然市面上小說大約定價在250元,但那法亞媞的售價是350元,請各位有點心理準備~ 但那法亞媞真的是版主我嘔心嚦血之作(四年),編改,畫畫都一手包辦~這次還請白象幫忙經銷,所以可能可以在一些書局看到。但大部份應該還是會選擇自售吧~(因為經銷費實在太傷,又有虧本傾向~XD) 由於現今市場開始走向無紙時代,所以有在思考以後所有的實驗書出版是不是都該走向“限量供應”(其實現在也只能“限量供應”~XD),將大部份的重心放在電子書時代? Anyway, 如果一切進行的順利的話,大家大概可以在二月底終於等到“那法亞媞”問市。還有,為什麼版主我執意要走“自費出版”?XDDD 實在是因為版權的問題,因為這一系列的書有中英文版權,區域的問題。所以到最後乾脆就自己處理比較不會搞得一頭亂。但同時也是因為想要出版一套真正屬於自己的書。書被出版的經驗我有,但現在的我想找的,應該是一群志同道合的團隊吧~XD

然後,家裡的浴室又開始整修了~

來,沒圖沒真相。讓大家看看我家現在的戰況~XD

photo 1  

 

photo 2-1  

因為是主臥室的浴室,所以很多的細節要思考,常常工作為到一半會讓老公捉到一旁去問一些很不重要的鎖事~

我其實是個很討厭工作被打斷的人,常常因為這樣而給老公很難看的臉色。

女人常常會開玩笑說,自已如果是男人的話可能是所有女人夢寐以求的對象。當然,版主我也曾經很自大地這麼以為過,但在經歴過這麼忙碌的一個月後,我發現自己永遠不可能會變成所有女人夢寐以求的男朋友,只會變得跟“一般男人”一樣。工作的時候根本是有聽沒有進,小孩在問話的時候好似有在聽他們說話,還會重複人家的問話,但事實是,我一個字也沒聽進去,腦子還在想手中的案子該怎麼完稿的事。至於煮飯?根本就沒有時間,案子都趕不完了,哪有時間煮飯?每天都在翻冰箱看有什麼“速食”可以微波加熱給家人吃。但也因為壓力大,一整個月我都食不知味,又暴飲暴食。看來,我再不多多注意一點,身體可能會爆肥到一大堆問題上身吧?

好啦~只是上來跟大家報告一下,免得大家又覺得我失踨了。

其實我真的還挺喜歡上網寫部落格的,也有一大堆的事可以與大家分享,但就是不知道為什麼那麼難空出時間做這樣的事?或許二月等出上市後會好一點~可是妹妹昨天跟我說,今年的目標要訂在年底前至少有兩本書上市?!

12225675381.gif  

這...這...這怎麼可能啊?!

那法媞媞雖然寫完了,但一直沒有回頭去編改,更枉論還需要時間翻譯,校對,編排啊?!等於所有英文稿要做的事,中文稿都要從頭再做一次啊~(真的快哭了~)

還有,妹妹好像自動擔起了經紀人的工作,現在還要安排定期舉辦線上讀書會?!你們說說看,我的壓力是不是很大?!

好啦!人家都付費去申請server來進行線上讀書會了,我至少得要配合一下吧~晚點會把登記方法貼上來讓大家可以報名啦~因為我們的資金有限,所有報名的人數也有限。要是反應良好的話,以後可能得要跟大家收取少量的費用才可以去租用頻寬較高也較穩定的Server來進行讀書會。現在既然只是“試辦”,數量有限,先登記者先算。滿了就不接受報名了喔‌~如有不便請多多原諒。

好了,報告完畢。所以大家真的看得出來,我是真的很忙,忙到連家裡辦雜貨的時間都沒有。朋友們都覺得我是個家庭主婦,所以不知道我到底在忙什麼,怎麼整整一個月都見不到人?!但,這叫我怎麼說呢?我是真的忙到連喝咖啡的時間也沒有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owen 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