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的許多文章裡頭,大家應該都很常看到我用“內在的小孩”來形容各位內在的靈魂。

這個小孩不是你的靈魂導師,也不是你的高等靈魂,而是“你”。

沒錯,就是“你”。不管你年紀多大,多麼地身經百戰,你的內心裡永遠都住著這麼一個“小孩”。

這個原因在於,大部份人的生命課題的設定大多是在5﹣8歲時成形。又由於太過於在意他人的眼光,評價與批判,當這個課題成形的時候,往往會讓咱們藏進內心最深處的地方。

但藏起來並不表示不見,也不表示忘了。這個句子往往會在咱們面對到課題的時候浮上檯面,而讓一個簡單的事件成了一種荊手的難題。

你的人生中所面臨的種種”難題“,往往都隱藏著當初那個小孩在你的潛意識裡所設下的人生課題。(諸如,我不夠好,我不漂亮,沒人愛我,我不相信任何人,我總是失敗等等....) 這課題的成立會讓你養成專門對付此種課題的”生存之道“(如獨立,萬能,手巧,聰明,成功等等...) ,但也往往是你之所以無法快樂的原因。

隨著咱們年紀的增長,當初那個小孩在潛意識裡所設立的人生課題往往會隨著我們字𢑥的增加而變得更加難以”捉摸“。尤其為了掩飾這種人生課題存在的羞恥感,咱們的藉口也會變得更多,還有充份證實人生課題確實無誤的佐證也會變多,在重重累贅的覆蓋之下,我們會漸漸地忘了這個小孩的存在。不會去面對自已的恐懼與問題,反而會給自己許許多多逃避問題的藉口與理由。我們會為自己的恐懼尋找辯解的理由,有些時候更甚至是放棄所有的藉口,相信自己一出生就是這個樣子。

沒錯,你當然是一出生就是這個樣子,因為人生的藍圖是你自已安排的,為的是克服那些輪迴以來一直遲遲無法克服的恐懼與障礙,所以你身旁的人、事、物,好事、壞事,更甚至是大便事,不全都是由你的”靈魂導師“(Again, It's still you.  It's just a greater self you!) 一手包辦安排的嗎?所以就連當初為什麼會有內心那個小孩的設定,也正是為了你的將來可以來克服的啊。

但事實是,我們不可能把自已安排得赤手空拳地去打一場完全不會勝利的仗,往往為了克服那專屬又精心設計的人生課題,我們在成長的過程中也會增長出很多必要的技能,更甚至是身旁會不時地安排不同的聲音,不同的情境讓咱們演練,更在適時的時候還會有貴人相助。只不過大部份的人在成長以後往往都太過於沈浸在自已的內心戲裡,而無心去注意到身旁的助益罷了。

這個內心的小孩,不是別人說個一字兩句的話就可以讓他/她輕易地改變當初的設定。(功課要這麼好做,大家應該老早就跳脫輪迴障礙了吧?XD)反而是自己的聲音最能夠影響到這個內心小孩的設定。

為什麼是自己的聲音呢?

因為透過自己的聲音,透過自己的解說,透過自已的說服,透過聽見自已的辦解與理論,我們的靈魂可以正確地得知自已是不是可以真正地從這個課題裡昇華。(要不,就算別人再怎麼給予正確的建議,聽不下去還是聽不下去,因為那聲音永遠是別人的領悟,而不是自已學習而來的經驗)

所以,在靈修的過程裡面,學習與自己對話其實是很重要的一環。

現實生活中有很多的恐懼,其實都是來自於內心的那一個小孩。所以如果各位從自已的言行舉止間有發現到那個小孩的存在,那麼就找個機會好好地與自已內在的小孩對話吧。與其相信他人的建言可以改變自己的一生,倒不如相信自己本來就有那個本事可以改變自己的一生。而且那個方法很簡單,就從學會與自已對話開始。

挖出那個一直躲在萬物累贅底下的小孩,相信此刻的自己有足夠的技能可以改變那個小孩頑強不固的設定,好好地與自已做溝通吧。就算一次溝通的成效不大,永遠都還有兩次,三次,四次,更甚是幾千幾萬次的機會等著你與他好好地做個溝通。

唯有相信自己有那個能力可以為自已的生活做改變,你才可以真正地從生活中看到改變。

一起共勉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owen 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