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印象中對於問事一事,好像有些幫人家解答的,如果不收點費用對自身就會不太好~其中運作及原理是??好奇怪喔,聽說有些直覺強的人,就算感覺出什麼也不可以講,講了對自己就不好,就算是想幫對方~

 

其實我不知道是不是不收點費用就對自已不太好,但我知道的是,來找到我問事的人佔用到的是我個人的時間,而他們要的是我的能力。

不管今天我的能力如何,時間有多少,講難聽一點,那都是我家的事,我沒有“義務”需要幫助一個素未謀面的人。

學佛的人很喜歡以“積功德”做為強迫他人助人的前提,但說真的,難道都沒有人去思考過“功德”這項勞力是由什麼東西來幾付,又該是誰來付嗎?

在靈魂的領域裡,今天我幫了你,那改天一定是要由你來付。我積的功德再多,到最後還是要由你們這些“債主”來償還。

那麼一輩子又還過一輩子,到底是要還到多久才算還清?如果要搞得那麼麻煩,那為什麼不在一開始交易的時候,就以一手交錢,一手交貨的方貨斷絕這種沒有必要的循環。

的確,助人的方式有很多種,我今天高興寫部落格,不小心討論的話題幫助到有緣人,那算是一種機緣。這沒有佔用到我的時間,也沒有浪費到我的大腦,我單純是在做件我喜歡做的事情罷了。

但今天來問事的人要我針對他們自身的問題找答案,找方法,說穿了,這就是一種“交易”。那跟別人來找我為他們的公司專門設計一個網站是沒什麼兩樣的。同樣是要求我運用我的能力與時間為他們做事。

在這種情況底下,既然是種交易,自然就有給付的必要。要不,以靈魂的利息來算,不知道要還到民國幾百年才還得完。

所以說真的,付費諮詢不只是對諮詢者好,對詢問者本身也有大大的好處吧。這會讓彼此的“交易”有種了結切割的圓滿。

 

當直覺強的人會感覺到“不可以講”的情況,大多是因為講了出來可能會影響到後緒的發展。

每個靈魂的走向都是透過很精密的安排與設計的,為了讓一個人成長,這過程中可能安排了許許多多好的與不好的事。

但當一個人想要“幫對方”的時候,我們往往會極盡所能地為對方排除“不好的事”,而沒有去思考過那些不好的事之所以安排在對方生命中的原因。有時候,因為這些“不好的事”被移除了,所以導致“好的事”也就不能順理成章地發生。因為這樣,所以直覺強的人當初的好心,就不自覺地成了一種”多管閒事“。而因為自已的多言而使得事件沒有發生,所以多事者可能自身就得要負擔起讓事件發生的責任,這也就成為一般大眾之所以會覺得講出來就會對自已不好的原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owen 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