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啦~

我必須坦白,由於這次的排毒期間真的很長,所以我偷吃步的時間真的很多。雖然90﹪的時間都還是很乖乖地在喝我的檸檬汁,但家裏要是難得有客人的時候(其實這種時候很多),桌上出現了我不常見到的菜色的時候,我就會忍不住地解禁偷吃。

只不過因為太久沒吃硬質食物,所以就算是真的要偷吃大概也吃不了很多。硬體食物最多大概就是一個飯碗大小的偷吃啦~但是飲料要偷吃的話,大概就可以喝到一個Grande的份量。然後每次要是偷吃的話,那一餐就會用來取代一杯檸檬汁的量。要不然,我平均要每兩三個小時喝一次500ML檸檬汁,一天約莫要喝5﹣6次才不會餓。

這次的排毒跟以前有點不一樣的地方就是,我變得很愛煮飯,而且每天都會想要煮一些自已從來沒有煮過的飯。而烘培就更不用說了,嚐試不一樣的甜點簡直就成了我的興趣。雖然我不會去吃它們,但是光是煮飯的過程就好像可以得到視覺滿足似的。

所以排毒到底有沒有排得乾淨我真的不敢打包票,但是滿肚子的大便真的有消了下去,肚子沒有一天到晚挺得像個孕婦一樣倒是。

其實如果真的要用這個方法來減重的話,我覺得其實一兩個禮拜就挺夠了。因為這樣的排毒雖然前兩個禮拜體重下滑得很快,但是到了第三個禮拜之後就大約是每天0.2-0.6磅左右。然後我發現平均體重會下滑,約莫五六天的時候會停置(有時候上升個一兩磅),然後再下滑。顯然我的身體對於體重急速下降會有自我調整的情況發生。

從開始做排毒到現在,我減了約莫十六磅左右。

運動了連續快四個禮拜,(大概一個禮拜運動五天左右)一直到現在才稍微有習慣的感覺。是說,我發現每天特別要安排一個多小時運動真的是讓我不太能夠做什麼其它的事,因為卡著要運動,有時候連辦雜貨都變得有點趕。然後我發現我做運動又不能在早上十點以前做,因為做過幾次發現,我會立刻有頭昏目眩,想吐的感覺。有時候一做完反而要多躺個一兩個小時才行,可能是低血壓的我不習慣早上一下子血液跑太快吧。所以現在學乖了,每天做運動都會乖乖地等到十點以後。

如果是要用這種方法來做排毒的話,我建議大家還是乖乖地喝檸檬汁就好了。因為上次的經驗與這一次的經驗相比,乖乖地喝檸檬汁的話,可以見到比較明顯的“體臭改善”,但若是體內一直有其它毒素的話,其實各位是不難從身上發現的。例如異味,沒精神,容易累等等~ 雖然說這些現象很可能在剛排毒的時候也會發生,但乖乖地排毒的話,其實五六天以後就會慢慢不見了啦。

還有,如果大家對排毒沒有興趣,想用這種方法來“減肥”的話,那麼我在這段時間偷吃的結論是:

如果吃鹹的,體重往往會在隔天上升,但是吃甜的,體重在隔天還是會繼續下降。

所謂的鹹的,是連只加鹽的清湯也算喔。如果真的忍不住想要偷吃,那麼我發現除了喝你的檸檬汁以外,如果一天侷限在兩個五十元銅版的“肉”和一個手掌的飯菜,其實對體重沒有太大的影響。當然,吃的話就當是取代了那餐的檸檬汁了。

但如果是吃甜的,目前為止,可以喝上一大杯的西班牙拿鐵,或是吃上一個muffin,或是兩三塊餅乾也沒有什麼影響,體重還是會繼續下降啊~ (但請記得,這可能還包括在我一個禮拜至少會運動五天,每次運動約莫五十分鐘的情況下喔。)

而且還發現,如果只是一昧只想要檸檬汁來減肥的話,兩個禮拜後,新陳代謝就會變得緩慢,體重上並看不到太大的結果,但若是三不兩時吃一點東西的話,身體好像會隨時被提醒要工作似的,比較能夠維持你的新陳代謝喔。只不過雖說如此,各位可不要因為忍不住而愈吃愈多喔。如果是用來減肥的話,還是盡量控制一下自己的飲食,算一下每天吸收的卡路里吧。而且真的想偷吃的話,也可以盡量安排在12﹣5點左右的時間。

我的話是約莫八點以後就不會再進食了。因為一般是十一二點睡覺。通常睡眠都是足足的有至少八個小時左右喔。

其實我也不是很清楚自己這次做排毒的Agenda究竟是什麼,也不知道是要排毒還是要減肥,所以做起來隨隨便便的。^^||| 可能又加上時間很長,所以就更無所謂。(不像上次做排毒那樣,就是很專注在排便上)

當然,如果是女人的話,能夠穿上小兩號的褲子還是一件很令人滿意的事。只不過重要的是,排毒結束以後還能夠繼續維持均衡的飲食習慣才是更重要的吧。要不然,要胖回去應該也是一件很簡單的事。

不過,我上次排毒加運動總共減了二十五磅,在一年下來不節制飲食又回台灣的情況之下回增了快一半。(看來在沒做之前真的胖很多~XD) 希望這次做完之後可以好好地維持自已的飲食習慣吧,要不然,可能過不了多久就會成為醫院的常客了吧~(我可不想又回到那個藥味很重的童年啊~)

還有,不知道是因為體重下降,還是因為脊椎讓醫生橋好的緣故,最近走起路來輕很多,也不太容易有坐骨痠痛的問題。因為已經不太清楚自已知排毒的目地是為了什麼,所以只好就把身體健康拿來當目標囉。

好啦,會寫這篇文是給想要把master cleanse用來當減肥的人一點參考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owen 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