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我常常很羨慕(其實根本是嫉妒)人家知名部落客每天都有很多時間可以掛在噗浪上/臉書上,抑或甚至是可以不時的發文。

我卻常常不知道時間怎麼那麼快就用沒了。明明就沒有做什麼事,為什麼回神的時候卻已經差不多要上床睡覺的時間了?

結果據諾寶姐姐的分析來看,我這個家庭主婦的老公顯然沒有人家別人的老公愛她那樣地愛我,人家家裹有幾個瑪麗亞幫傭,所以雖然有很多的孩子卻還可以老神在在地在電腦前面玩噗浪,而我家就我一個瑪麗亞,凡事都要自己來~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春天到了,家裡外忙進忙出的雜事好多。

還是因為我是主婦的關係,所以瞎忙的事情也很多。

我發現只要是主婦,真的很容易”瞎忙“。之所以為什麼叫”瞎忙“,就是明明好像沒有做什麼事,但卻忙碌了一整天~

就拿前幾天來說好了,老公問我一整天都在做什麼,我想了一下回答:就把立燈拿到車庫去,然後整理了廚房Island的桌面吧~

我家老公馬上就是那張“這樣也可以忙一整天”的臉。

卻不知道整個Island都是一家人擺的雜物,我整理又不是把它們全藏起來就好了,一件東西一件東西歸位,順便把整個廚房整理乾淨,竟然整整花了我三個小時的時間耶?!

然後要把藏在房間的立燈搬到倉庫去,卻發現那個角落堆積了太多的雜物,所以鎖性把所有的東西都清空,一件一件地搬到樓下來,再一件一件地搬到倉庫去,這樣每次來回都要各五趟之多。等整個搬完了再吸塵打掃,重新安排家俱等等,不知不覺地又用掉了三個小時?!

然後小孩回家,又馬上要帶著小孩出去上課外輔導課,等回到家都六點了,又要煮飯吃飯的~還沒有時間好好地坐下來休息,好像又要上床睡覺了?!

然後隔天立志要做大事(其實也不是什麼大事,就不過是想要挪點時間給自已上網打發時間~),但卻發現家裡雜貨短缺,這個要補那個要修的,這又只好開車出去買齊。這一晃又是一整天,等回到家中把所有雜貨搬進家裏然後歸位後,小孩又回來了,又開始跑進跑出了~

前幾天為了油漆女兒的房間就用掉了一整天。

星期六為了換家裏四個天花板燈也用掉了一整天?

這之間不要說還要改書,做網站,伺服器端又一直出問題,客戶又一直催件,東改西改都要找時間安插才辦得好~

真的,不小心偷個閒上網晃個一兩分鐘,看到人家可以頻頻發噗的時候,一整個酸葡萄心態都會油然而生。真的都不知道人家的時間是哪裏來的?要不為什麼我明明就沒在“忙什麼”,卻每天都有辦法把自已搞到連碰電腦的機會都沒有?

嗚~

人家我不是不想寫部落格,是真的瞎忙到沒有時間寫部落格~

再過幾天後又要全家去露營個四天,荒郊野外的根本沒有辦法上網就算了。回來之後婆婆也要跟著回來~看來又得要忙上一個禮拜。

真的不懂,我到底是在忙什麼啊?!瞎忙也不是忙到這種地步的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owen 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