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版主我這麼長的一段時間沒晃到部落格來?

真的不是我忘了部落格的存在,而是我真的找不到可以在電腦前待超過五分鐘的時間~

先是月初女兒的生日,為了幫她安排生日派對慶生,忙進忙出的快整整一個禮拜。然後休息個一天不到,婆婆又來訪,舉家緊跟著婆婆到溫哥華島上去了四五天。回來後婆婆又待了幾天,等她走後光是整理家裏上下又不知不覺地用掉了幾天,等到有機會碰到電腦的時候,往往注意力只能用個幾分鐘,然後就會因為不支而早早就寢、倒頭就睡。

外加上老母最近搞出來的“一堆事”,光是聽就足夠搞得心煩,和老公毫不客氣傳染給我的感冒已經快一個禮拜了還好不了,除了鼻子一直塞住以外,每天整個頭像是頂著千斤頂似的。

家裏大小事,老公手中案件不順的事要我煩心,稅務帳單要我記錄,這會兒連老公高血壓、睡不好都成了我要幫他的事?(從來不知道原來我身上是掛著無所不能的招牌?)

我連自己的正事都找不到時間做,所以寫部落格等事就更不用說。更枉論信箱裏一直堆積的要求諮詢信件⋯⋯我早說過自己現在不開放諮詢了卻還總是收到一堆信,而有些信就算我真有心想要幫你也回不了。因為以我現在的狀況來看,真的不適合回答任何人的問題。

說真的,我常常很好奇別人是怎麼橋出時間來玩噗浪~為什麼我找不出這樣的時間?!(一整個酸葡萄心態會油然而生。)

這幾天開始喝咖啡。雖然空腹喝咖啡後會有想上廁所的欲望,但總覺得肚子裏還是扛著一堆塞~搞到這些日子一直腰痠背痛的。結果終於忍不住昨天去找家庭醫生討諭我的“隱疾”(這會兒應該不是隱疾,而是眾所皆知的事了吧?),家庭醫生終於決定幫我介紹個專科醫生幫我安排五月照大腸鏡~看看身體裏面到底是那個部位出了問題,要不然怎麼試了各種秘方都沒有成效。

結果,對方規定在檢查前一天24小時只能喝清澈流質的液體,還要在傍晚六點以前喝完"粉末“。

這”粉末“,櫃台小姐交待的模模糊糊的,直說我去藥局問他們就會知道。結果拿了單子去藥局,對方也是聽得不清不楚地,到最後還是要再打電話到專科那去問個仔細。這沒問還好,一問之後藥局所拿出來的”粉末“真的沒當下讓我昏倒。

竟是一整罐四公升的水罐,裏頭裝了約莫300公克的”粉末“。藥劑師要我在前一天將水裝到四公升滿,然後以每十分鐘250ML的水份,在傍晚六點前喝完?!

這讓我反射性地回口:你這是在跟我開玩笑嗎? 

這要是真的整罐灌下去,應該是連大腸鏡都不用照,裏頭的五臟六腑也全都會排出來了吧?

前一陣子跟自已發願說要是我湊滿六個數字的話就要去買彩卷(因為老公說買彩卷要六個數字),結果昨天好不容易湊了六個數字後要去買,賣家竟然說要七個數才可以,要我當場再填個數。(看我多不常買彩卷啊~XD)結果害我看著那張填滿數字的單許久,腦子一直迴旋著“還要一個數字喔?”,而遲遲沒有辦法做任何的反應。結果在與賣方對岐了幾分鐘之後,我竟然收下了那張單子,然後回了句:那我不買了,因為我沒有第七個數字~ 隨後轉身便離開了。

那個賣家大概真的以為我瘋了吧?因為又沒有幾塊錢,我竟然無法隨便給她一個數字填充了事,反倒是轉頭走人?

結果回家的時候跟家人提起了這件事,小孩當下的反應當然是直接地說:你不會隨便給她一個數字喔?

而老公更是絕,他回說:七個數字裏面就算中了六個數也是很多錢啊?!

重點是~這是原則問題嘛!我說湊滿了數才買的嘛~這會兒既然湊不滿數,顯然就是不該買的時候嘛~怎麼可能會有七個數中六個數的機會呢?所以這會兒到底是我瘋了,還是全家人都瘋了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owen 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