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發現了超八卦的小道消息,發現朋友的男朋友的“好友”竟然是他的“前任女友”。原本以為這個消息朋友應該知道,卻愕然發現竟然是由我這個大嘴巴說出口之後,至今還有點懊惱不已。

因為這個消息使得朋友去跟男朋友攤牌,導致於兩人這會兒道處在僵滯狀況。

12024330691.gif (對不起啦~我真的不知道妳不知道啦~)

朋友的這個男朋友又是那種願意拋棄情感為”朋友“兩肋插刀的人。直跟朋友說他與那個女人的關係是清白的,他們的關係是八百年前的事,現在他們只是很”單純“的朋友,還說他每個月也不過見她們一家人一次面(前提,那個女人已經結婚了,還是三個孩子的媽。只不過讓第一個孩子認朋友的男朋友為乾爹,導致於他這個乾爹覺得有義務去看孩子),人家老公都不覺得怎麼樣,怎麼反倒朋友的反應那麼大。還說明如果她無法接受他與那個前任女友的這種關係,那他們或許就不應該在一起BLAH,BLAH,BLAH...

不過,他這個朋友還真的是當得搞不清楚界限來著。

人家三不兩時老喜歡給他傳簡訊,XBOX KINETIC多少錢不會上網自己找,得要特地打簡訊問他多少錢?(單憑我打簡訊的龜速,我搞不好上網孤狗一下可以連XBOX在哪一洲特價都找出來了!)太累了也會傳簡訊叫他幫忙買飯菜。生小孩的時候會叫老公在家顧小孩,叫他陪她去產房待產。(我哩,這不是應該是反過來的工作嗎?不是應該是叫朋友幫忙顧小孩,然後叫老公到產房待產嗎?^^|||不過沒關係,或許人家的倫理觀念跟咱們有點不同)老公出差三天的時候也會打電話叫他到她家過夜,人家她一個人帶三個小孩子很沒有安全感...

聽說這男人的前幾任女友都是讓這名“前任女友”給氣跑的。

 12033570123.gif  GEE~What a surprise?!  

這男人還說朋友反應太大?!真搞不懂這會兒沒神經的人倒底是誰?如果一個人這麼反應也就算了,如果每一任女朋友都對同一個人有相同的反應的時候,難道答案還不明顯嗎?

只不過聽朋友這麼講的時候,我不自覺地也想起自己剛剛跟老公交往的時候,他身旁也有這麼一號人物。

老公的前女友聽說分手後還是很愛他,聽說夜夜在酒吧裹買醉,到處跟人訴苦她有多愛他。(沒法子,圈子太小、人緣太好,什麼話都很容易傳到耳裹~XD)我剛剛跟老公在一起的時候,這個女人會每天淩晨十二點以後打電話來給他,打來就是問他今天在幹什麼?去哪裹?又做了什麼事?又因為老公不會說不,所以有時候一個電話一講就是快半個小時,搞得我這個“現任女友”都不知道到底誰才是他的女友。

這女人每個禮拜會以“朋友”的身份找他喝個咖啡,我要是不爽他就覺得我大驚小怪。嚴正指責他們只是很單純的“朋友關係”。

真正讓我翻臉的因素是因為有一次老公要自已跟朋友出去跳舞,他出門後沒多久我也剛好接到朋友的電話約我去跳舞,結果一群人到了舞廳之後,卻讓朋友指出老公跟前女友在熱歌熱舞的狀態之下竟然還摟在一起跳慢舞?!老公背對著我沒看到我,但那個女人看到我之後只是回以一抹微笑,下一秒的時候便不知道將老公拉到哪裹去了?!

媽的!氣到我連舞都不想跳了,轉頭就回家了。

連續氣了好幾天不接老公電話,等到兩三天冷靜了之後,他打來我就直言不諱地說要分手,因為我不想回收那個女人用過的東西。

老公這才驚覺我看到舞廳裹的那一幕,一直跟我說他們之間真的沒有發生什麼事。也坦白兩年的情感多少對她還有點感覺,害我當下回嘴,那等你決定好要跟誰在一起的時候再來告訴我吧,老娘沒時間陪那個女人玩這種遊戲。結果老公選擇了我,但那個女人還是天天打電話來。只不過因為我已經翻過臉,所以他們的通話時間也會不自覺地減短了一點。一直到我們要搬到加拿大前夕,我跟他說要是讓我在加拿大還接到這個女人的電話,他就等著玩自己吧~

也因此,這個女人的故事這才告一段落。(前後算一算,看有半年之久吧~)

其實,男人與女人的身理構造真的不一樣。

女人與女人之間存在著一種“畢曲雷達”,就像是男人與男人之間存在著一種“種馬雷達”一樣。一旦男人意識到自已喜歡的另一半身旁有競爭的“種馬”出現的時候,這種種馬雷達就會開始偵測到所有“不尋常”的氣息。相對的,女人的“畢曲雷達”也是同樣在運作的。這個雷達不是專門在偵測誰的行為舉止很像畢曲,而是一旦男伴的身旁出現到烕脅到自已存亡的同性的時候,這種雷達就會開始偵測任何不尋常的氣息。

女人向來是感官的動物,所以女人與女人之間的感應會遠比男人感應女人的反應要來得強烈。(是說,活到現在有辦感應到女人思緒的男人哪一個不是GAY?) 這是一種天生的本能,就正如男人感應男人的反應會遠比女人感應男人的反應要來得精辟一樣。

我們其實不期待男人們會了解這種雷達是如何在運作的, 但有一點卻是大家都應該有共識的。

那就是大多數分手的男女不會刻意製造出“朋友”的假象,因為我們清楚地知道黑白不明的界限很容易造成別人的誤解。就算真的可以當朋友,也會以對方配偶的感受做為優先考量而不會製造出黑白不明的界限。如果營造出這種過於詭異又曖昧的關係卻還裝做一副不知道發生什麼事的樣子的時候,那相信我,對方一定居心不良才會這樣。

原因很簡單,因為這種雷達裝置是每個人身上都必備的。只適用在同性,不適用在異性身上。(當然,如果你的另一伴是同性的話就又另當別論)因為這是一種擇偶的本能。我們每一個人都可以很清楚地感受到對於我們擇偶過程產生威脅的元素究竟是什麼。

所以當你的另一半跟你反應自已身旁有哪一個“異性”很可疑的時候,不要在第一時間急著否認,只要原封不動地將同一個句子去問那個“可疑的異性”之後,答案便一清二楚了。

真的“沒有什麼的人”,會為自已的行為感到抱歉,並試圖想到改善的方法,更甚至是離開那個劃限不明的灰白地帶,試圖不要再製造出更多的困擾。而“動機不純”的人則會把箭頭指向同性的另一半,試圖以同性的立場說服對方真的想太多,要不然就是裝傻地裝做什麼都不知道。更明顯的是立馬指出來對方是多麼地不適合你~

而前任女友硬是要擠在前任男友的生活圈裹只有一種可能,那就是為了證明你選的任何一個女朋友都沒有我好。她們往往不是真的想要再得到你,心眼小一點的人只不過是想要滿足看你懊悔當初為什麼不選她的那種變態榮譽。所以前任女友與現任女友之間常常存在著一種很莫名奇妙的戰爭:

前任女友OS:他究竟是為了什麼看上妳?(所以她會想盡辦法找出可以證明妳配不上他的證據與手段,殊不知她所用的手段往往都是剛好會正中她個人下懷的把戲)

現任女友OS:我完全可以理解他為什麼會離開妳。(只不過這現任的頭銜卻往往讓她們跟著步進前任女友的手段裹)

說真的,這是一場專屬於女人的戰爭。好像每一段感情都是這麼被考驗過才叫真愛似的。

所以識相的男人啊~如果不是跟前任女友還留著一條狗腿,那就不要挺著前任女友與現任女友做無謂的爭執。因為那是你永遠不會理解的戰爭,手段招式各有不同, 識時務者就會避開飛彈地帶免得被亂槍掃射還死不暝目吧~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owen 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