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文出自於此﹣白鷺鷥瑜珈/靈魂伴侶

我晚點有空再針對這個文章來寫感言,現在大家有空就先看看文章吧~

 


 

——靈魂伴侶不用你打著燈籠去尋找。只要你把自己當一顆鑽石磨亮,發出光,自然就會把他吸引過來。

 

Anita打了個比方:“就像收音機,要調到某個合適頻率,你才能聽到想聽的電臺。在這個過程中,你調的不是別人,而是自己。大部分人在兩性關係中,都只想去調別人,那只會讓你挫敗。要先把自己調到你最喜歡的樣子,自然就會接收到和你相同頻率的人。”...

 

“為什麼剛遇到他,我一句話都不必說,他就知道我在想什麼;可是現在,他連猜一點我的心思都沒興趣了?”

 

“我以為,既然我們喜歡同一支樂隊,同一種料理,同一個旅行點,甚至脫鞋都一樣先脫右邊,我們一定是為彼此而生的‘靈魂伴侶’,但為什麼一見面就吵不停?”

 

“還沒等來‘靈魂伴侶’,我就著急把自己嫁掉了,現在真後悔,這輩子,是不是沒指望了?”

 

類似這種感情難題,你們經常問

 

據“悅己網”調查,93%的中國女人都相信這個世界上有“靈魂伴侶”,35%覺得自己已經幸運地找到了一個;反過來,中國男人對靈魂伴侶一點不在意,4個男人3個人為“靈魂伴侶”只不過是女人的幻想。

 

按柏拉圖的說法,似乎只有找到和我們完美相配的另一半,生活才圓滿。結果,我們又常因為找到的另一半,有這樣那樣讓人不夠滿意的地方,在該放棄還是堅持之間,進退兩難。難怪美國心理學家佛蘭克.皮特曼說:“這世界上再也沒有一個概念,比‘靈魂伴侶’更讓人困擾了。”

 

是我們誤會了柏拉圖的話,還是把“靈魂伴侶”這件事給誇大了?有幾個迷思,我們得為你破解。

 

1.靈魂伴侶沒有任何缺點?你們之間所有方面全都百分百合拍?他是來拯救你,幫你從此過上無憂無慮的生活?只要遇到他,所有人生難題統統迎刃而解?

很抱歉,以上皆非。

 

靈魂伴侶並不是包治百病的靈丹妙藥,也不是能解開所有鎖的萬能鑰匙。假如你把靈魂伴侶,當成讓自己從無聊或孤單生活裡解脫出來的捷徑,你就掉進自己給自己的陷阱裡。

 

美國知名靈性作家珊娜雅.羅曼說:“不要期望理想的靈魂伴侶,永遠可愛、好相處,會贊同你說的或做的每件事,帶給你自在舒適的生活。”

 

另一位美國知名的催眠師蘇菲亞.布朗,更是一針見血直指柏拉圖帶給人們的迷惑:“老實說,我一點也不覺得一群‘半人’在這世上晃來晃去,是個多羅曼蒂克的想法。我不是半個人,你也不是半個人,為什麼我們要花一分鐘,甚至一輩子時間去尋找那個並不存在的‘另一半’呢?”

 

2.靈魂伴侶並不是“百憂解”,甚至還老惹我們不高興,我們還需要他嗎?

 

在靈性大師眼裡,靈魂伴侶的功勞,不是讓你躺在那裡什麼也不用幹地享清福,而是代替老天出考卷給你,幫你成長。催眠治療師廖閱鵬說:“我們一個人,很難看清自己,需要另一個人當鏡子。靈魂伴侶就是你的那面‘鏡子’,幫你照見自己的問題。當兩個人的愛情火花噴發的差不多時,就會拿出各自真正的內在問題互相碰撞。”彼此一言一行都在對方眼皮底下,無論親昵還是傷害,問題都會被放大到最大。

 

靈性催眠師孫霖也說,因為你和伴侶靠的太近,無論你丟什麼過去,對方都會用最快的速度反射過來,讓你親身體會到自己的言行,給別人帶來怎樣的感受。“你在親密關係中,很多時候面對的不是你的伴侶,而是赤裸裸的自己!”假如有一天,你發現伴侶總不把你說的事當真,你要先反省,是不是你從來沒對他的事認真過?

 

3.既然靈魂伴侶也會給我們出難題,究竟有什麼方法判斷他真是靈魂伴侶,或根本是仇敵?

 

只要看看這個和你互動的人,符不符合下面5個標準:

 

1.他喜歡你表現出最不做作的本真,不喜歡你連自己都討厭。你不愛化妝,他剛好欣賞你清水出芙蓉的自然美;你討厭應酬,他剛好也喜歡宅在家。

 

2.他能引導你做更好的自己。但你的驅策力,不是因為他要求,而是純然發自內心,願意為他改善自我,把自己變得更健康、更包容、更快樂。

 

3.無論遇到什麼挫折,他都願意和你互動下去。一點小麻煩,就說拜拜的,鐵定不是你的“靈魂伴侶”。廖閱鵬說:“很多人的關係是很淺的,遇到一點阻力,就退縮或放棄;但靈魂伴侶願意跟你一起忍受所有的不舒服,無論美醜,都會勇敢面對彼此內在的真相。”

 

4.他能和你一起堅持成長。假如只是天長地久廝守,卻不能彼此進步,也不算。長期從事身心靈工作的Anita說:“如果遇到靈魂伴侶,兩個人在一起,進步幅度會比獨自一人快很多倍。”

 

5.他對生命充滿熱情,願意在生命中付出精力和心血,與你一起勇敢挖掘,探索,體驗。不過,要留神,所有這些都需要你和他相處一段時間以後,才感受得到。千萬別指望第一樣見到,就能知道對方是不是自己的“靈魂伴侶”。在靈魂伴侶這件事上,最好順其自然,而不是四處尋找。

 

靈魂伴侶不用你打著燈籠去尋找。只要你把自己當一顆鑽石磨亮,發出光,自然就會把他吸引過來Anita打了個比方:“就像收音機,要調到某個合適頻率,你才能聽到想聽的電臺。在這個過程中,你調的不是別人,而是自己。大部分人在兩性關係中,都只想去調別人,那只會讓你挫敗。要先把自己調到你最喜歡的樣子,自然就會接收到和你相同頻率的人。”

 

# 靈魂伴侶只能是男友或老公嗎?

據“悅己網”調查,81%的中國人覺得靈魂伴侶不一定是異性伴侶。閨密、兄弟姐妹、爸媽、孩子、同事,甚至寵物都有可能!

沒錯!靈魂伴侶何止是跟你談情說愛的人?你現在的“另一半”,其實很有可能是別人的“靈魂伴侶”。從更廣闊的人生來講,所有磨練你,給你苦頭吃,幫老天出考題給你做人功課的人,很可能才是你的靈魂伴侶。廖閱鵬說:“不要仇視我們的敵人,因為敵人也是我們的靈魂伴侶,只是以激烈的手段教導我們學習愛的真諦。”

 

個人成長大師芭芭拉.安吉利斯在《愛是一切的答案》裡說:“遲鈍的人讓你學到耐心,憤怒的人讓你學到沉著與幽默,粗暴的人讓你學到自重,封閉的人讓你學到無條件的愛,欺詐的人讓你學到了操守,固執的人讓你學到彈性,驚恐的人讓你學到勇氣...”

 

這麼說來,人與人之間都是彼此的靈魂伴侶,相互都在用不同的方法學習寬容,學習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owen 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