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迴響欄裹面看到網友問到這樣的問題:

那個世紀唬爛的傢伙在投胎前的靈魂體早就知道祂選擇的成長平台會是這樣的狀況嗎? 他從小就在一個扭曲價值觀的環境下成長, 如何有知道自己功課的一天? (除非哪天被雷打到) 還是靈魂在選擇時也會有出槌的時後?

首先,靈魂在選擇的時候不可能會有“出槌”的時候。

但所有的藍圖設定全都建立在catch 22的條件底下。所謂的catch 22其實應該翻成附加條件吧。也就是說,當某一件事發生的時候,另一件事可能要跟著啟動。這樣的模式在電腦程式底下叫做 if ... else...。也就是假設某件事情發生的時候就執行第一個指令,要是這件事情沒有發生的話那就執行第二個指令。

也因為所有的藍圖都建立在catch 22的基準底下,所以會接延產生所謂的因果論。(真的很難解釋,希望我在座談會的時候可以以更有邏輯的方式解釋給大家^^|||) 也就是什麼樣的決定會造就成什麼樣的結果。而這樣的結果會進而對當事人造成什麼樣的藍圖以及生命中的重大決定。當這樣的結果無法達到當事人當初預期的標準的時候,那麼再次安排人生藍圖的時候就會以這樣的前提,鋪陳出後面的結果而造成“因果循環”的下一輩子。

也因為所有的人生藍圖都建立在catch 22的規則裹,所以投胎轉世真的不是那麼簡單的一件事。因為有catch 22的產生,所以導致於每一個選擇自已父母的靈魂們老早在投胎之前就已經預知自已會面臨到什麼樣的後果。

就拿我父親跟他兒子的例子來說好了。若是我父親今天不是如此重男輕女的話,那麼我們這一窩的小孩或許全都會有完全不一樣的功課。我或許不會急著想要證明些什麼,也或許不會有今日如此逞強的個性。相對的,這個兒子或許會變成一個挺有用的人,而不是老是出現在社會版頭條新聞裹。

catch 22的條件大多建立在第一、二指令都是當事人需要面臨的課題,所以不管前面的引線怎麼走,投胎的靈魂都可以因此而獲得長進。這是靈魂們在鋪陳人生課題時很重要的指標之一。

所以假設,如果我的父親不寵他的話,那麼以他的機智以及生活環境,或許今天的他會變得跟我一樣。他的課題很可能就是要去正視以及接受自已的能力。但因為我的父親過度的驕縱,所以導致於今天的他因為過度虛榮而無法擺脫權利的誘惑。所以,當他在靈魂底下的時候,很可能有1,無法接受自已能力, 以及2,虛榮 的課題存在。所以不管我的父親做出什麼樣的選擇,都可以同時啟動他的人生課題。

相對的,不管一個人的價值觀如何生長,在他當初設定自已藍圖的時候鐵定也同時安排了兩種不一樣的版本。(因為任何的catch 22在靈魂底下是早就被預知的)但不管是哪一種版本,一定都會朝著讓他“領悟”的方向前進。只不過這個時候卻是依照每個人的學習進度而有所不同。有些人可能很快就領悟到他們所該學習的道理,有些人可能到死了還不明不白。但大多數的人在死亡以前都應該了解到自已投胎所要學的功課究竟是什麼。唯有少部份的人在死亡還不明不白的情況之下會造就了同一個功課重覆輪迴的循還,為了是要讓他們真正地學習到那樣的功課。

而讓自已領悟到功課不需要被“雷打到”~大多是透過生活環境中的“困境”來獲得“領悟”。如果一個人一直執迷不悟的話,那麼當它變成靈魂的時候,會主動考慮以最基層的方式再重新學習,大多也就是牲畜們所要學習的課題。

要是沒有辦法進化而只有退化的話,那麼靈魂自身就會產生退化分子脫落的狀況而透過輪迴的循環而漸漸消滅。(這個原理建立在各位要先了解靈魂的產生是由分子擴散加倍而成)但這樣的決定絕對不是決定在第三者,而是靈魂自身所做的決定。

所以答案是:那個世紀唬爛的傢伙在投胎前的靈魂體早就知道祂選擇的成長平台會是這樣的狀況了~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owen 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