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發現,其實自己跟我家軒軒真的沒有什麼兩樣。

她想了好幾個禮拜了還是想不出自己的聖誕禮物想要什麼。我發現,我也一樣~

我是個要什麼就會直接去買什麼的人。我不會有所謂的Wishlist擺在那裹等待聖誕節才能折禮物。

往往真的很想要一個東西的時候,我那一陣子好像就會不小心受到高靈眷顧,會突然接很多的案子讓我可以買到那樣的東西。要不然,在我衣食無缺的情況之下,就會像我平常那樣有很多混水摸魚的時間。

前一陣子想買一個繪圖用的無線tablet,上網比價了好幾家,也告訴老公要去哪裹買才可以省下100元加幣。好了,為了應景,版主我可以勉強忍耐到聖誕節那天再拆禮物。在這之前,我就勉強用最陽春版的tablet來做練習。是說,用tablet繪畫對我來說真的是件不容易的是。因為版面太小,常常不自覺地畫出感應格外,再回來重新描練的時候,一整個又不順。所以版主我早已習慣用滑鼠在畫畫。但用滑鼠總是畫不出流線的感覺。所以說穿了,我其實是個傳統畫家。就是那種要拿紙筆才能作畫的那種人。所以最好的工具應該是WACOM新版的CINTIQ吧?只不過那個要價竟然要2,500美金耶?! 好吧~等到那天版主我像陳淑芬、平凡還是小白那樣以繪畫吃飯的時候,我就會存錢去買那個工具。直到那一天為止,我就勉強學著用一下WACOM無線的INTUOS吧~

CINTIQ24HD_01.ashx.jpeg  

這是WACOM的CINTIQ,看看這個東西,是不是會讓人全身熱血沸騰啊~

不過為了省下二千多元可以用來出書的費用,我看我還是先將就用一下下款WACOM的INTUOS 4好了。

Wacom-Intuos-4-Wireless-Tablet_1.jpg  

是說,老公一直覺得買了一個我要求的禮物很沒有驚喜感,為了怕他又去買了些我不需要的東西,(已經十幾年都這樣。明明告訴他我要什麼東西,聖誕節禮物一拆開來都是讓我很白眼的東西~)我已經再三叮嚀他不要任意更改別人的wishlist。女人跟男人不一樣,女人要什麼就買那個東西給他,不要再去東看西望的~真希望他今年可以進化一點,不要再買一些有的沒有的東西給我了啦~

不過除此之外,我真的想不出自已還想要什麼東西。

我跟老公不太一樣,不是每一款新的蘋果商品都要去買來用用看。我通常可以勉強用現有的商品,直到我要的商品有達到我想要的標準之後才會下手去買。

所以第一款IPOD,我等到它出了64G後才第一次去買台新的。IPHONE一直出到4之後,我才去買。所以這樣的情況導致於我覺得自己身旁的東西都很夠用,用不著再買新的。再加上每每如果看到什麼東西的時候,總會當機力斷下手的個性,導致於我到聖誕節的時候,早就清空了滿腹的慾望。

不過今年我發現,向來只有老公需要擔心我的禮物的慣例好像有點變了。

我家軒軒和瀚瀚不知道怎麼搞的,一直很在意我家聖誕樹下沒有我的禮物。

所以軒軒說,媽媽你要是看到什麼喜歡的東西就記得照像下來,我再叫爸爸去買。要不就是你先買回來,我們幫你打包當聖誕禮物。我笑著點頭,只不過也不當一回事就是了。

只不過,昨天去COSTCO的時候,看到T﹣FAL的平底鍋三個竟然才二十幾元,想說家裹的平底鍋都開始會磨鍋了,所以買了一套準備回來把家裹的鍋子換掉。沒想到才一進門,剛好小孩子從學校回來。一看到那個盒子,想都不想地便拿到樹下去給我打包?!

 我急著大喊:那不是禮物啦~

沒想到女兒竟然擋在前頭說:沒有辦法。你的禮物太難買了,所以從現在開始你買回來的東西都要放到樹下去當禮物啦。

我:什麼?!那我豈不是要再等三個禮拜才可以用新的鍋子?

兒子:沒錯。反正你現在那個也用得好好的,再忍耐個三個禮拜,那你用到新鍋子的時候就會很興奮啊。

我:有誰聖誕節拿到新鍋子會很興奮的啊?然後呢,拿著新鍋子去煮飯給你們吃嗎?

女兒:嗯!你可以拿新鍋子去煮早餐給我們吃啊!

我哩!#﹪$@$#﹪#!誰興奮得起來啊?!打開禮物之後竟然還要去當廚子?!

然後,那天晚上,瀚瀚很費心地打包了一個小禮物要放在樹下給我。結果被軒軒發現了,便急著要告狀地來跟我說:媽媽!瀚瀚放了很多錢要在樹下給你當禮物啦。

我聽了蹙眉:他哪來的很多錢啊?

軒軒:就他所有的錢啊!好像放了十四塊多吧~

害我聽了當場啼笑皆非。當場跟瀚瀚說:瀚瀚!不用包錢給媽媽啦!你買一杯媽媽最喜歡喝的spanish latte給我就好了啦。

結果瀚瀚有點鬱卒的探出頭來說:因為我們都不知道你要什麼,所以我想說包錢給你,你可以自已去買個禮物啊。

真是讓人覺得超貼心的一句話啊。害我當場把他叫來說:媽媽是個大人,如果我真的要什麼東西,我會自已去買。你只要把錢存下來,不要亂花,我就很高興了。

瀚瀚:可是,那你的聖誕節就會沒有禮物拆了啊~(真的是害死人的習俗啊)

我:要不然,你買一杯咖啡給媽媽喝當聖誕禮物就好了啊。

瀚:那種東西要到哪裹買啊?

我:咖啡店就有了啊。

瀚:一杯多少啊?

我:五元就措措有餘了啊。

瀚:那我要給你十九元?(顯然是加上剛剛要給我的十四元!)

我聽了又大眼:不是吧!你只要給我五元就夠了吧。錢的多少不是重點啊,重點是禮物是對方想要的才是重要的吧。

所以窩心的聖誕插曲就這麼告一段落。

只不過我發現,每年好像為了“禮物”這件事,總是不免全家陷入不無所措的恐慌當中喔~ 像我,不也因為想不出我家女兒要什麼東西而感到發愁中嗎?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owen 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