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誕節終於結束了,我終於可以寬點心,好好地回到正常的作息了。

(或許也因為婆婆明天終於要回去的原因吧~XD)

這個節日真的是過得壓力挺大的。

話說月初的時候,我決定買“對”貓給軒軒當聖誕禮物,(再次宣導一次:如果父母本身不喜歡動物的話,請千萬不要考慮買動物給小孩子當禮物喔~)那個賣主也沒跟我收押金,只是口頭上宣稱一定會把貓賣給我之後人就出國了。雖然他們看起來人很好,但直覺就是告訴我不能相信他們。

也正因為這個直覺的關係,一直害我吃不好也睡不好,老是在半夜兩三點的時候莫名奇妙地醒來。老覺得他們好像會把貓賣給別人似的。

好不容易等到他們當初預期回國的時間了,我打了電話他們也不接,留了言也不見他們回電,一直等到又過了一個禮拜之後,好不容易通了電話,那個賣主又說她人才剛回國,現在人在朋友家不方便,等到她回到家之後再打個電話給我。我千問萬問地確認貓咪的事是不是還可以,她也一直敷衍我地說OK。

但是等了好幾天也不見她回電,眼看著聖誕節只剩下兩天了,她竟然還不回電話給,也拒接我的電話。所以我索性傳了簡訊給她,問她這究竟是怎麼回事。再度說明那是要給我女兒的聖誕禮物,如果她有任何打算的話應該儘快與我連絡,我好做其它的安排。沒想到賣方竟然在這個時候回傳簡訊說他女兒把貓給賣給別人了,她沒有辦法做任何的改變,還說她的貓好像又懷孕了,問我要不要等下一個litters,那她一定會把貓賣給我~

靠???!!!

看到這簡訊的時候我差點沒碴了我的IPHONE 4,千交待萬交待地說買貓是要送給女兒當“聖誕禮物”的,這會兒竟然還要我再等個四個月(貓懷孕約65天,小貓生出來至少得到8﹣12周才可以送人養)現在是要當生日禮物送是不是?!所幸版主我的教養算好,IPHONE沒被我摔壞,回了封“聖誕快樂”的簡訊之後,一整個心情跌到了谷底。

所幸朋友上個禮拜請我幫她買隻貓,又臨時變卦說她可能過敏不能養,所以版主我這下子還算有隻貓可以送女兒當禮物。要不然,版主我這會兒可能真的會開始做巫毒娃娃來給賣方下毒咒~(其實我沒這個功夫啦~XD)

好吧,事出必有因。或許我真的不應該買第二隻貓,所以上天才這樣不斷地考驗我。

其實在買了一隻貓之後,我也一直不斷地告訴自已,是不是其實只要養一隻貓就夠了,但不知道為什麼,心裹頭對那隻白貓就是一直有種放不下的牽絆。這才發現我所執著的不是“兩隻貓”,而是一隻白貓。先前買的那隻貓雖然很可愛也很討喜,但重點是,牠不是白的。

花了許久的時間,這才終於找到自己與白貓的連結。

我小時候是個常常躺在病床上的小孩,從有記憶以來,我花了很多時間在醫院裹打點滴。(至於我為什麼會在醫院?相不相信,至今沒有人記得為什麼~連我都不知道為什麼~XD)那時候一個人在醫院裹渡日子的時候很少有人來看我,父母因為票據法逃到日本,而親友有自已的家庭又忙不開,醫院又是小孩子的禁地,所以我大部份的時間幾乎都是一個人在過。那個時候,有人帶了一只白貓的布偶給我,就是那種做得很像真貓又軟綿綿的貓布偶,可以圍在脖子上又可以抱著睡覺的那種,那只布偶就成了我在醫院裹唯一的同伴。出院以後,那隻白貓也陪我很多時間,我連碰都不讓人碰。(現在當媽了可想而知那隻白貓一定很~髒~)

結果有一天放學回來之後,發現阿姨竟然把那隻白貓給丟了?!

為了這事,我哭了好幾個禮拜,被同學笑我沒父母可能都還沒有這麼難過。

然後,白貓逐漸地被我忘了,就連這會兒自已對那對白貓的執著都說不出來為什麼。好不容易慢慢地憶起了那段歴史,星期五的我簡直就是沮喪到最高點。一直不斷地在說服自已,或許我這個時候的功課就是要學會放下。放下心口那個一直放不下的記憶。看得連老公都覺得很難受,直問我要不要載我到寵物店看看有沒有我想要的白貓。(這對於一個已經嫌家裹寵物太多的老公來說可是個壯舉~)我無奈地搖頭說算了,去寵物店買隻貓超貴的,又不一定是我想要的。反正這顯然是上天給我的考驗,不屬於我的就不是屬於我的,屬於我的自然而然地會以我想要的方式出現的。

結果在24當天,就看見有人刊登一隻白貓要賣。

兩個月大(跟之前買的那隻差不多大),母貓,全白波期貓混種(我不喜歡純種的扁臉),價錢又超便宜的。害我想都不想地就寫信問賣主我什麼時候可以去看貓?

不等賣方回信,我索性連看都不想看了,直接問她我什麼時候可以去拿貓。結果對方一直到下午三點才回信跟我約時間。

那個時候的我才發現,有些童年的缺陷真的是需要被彌補的。與其說這是件給女兒的禮物,倒不如說這是我送給自已的聖誕禮物。因為在拿到貓的當下午,我清楚地知道這正是我一直在尋找的東西。

白貓在接回來的時候總是處在防備狀況,聽見什麼聲音,聞到什麼味道就一整個毛髮竪立地HISSING,第二天還咬到我差點血肉模糊,傷口一直花了五六天才止血,幾度讓我懷疑自己是不是該放棄這隻貓,讓牠跟著婆婆回去好讓牠在大自然裹生活。我甚至還跟女兒說了叫她有點心理準備。

所幸另一隻貓好動又不怕死的個性,老是在白貓生氣的時候一整個不怕死地跳到牠身上玩。

就這麼過了好幾天之後,原本動不動就處在防備狀況的白貓竟然也變得很“和藹可親”,直叫所有的人都驚嘆牠的改變。從那隻白貓的行為來觀察,不難猜測她的童年很可能是在驚嚇中長大,才會讓她一直處在防衛狀況。不過看到她現在的樣子,我其實很慶幸看到她的改變。因為她就是我一直在尋找的一切。

但更重要的是,她為我女兒製造了一個完美的聖誕節。

當然,我也很感謝自已要買兩隻的堅持,因為我發現要不是另一隻貓不怕死的個性,現在的白貓可能還會一直處在防備的狀況下沒有辦法融入這個家庭。我覺得,有時候寵物有個主人可能很好,但能有同伴的互動更是重要。那隻白貓花了很多的時間在觀察我們與灰貓的互動,這才慢慢地決定我們不是會傷害她的人。

但這整個經驗更讓我驚訝的是女兒與動物間的互動。牠們對她似乎都有種莫名的信任感,我覺得要小心翼翼的事,她幾乎輕而易舉地就可以辦到。當白貓對任何人都HISS的狀況之下,竟然輕易地讓女兒抱在懷裹。或許有些溝通真的是不需要透過語言的,只需要透過感應就一清二楚的吧。

DSC_0661.JPG  

390761_317870891580334_148041558563269_1004575_684846794_n.jpg  387530_317874918246598_148041558563269_1004578_361666582_n.jpg  

反正,感謝這個假節順利地渡過,我接下來也要好好地調整自己的步調回到正常工作的軌道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owen 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