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一陣子聽到老公一個認識很久,卻無所成的朋友跟他說:我要是有你的幸運,鐵定會做得比你好,而不會淪落到今日無所成的狀況。

這幾次那個暗戀老公很久的鄰居朋友在抱怨的時候總不免感嘆說:我老公不像你老公那樣,要是我有你的老公的話,今日也不會在這裏抱怨這麼多⋯⋯

我們總是很容易在別人的身上看到自己想要的,卻從來沒有去思考過同樣的東西放到自已的身上之後會不會造成相同的結果。

我從來不認為自己和老公是佳偶一對,卻沒想到我倆常常成了許多怨偶羨慕的對象?就連一對要結婚的情侶都來問我們快樂婚姻的秘訣在哪?

害我當下反射性地回嘴道:我們是哪個地方讓你覺得我們是一對快樂的佳偶呢?

說真的,兩個人在一起就像是一種化學反應一樣。兩個合的原素湊在一起自然會有好的化學反應,兩個不好的元素硬湊在一起,當然會看不到好的結果。就像是把火硬跟氧氣放在一起,不管這兩個元素都各自有各自的優點,到最後也會造成兩敗俱傷的局面吧?

老公會有今天的成就,不單單是靠他的運氣。而是他願意多方面嚐試,願意找機會向上頭爭取更好的機會,願意不斷地挑戰自已所創造出來的結果。

反之,他的朋友總是自以為高人一等,不願去做多方面的嚐試,只會怨怪伯樂不識馬,好漢不識英雄,所以才會落得至今依舊一無所成。

今天要是把他放在同樣的過程裏,我很確定他看不到所謂的”機會“,自然而然也感受不到所謂的好運。更不可能去做其它任何的嚐試,只會一成不變地在原地做著同樣的工作,花了幾年的時間埋怨自己的才能不得到上頭的賞識。

他,就算有老公的幸運,也不可能達到今日老公的成就。

因為人就像是一種化學藥劑,真的要起做用,也得要放在對的點,對的量才看得到反應啊。

同樣的,朋友一直覺得我什麼都有,老公什麼都好,開玩笑的時候還會暗喻我家那十項全能的老公究竟是看上我哪一點。

(首先,我家老公絕對不是十項全能。那是在暗戀者的眼裏才會出現的錯覺。再來,我哪一點都好。男人就是跟我在一起才會產生出十項全能的假象啊~yct.gif  )

雖然她一直說如果她家老公換成我家老公的話,那麼她今天就不會是怎樣,怎樣的局面。

但重點是,如果真的把我老公丟到她家裏,單憑她的”消費習慣“,以及缺少我這種什麼事都自已動手來做的工人個性,我家老公鐵定也會像她老公那樣瘋了吧~(特別是像我家老公那麼蕩生的人~)

所以說,兩個人在一起就像是一種化學反應。

不是別人的都比較好,而是人家兩個人湊在一起就剛好是你要的那個反應, 但那並不表示同樣的原素放在自已的身上會是一樣的結果。

若是想要製造出和別人一樣的反應的話,那麼基礎要件應該是先清楚地知道自己是什麼元素,配合什麼樣的外來元素會製造出什麼樣的反應吧?

如果連自已都不熟悉的話,也難怪怎麼配都配不出自已理想中的化學反應了啊~

雖然人們常說別人的草看起來都比較綠。

但在看草緣的同時,人們常常忘了要維持草綠背後所要付出的辛苦與努力。

一樣的草坪再怎麼綠,要是沒有人定期施肥,割草的話,那草坪看起來也會像雜草一樣,又哪來的緣意讓人欣賞呢?

所以不要再浪費時間一昧地羨慕別人家的草綠了。若是想要擁有那樣的草坪,那麼就花點時間看看自已有什麼樣的本錢,得要配上什麼樣的元素,又得做出什麼樣的努力,才有辦法製造得出那一片賞心悅目的綠意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owen 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