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像每次到了聖誕節的時候,我的白頭髮就很容易白了好幾根啊~

不要說這個月份除了工作趕稿以外,我花了很多時間跑進跑出的在買禮物。家裡的禮物向來都是我一個人在打理的,當然,除了我自已的和婆婆的禮物由老公買個意思的以外,其它的像是替我們,奧地利的親戚們,婆婆,老公和聖誕老公公幫小孩買的禮物,還有老公婆婆的禮物等等,幾乎全都是由我在買的。

但是今年最最最讓我睡不著覺的,莫過於買貓給軒軒當禮物這事。

由於一直連絡不到買方,害我很多個晚上都半夜起來睡不著覺。一直到上個禮拜,我真的等到有點快燥鬱症了,所以當下去買了另一隻貓來當後補。本來想說買了以後或許那個買家的貓就可以放棄,但是後來發現我真的挺想要那隻白貓的,所以一直到現在還在想辦法與那個買家連絡。好不容易前幾天終於連絡上了,但那個賣家又一直不給我一個明確的時間好讓我去把貓帶回來。真的是急到頭髮都快白了~發現自己根本已經快到了偏執症的狀況了。

所以事實證明,如果有人想要買貓狗給小孩做聖誕禮物的話,去看的時候就應該直接買回來了,不要像我這樣,聖誕節還剩四天不到,我的頭髮都快急白了。人家賣方還不痛不癢的~到現在還沒給我電話?!

是說,在我發牢騷的同時,老公也在抱怨,真正多很多白頭髮的是他才對吧。他說,別人家養寵物都養個一兩隻,我家養寵物已經快要以打計算了~為了我要帶兩隻貓回家,我老公不知道做了多少的心理建設啊~XD

不旦如此,上個禮拜婆婆偷偷傳電郵給他,告訴他說她想要替軒軒買隻兔子,這樣的消息簡直快把老公給嚇傻了~連忙打電話叫我打電話給他媽,請她千千萬萬不要再帶任何有血的動物進到這個家裹來了~而且這裏的兔子還不像台灣那樣是可以抱在掌心中的迷你兔喔。這裹的兔子一般身形幾乎都跟貓或小型犬差不多了耶~害我當場很壞心地跟老公說:電話我打了,但是你媽說她還是堅持要買兔子。所以你們可想而知,老公當下想都不想地就打電話給他媽說:妳不要鬧了!! (看來,這個聖誕節壓力最大的應該是我家老公才對吧?XD)

不過,每年到了聖誕節左右,婆婆就難免有什麼“重大災難”發生。今年當然也不例外。

本來預計今年要來過聖誕節的婆婆,在上個禮拜從自家樓梯摔了下來,搞到傷到肋骨,而必須待在床上無法行動。所以上個禮拜打電話給她的時候就感應到她很希望兒子替她買張機票讓她飛過來,而不是開車開個十幾個小時過來。但因為婆婆總習慣口是心非,而她的兒子又是一副:如果她需要就會要求我 的態度,導致於我這個人很盡職地做好旁觀者的態度,決定不給予任何的意見。

一直到昨天的時候,婆婆這才終於寫了一封電郵(還不是打電話喔~)請她兒子幫她訂機票。

她媽家因為很偏僻,所以來回機票幾乎要七百多元左右。這一聽,老公簡直快嚇傻了~(我有提過我家老公很小氣嗎?)哈哈哈,但是因為這會兒母親真的開口要求了,所以他也只有做的份啊。只不過,既然要訂機票,他就開始說要拿公公原本每年聖誕節都會給他媽的四百元來貼補機票錢好了。

這一聽,換我聽傻了。我當場笑說:你們外國人果然比較開通。這要是我媽的話,早就在電話裹說她乾脆不要來了!把你養這麼大,學費伙食費沒跟你計較過,這會兒要你買張機票,你在那裹斤斤計較的。

結果,婆婆準備星期三要來的機票,我家老公一直到星期一晚上十點半還在說要等他媽回電再訂機票?!

這會兒我真的很不下去了,當場自己上網去看看有沒有便宜的機票。結果十分鐘不到的時間就讓我看到來回可以400元以下的機票。這讓老公突然想到他還有旅程點數可以換機票,當場上網自已去搜尋了一下,也不小心發現原本需要51000點的機票,如果在特定某些日期訂位的話,當場只要15000點就可以了。

但這樣的機位很有限,沒想到老公這個時候還在說:要不要等他媽打電話回來確定後再訂?

真的是當下沒昏倒~

所以我說:有你這麼蠢的兒子真的是天命啊~ 你媽就是要你什麼都幫她傳好好的,你卻反而什麼都要等她?訂了吧!又不是你還有別的時間可以做選擇!

然後在我的嚴聲指控下,老公終於狠心地按下訂位鍵,當場付123元稅金。

我笑說:看看上天多眷顧你,七百元的機票只花了123元!

老公竟然還加了句:還有15000的點數。

厚!真的沒看過對錢這麼斤斤計較的人,也難怪做老婆的賺多少錢都不敢讓他知道~XD

不過今天一早,他的母親顯然很高興他幫她訂好機票。竟然不再寫電郵,改打電話來謝謝他耶~(唉!她都不知道,她其實應該謝謝我才對啊!)

只希望接下來的兩個禮拜,我有辦法與婆婆和平共處啊~

還有,那個賣貓的賣主趕快打電話來給我啊~要不,白貓沒買到,我都快要一頭白髮了~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owen 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