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功課」是讓自己憤怒或憂鬱等會陷入情緒化的心結。那自己可以接受的「缺點」就不算要改善的功課嗎? 如果我發現自己有不擅長的事情,這時候的功課,會是坦然接受自己是這樣的人,不再煩惱;還是努力嘗試,找出改善不足的方法,才是靈魂的功課呢?(因為接受自己似乎是功課的主旨,但靈魂又是要變得更好。這時好像矛盾了?)

所謂的功課大多出現在人與人的互動之上。透過人與人之間所產生的功課而得到成長便是靈魂之所以來投胎轉世所要學習的領悟。

所以就一個單獨的個體而言,並不會產生所謂的“功課”。而這個時候,學會接受自己便是你所需要去學習的。

因為唯有了解了自已的定位之後,才有辦法在面對他人以及外在課題的時候不會輕易地受到他人的評價影響而做出偏差的判斷。

一旦人與人之間產生所謂的互動,“功課”才會開始浮上檯面。這也就是說,可能你原本不覺得是問題的問題,因為與人相處過後,這種不是問題的問題突然變成了很困擾你的問題,那麼這個時候,你便要去思考以及實驗去找到可以讓你既感覺得到自在又可以處理問題的方法,因此才成就所謂的練習平台。

所以,如果你發現自已有不擅長的事,如果它對你的生活不會造成任何的影響,那麼這樣的“缺點”就沒有改善的必要。 但若是這樣的缺點對你的生活上造成了很大的困擾,或是讓你沒有辦法去達到自已預設的夢想,那麼這個缺點便有需要調整以及改善的必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owen 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