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以為小孩子上學之後應該就會有很多上網的時間,但事實證明,那真的只是個夢想。因為小孩上學以後,光是忙著把那些暑期一直延後的事情一一處理掉就足以花掉我大把的時間,更不用說我還要準備好回台灣之旅,然後小孩們開學後又有很多課後活動要參加,所以常常搞到回家吃飯休息之後就差不多是要上床的時間了。

不過,最近最讓我忙的一件事,可能就是我家的寄宿學生了。

真不知道自已當初腦子是不是中邪,所以才會讓她搬進來?!是說,她人也不壞,只不過是太過於自私了一點。而“自私”並不在我的掃射範圍之內啊~XD 更不用說老公當初急著出租,所以根本是誰要就租給誰,根本沒得選嘛~

話說我家先前的兩個寄宿都要搬出去了,一個八月底搬,一個九月底搬。所以我們前幾個月都在找租客來取代他們的房間。八月底搬的那間房間很快地就找到租客了。但是因為對方公司有事要月底才能搬進來,而這個女生又急著要八月底搬進來,所以我們就乾脆安排讓她先八月進駐,然後與另一個房客協調,讓另一個房客在九月底可以搬進來。

好了,先別說這個女孩子一直很趕著要搬進來,所以一直問我們可不可以提早搬進來住。好加在我們先前的房客提早搬走,所以我們也不跟她計費地讓她提前搬進來住三四天。但搬進後,一直花了五六天才終於把房租給我們。這也就算了,給我們錢的時候還一直嫌我們房租有點貴,問我們可不可以降價?!

我哩~當初房租不是在廣告上寫明的嗎?!哪有人在搬進來後才在嫌貴?!如果嫌貴的話為什麼不在看房子的時候講,得要在搬進來的時候要求?!光是這一點就讓我大打折扣了。

所以,在我們不願意降低房租的情況之下,女孩一副那她就要搬出去的樣子,又開始嫌東嫌西的,說什麼房間太冷,要我們暖氣溫度調高等等~^^|||整個人不知道要說什麼。整個家裹沒有一個人冷,三十度的室外溫度,她竟然還要我們加溫?!所以我回答:因為每個人的適應溫度不一樣,所以我們的溫度調在最一般的溫度(約十九到二十度),如果你覺得冷的話,我每個房間除了鵝絨被之外都還另外多給了一條被子,你可以兩條蓋著睡就比較不會冷了。

重點是,她開著窗戶給我喊冷?!我就算暖氣加溫都還是會朝著窗戶外飛出去吧?!是存心要讓我浪費錢在暖氣費上嗎?

好了,這也就算了。我們發現她買東西喜歡買很大宗的。有些甚至不需要放在冰箱裹的東西她也全都放在裹面。所以冰箱與冰庫裹都慢慢地開始積滿她的東西。這也就算了,那天竟然一下來就以非常不禮貌的方式跟我說:把冰箱清一下,我明天要買牛奶之類的東西會沒有地方放!

我哩~現在是誰住在誰家啊?!連個請字都不用說的嗎?害我當下翻臉地說:對不起,你的東西真的太多了。我空出的地方不是只給你用的,還有給另外一個寄宿學生分享的。現在這個學生不煮飯,所以你才有這麼多的空間。但是下一個要搬進來的人跟你一樣習慣煮飯,你必須得要空出空間給她。

這麼一說,她似乎有點不太愉快,就開始跟我討論說,如果她要搬出去的話,是不是什麼時候都可以,就只要三十天前給通知就好了。

我回答:不,你要給我們“至少”三十天的通知。一般是月初給通知,月底搬。這樣我們才有辦法找房客。

她回答:那樣對我不公平。如果我找到月初可以搬進去的房子,然後再付你多出來幾天的房租不是相同的意思嗎?

我:可是,在溫哥華地區大多是月初在找房子搬家。如果你住了幾天就搬走,那我剩下的月份是要找誰來住?

她:你一個月沒房租總比我沒地方住好吧?

我哩~聽到這樣的話,一整個奇毛子都上來了!我的房租都是拿來補貼房貸的耶。怎麼會有人像她這樣只想到自已,不會去替他人著想地哩~

害我當下忍住性子,還笑臉問她:那你現在決定要搬走了嗎?

她大小姐倒是回答:等我確定了再告訴你。然後說完就轉身給我走回房裹去?!

12024080624.gif  

這下害我當場火冒三丈,當晚就直接跟老公說:我沒有性子等她心情好的時候再告訴我要不要搬。你去告訴她看是要這個月底搬還是下個月底搬。我不覺得她是個跟我們合得來的租客,我寧願把房間空著,要也不要家裹住一個我信不過的人。

所以想當然爾,她當然是這個月底搬。所以我們又開始重新找房客的動作。不過又加上我下個月人會在台灣,所以這個月不出租出去的話,可能就得等到老公去審核租客了~(真的有點不相信老公的眼光啊~)

不過,暫時以為這件事告個斷落了。卻沒想到這個租客每天倒是一副我們家欠她似的在家行走?!自哀自憐的能量也就算了,還三不兩時還會酸言酸語地說她很可能會流落街頭沒地方住?!

這不禁讓我思考:難到這些常常覺得天不從人願的人都沒有發現問題出在哪裹嗎?這種自私自利的思考模式所創造出來諸事不順的環境,真的是他人的問題而不是自已的問題嗎?

自身的能量絕對是決定你一生走向的最大指標。在不尊重他人的情況底下,又怎麼會得到他人的敬重呢?在沒有人敬重的情況底下,又如何期望諸事順心呢?

我常常跟兒子說:Karma doesn't mess with people, it all starts with your intention and then circle around to get back to you.  

Karma講明了,其實就是一種很單純的循環能量。(與其它的大自然能量相符)KARMA從來都不是決定在你“做了什麼”,而是決定在你的動機是什麼。動機不純,行為再好都得不到你想要的“報應”。動機很好,就算沒有能力達到你想要的標準,都會有被獎勵的一天。

所以看著這個租客每天以低能量的能場在家裹走動,埋怨上天老是不眷顧她的時候,我只能暗自感嘆她所要學的功課顯然遠比我想像中的要來得多很多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owen 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