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發現,好像每每只要一到了十二月,我就會變得特別的忙碌。

姑且不要說上個禮拜才剛生了一長維持六七天的大病,每天昏昏欲睡外加咳得像是得了肺癌的病人一樣。好不容易熬了五六天才去看醫生,醫生開了抗生素與化痰的藥給我,這才終於能好好地睡一場覺。對於顯少碰藥的我來說,不知道自已簡直快到了藥癮的地步了。好加在現在病況好很多了,終於可以慢慢地趕上進度。

然後,月初又接了一筆設計的工作,每天都在努力地趕稿,改稿,交稿。客戶公司的意見挺多,改來改去其實真的是挺麻煩的一件事。又因為有期限,所以很多時候簡直是抱病在工作嘛!每天光是把空閒的時間拿來做設計的工作,根本就沒有其它的時間可以做別的事。

這當然也免不了影響到好不容易有點“進度”的編輯。雖然還是以龜速在進行,但是至少每一個禮拜可以強迫自己改完一章的稿子。這會兒為了要做設計的工作,根本又是一整個停滯。最最最討厭的就是老公老是認為待在家裹的人就是沒事做~真的超想打人的!像我這樣,每天要做的事情很多又很雜,就算再怎麼急再怎麼努力,永遠只能看到一點點的進度。我發現,這真的是上天安排來磨練我急燥性子的功課啊~

在自覺時間已經不夠用的情況之下,這個月還沒開始就莫名奇妙地接應了好幾個諮詢的客戶。是不是每到年底,大家就覺得有義務要把自已的問題拿到檯面上來做功課的自覺啊?所以才會特別需要來找我這種不專業的靈媒。重點是,我都不知道這些客人究竟是從哪裹冒出來的?

另外我還發現一件很奇怪的現象,那就是很多人常常會覺得一個人要是靈媒,那鐵定就是靠這行在吃飯似的!也常常在座談的情況之下,遇到有人覺得有義務要測試你的能力。

前幾天遇到一個客戶,因為寵物過世而不能自拔地想要來找我諮詢。原本這種客戶我都不想接的,(因為大家應該都知道我對於這樣的個案有很大的偏見),但是聽到那個人泣不成聲的樣子,覺得自己不該那麼忍心地不要理她,所以還是替她安排了一個諮詢時間。(還是在我最不喜歡的周末)在鐘點收費的情況之下,就算我再怎麼不想要回答的問題我也會好好地回答。但是那個客人回去之後,又打了電話給我說是要問我一個“很快的問題”。姑且也不管我正在準備午餐給小孩子吃,飯才剛煮好,小孩也才剛坐好。接到這樣的電話都不知道是要回答還是掛斷,但對方也沒有問我到底方不方便,開口就問我她的寵物生前喜歡做什麼,什麼姿勢,什麼食物?!

我哩#﹪#$﹪@$﹪#$﹪!!! 你真的覺得我會為了這樣的問題來浪費我的通靈能力嗎?!你真的覺得我很在乎你覺得我準不準嗎?! 害我很隨便敷衍對方幾句,當然得到了對方一副你根本不知道自已在講什麼的客套語句。但我卻滿腦子的咕噥:當初因為看對方可憐,所以才會好心地想要替她分解這種無畏的擔憂, 這會兒先不要說她佔據的是我與家人用餐的時間,要我回答的問題竟然只是為了測試我的能力?!親愛的,那我告訴你。妳最好是覺得我一點都不準,那我才不會有莫名奇妙的人上門要我諮詢。因為我真的不是靠這行在吃飯的!我是個就算不做事都還有老公可以養的米蟲一隻。

所以事實證明:原則就是原則。不喜歡的就是不喜歡。千萬不要因為婦人之仁而破例啊~

然後,進入了十二月,這才發現自已什麼聖誕禮物都還沒有買。家裹小孩大人的聖誕禮物幾乎都是我在打理。要是全留給老公的話,大概聖誔節當天,每個人都沒有禮物可以開吧!

所以這一陣子只要一出門,不難免要四處尋找自家小孩到底喜歡什麼。瀚瀚不用說,樂高挑個幾份幾乎就可以全部搞定。但今年卻不知道要給軒軒買什麼聖誕禮物耶~

她這個年紀,對什麼都沒有太大的興趣!又不玩玩具,也不玩線上遊戲, 就連手上有的ipod touch都興趣缺缺。不缺衣服,不缺什麼的東西的,真開口問她喜歡什麼東西,就連她自已也說不出來。只會一直叫我買兔子,龍貓的......我哩!我家寵物還不夠多嗎?真的不想再加一個籠子寵物。

所以想來想去,還是決定幫她買一隻貓好了。反正家裹那隻Fluffy養了六年多,一隻貓也挺無聊的,軒軒又超愛小動物的,應該會喜歡才對。重點是,我不需要為了一隻貓買個寵子來放!

只不過,我家老公好像沒有辦法想像家裹還有再多的寵物了,所以這次要送給軒軒的禮物,還要力求瀚瀚協力不可以讓老爸知道。

但我發現,要在聖誕節以前找到一隻還算小貓的貓,又要符合我的需求的還真不是一件簡單的事。

我們想要找一隻白色的貓,中長毛,中低價位,不超過六個月大...

找了好幾個禮拜,沒想到真讓我找到了。結果去看貓的時候,竟然看到牠跟sibling玩在一起的感覺,讓我有點捨不得把牠們分開啦~

所以,一隻貓就變成了兩隻貓~這下子真的不知道要怎麼跟老公開口耶!看來只好聖誕夜當天再跟他說,硬拗一隻是給軒軒的,一隻是給我的好了~

唉~現在想想。軒軒喜歡動物的個性果然是有遺傳的啊~現在只要確定在聖誕節以前拿得到貓就好了。

是說,這樣說來,軒軒也只有一個禮物耶~大家有沒有什麼好的建議,知道十歲的小女孩現在都在玩些什麼啊?

 

0703dem_20.jpeg  

這是我選的貓~不知道為什麼,我從小到大就一直很想要有一隻不同眼珠的白貓。

但我家小孩竟然覺得這樣看起來很奇怪耶~害我在那裹很難抉擇。

他們比較喜歡下面這隻:

4080gee_20.jpeg  

但牠看起來就沒有那種毛絨絨的感覺啊!

不過最後說服我的還是他們兩隻窩在一起的感覺,讓人覺得拆散他們是件很慘忍的事啊~

 

說到這,還有個小插曲。

瀚瀚問我說,為什麼貓會有兩種顏色的眼睛。

我說:我不知道。但在中國人的觀念裹,兩種不同顏色的眼睛叫陰陽眼。這代表他們看得到陽界的東西,也看得到陰界的東西。

瀚瀚:這是真的嗎?

我:不知道,因為我從來沒有養過。要不,等我買一隻回來以後,觀察看看牠是不是真的有陰陽眼好了。

瀚瀚:如果發現有陰陽眼的話,你要把牠丟掉嗎?

我:............   你要把我丟掉嗎?^^|||  (這是什麼奇怪的理論啊?)

瀚瀚:對喔。(恍然大悟樣)但是你沒有不一樣顏色的眼睛啊。

我:你是說,你十歲不到就在給我搞岐視了啊?!

真不知道自己怎麼會養出這樣的小孩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owen 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