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怎麼知道.......

這是在諮詢/部落格/臉書上,我最常看到的一個問題。

有的時候,真的不是我不回答你,只不過要是你了解我所知道的世界,那你就會發現以“我怎麼知道..."做為開頭的問句對我來說真的很沒有意義。

因為我的答案是:直到你願意為自已做任何嚐試以前,你絕對永遠不會知道。(You will never know until you try.)

我要怎麼知道我人生藍圖的功課是什麼?我要怎麼知道那個人是不是我的真命天子?我要怎麼知道這一份工作到底適不適合我?我要怎麼知道我的高靈是誰?我要怎麼知道我的未來在哪裹......

重點是,這些事全都是你必須自已去體驗後才會知道的結果。如果現在的你不知道,那麼一定就有你不知道的原因存在。

在人生藍圖的鋪陳裹,常常為了配合每一個階段的成長而設定了很多的”假設“。這些假設往往是安排來讓你做嚐試之後,期望讓你的靈魂可以因此而獲得增長。

因為每個靈魂都有求知的慾望,所以茫然的感覺會迫始我們想要努力地為自已找到答案。

這個情況不只是發生在你們身上,也常常發生在我自已的身上。我雖然看得到別人的茫點,也可以規劃感應出自已的未來,但是對於如何到達那個終點的過程我卻是一無所知的。但正因為一無所知,所以會讓我嚐試任何管道地去尋求答案。這個過程,才是致使我進化的主要因素。

人人常說:有錢難買早知道。

為什麼”早知道“這麼難買?因為我們都清楚地知道在早知道以後的句子一定是接連著”我就會”... (If I knew, I would have...)

因為每一個靈魂內附的自衛功能會讓我們下意識地在事件發生以已就想好了對策,在這種情況底下,靈魂是沒有辦法獲得任何增長的。我之前就說過,困境才是造就成長的因素。所以試問每一個靈魂要是老是處在“防範萬一”的情況底下的時候,又要如何獲得進化呢?

所以,從一開始就認定自已在嚐試以前都不會知道吧。

在什麼都不知道的當下,你為自已的未來所創造出來的是無限的可能。爾後你所踏出的每一步,都將是朝著你所要的未來方向前進的步筏。

所以,我怎麼知道我的人生課題是什麼?我只要好好地活在當下,勇敢地面對現今所需要克服的障礙,那我的生命藍圖就會因為這些障礙的移除而變得愈來愈清晰。

我怎麼知道這個人是不是我的真命天子?我只好用心地去經營,就算失敗,我也清楚地知道下一個人一定會更好。那我遲早會遇見我的真命天子。

我怎麼知道這一份工作到底適不適合我?如果你沒有放手去試試,你怎麼知道裹頭有沒有可以激發你的元素,或是你所需要的技能存在?

我怎麼知道我的高靈是誰?重要嗎?不管你的高靈是誰,重要的是你還站在正確的軌道之上,朝著人生的方向前進啊。

我要怎麼知道我的未來在哪裹?

一旦你學會相信自已,那你也會同時地知道,你的未來決定掌控在自已的手裹。你相信它會好,那它就一定會朝著好的方向走。你不相信自已有能力掌控它的話,那它自然而然地會隨著身旁的意見遊走。

所以,你還在問“我怎麼知道”嗎?

我的答案是:除非你願意為自已做嚐試,要不然你就永遠不會知道。

因為,我們之所以選擇投胎,全都是為了在困境中學會勇敢,在迷𢜟中學會領悟而進化的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owen 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