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值得人愛...

這是一句沒有人願意承認的話,但卻是一句人們天天運用在潛意識上的話。

由於這個社會在不知不覺中教育了我們:唯有完美的人才會值得被人愛,導致於我們永遠拿著一套過度完美的標準來顯現自己的不完美。

所以即便是最美,再帥的人,心裡頭也總有一套自已永遠到達不到的標準來顯示自已的不美好。

也正因為不夠美好,所以不值得被愛。

但事實真的是這樣嗎?

那些標準究竟是哪裡來的?又是怎麼來的?

只要是標準,不都是人訂的嗎?也正因為是人訂的,你又怎麼知道訂立這個標準的人和你是拿著同樣一張藍圖在做功課的呢?

我之前的文章就說過了好幾次:每一個人都是值得被愛的。

既然我們的靈魂導師可以聰明到為我們安排如此精密思考又錯縱複雜的課程,那麼自然不會漏了那個真正懂得愛我們的人。我說過,不管你長得多醜,多矮,甚至有視覺肢體上的短缺,但會懂得愛你的人自然就是會喜歡你這一道菜。你是以什麼樣子生出來的,自然就是得要用那個樣子來吸引你設定那個來愛你的人。

所以,完美的標準究竟是什麼?

所謂的完美,不正是你現在這樣的標準嗎?因為你是你,所以才能找到懂得愛你的人。如果你不是你,那麼你找到的那個人一定不懂得愛你。這樣簡單的數學公式難到有那麼難懂嗎?

很多人愛並不表示會被對的人愛,沒有人追也不表示沒有人愛。每個人學習的方式不同,模式也不一樣,有些人需要換過很多的男朋友才會知道什麼是真愛,有人只要一個人就可以立馬知道他就是真愛。有些人的愛來得很快,有些人的愛得要慢火細熬,有些人來得早,有些人來得慢。重點是,每個人都值得被愛,所以被愛的標準與時間又哪來一定的標準?

今天又不是同樣包裝,原廠出貨的相同個體。既然不是每個人都是Barbie,又怎麼會每個人都要找到Ken來愛?

我從小就體弱多病,不要說多病的小孩本來就很容易讓人覺得麻煩。我還長得跟大伙兒都不一樣,高額頭,黑皮膚,體格愈顯壯碩也就算了,就連身高都比一般的男生要高許多,雙腿也因為兒時練田徑的關係變得又粗又壯,根本沒有一雙細長的美腿可言。所以我小的時候最常聽到的話是:長這個樣子到底是誰來愛?抑或是:有誰會想要跟你在一起啊?

有誰會想要跟我在一起,我不知道?

但我這個死腦筋卻是從小就相信有個人會來愛我!雖然我可以從自已身上舉出無數不值得被人愛的“鐵證”,但只要是生命就是值得被愛的,那表示愛我的那個人一定也在這個世界的某個角落。雖然我不一定知道他究竟身在何處,但我相信他總有一天會找到我/抑或是總有一天我會找到他,因為生命的安排不正是如此,兩個註定會在一起的人不可能總是錯開彼此一輩子,總會有相逄相聚的一天。

但也因為這個理念,所以每換一個男友,我就相信下一個一定會更懂得愛我。

所幸,這麼熬也剛好讓我找到那個喜歡黑皮膚,高額頭,粗壯雙腿的老公~我今天要是相信美白,瀏海,和修長美腿的話,那相信我找到的一定不會是我家老公。

你的生命會依照你給自已的設定在前進。如果你相信自已值得被愛,那麼就一定會有人來愛你。如果你相信身旁的男人遲早會懂得愛你,那麼他就遲早會懂得愛你。如果你相信下一個男人一定會更好,那麼他就一定會更好。你的生命起源來自於你對於自我靈魂的設定,你怎麼設定它自然怎麼走,你怎麼相信,它自然也得要照著你給它的方向前進。

所以你不值得被人愛?

請問這個標準究竟是誰給你的?是人強行壓在你身上,還是你給自已的虛無假設?

如果你是出生在一個完全沒有標準的體制底下,這樣的標準是否又合乎現在的你來使用?你會覺得自已不夠好嗎?你會覺得自已不夠漂亮嗎?如果這個世界沒有標準,請問現在的你那有所謂的好與壞,對與錯,不就全都是你,這輩子所需要的你,以及值得被人愛的你嗎?

所以如果各位又捉到自已在腦子裡重覆“我不值得被人愛”的時候,我建議你們記得把鏡子從包包裡面拿出來(還沒有準備鏡子的人請趕快去買~XD),然後強迫自已看著自已說:我是完美的,我是值得被人愛的。

允許幸福在自已的身上發生吧~

要別人懂得怎麼愛你,請先從學會如何愛自已開始吧。


這是別人發問,但或許你也會有的問題,所以順便放上來。

問:請問如果是自己想要的特質,如:活潑外向 也可以用鏡子法嗎?

回:可以。但請先找出讓你內向的根源做治療,而不是一昧地想要外向

問:不違背自己的本性 跟 想要得到自己目前沒有的特質 有相衝突嗎?

回: 所謂的‘本性’很容易與社會調節後的習慣混為一談。如果它是天性就有的本性,不會讓你想要去更改它,‘改善它’,更甚至是掩飾它。所以不該成為衝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owen 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