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引用自cwyuni - 當他說「錢都是我出的,我有權利叫妳滾!」

今天偶然間在酪梨壽司的部落格裹面看到這篇文章,在看到的當下實在是很想留言叫那個女人行李打包好離開了啦。只不過,清官真的難斷家務事,感情的事有些時候只聽片面之辭真的是很難做正確判斷的,又更何況是生氣的時候呢?就連我老公那種已經算是個好人的人了,在生氣的時候也會說出很雷同的話啊!(是說,他沒那個膽叫我滾啦!因為他只要一出口,我鐵定二話不說地就打包行李出門了~)不過,以前的他在生氣時候有時候也會不小心說出:錢都是我在賺的,你天天在家都沒事做......等等的話。(只不過他最近被我譙怕了,不太敢再說這樣的話了啦~)

其實大部份的女人在感情裹面真的多半是扮演著“佣人”的角色,大多也是那種很願意默默犧牲自己,不計酬勞地為對方付出的人。所以有了另一半就會想要把對方打理好,有了家就會想要把家打理好,有了小孩就會想要把小孩打理好......與其說這是女人的勞碌命,倒不如說這是女人的天性。因為在任何動物族群底下,女性大多有築巢的本能。所以當我們很用心地想要扮演好自已的角色,卻又得要面對另一半這種將我們試同佣人般的口氣的時候,老實說,那真的是一種很傷人的感覺。

男人以金錢做為權力如此在威脅女人的時候,其實在女人的心裹面,除了在面臨自已的付出得不到相同回報的沮喪之外,還有那種不知道下一步該怎麼走的無措,以及可能一無所有的恐懼。尤其年紀愈大,這種恐懼就會愈深。若是再加上有小孩的話,那麼就更不容易放下了。這要是又不小心像我這樣千里迢迢地隨著老公嫁到國外,當初又有讓家人反對的話,為了避免讓親友看了笑話,搞不好還會選擇忍氣吞聲地繼續忍受對方的臉色。

好啦,拉拉雜雜了一堆。我的重點是:當一個男人覺得他可以用金錢駕駁妳的時候,那麼妳對他來說就已經失去了魅力。

這可能是一句很傷人的話,但絕對是千真萬確的。所以當你已經開始意識到你的男人已經有拿金錢做為烕脅的傾向的時候,就不要讓自已順理成章地成為金錢的奴隸。也就是說,那也差不多是你開始要在兩人共同生活裹找到自己金錢自主的時候了。人們常常說:女人要有自已的經濟基礎,千萬別把這樣的話當做個笑話。因為這個所謂的“經濟基礎”不一定要是一個很大的數目,但絕對是讓你變得有自信的基礎。

我以前有錢的時候總是會全部花在家用雜貨上面,搞到自已到最後常常要看老公臉色拿錢。所以常常搞到自已像個臭要飯的。而老公在生氣的時候也很常拿錢出來當做威脅。後來我學聰明了,因為既然有沒有把我自已的錢花光都得要看老公的臉色,那我幹嘛做得那麼辛苦?吃力又不討好?所以我開始把錢拿到一邊放。存在老公查不到的戶頭裹。一開始的時候是以湊齊我和小孩子的飛機票為由。就連老公問我為什麼要有私人戶頭的時候,我都還會老實說我在存小孩子的機票,免得他搞到老娘不爽,我就大人小孩全搬回去!以上述那個女人的情況,大概就得老實說自己要不存一點錢,哪一天他心情不好又要叫她滾的時候,她身上會沒老本~

存這個錢的金額不用很大(免得讓老公發現),一般以四萬元的薪水的話,大概每個月可以定存個三到五千元不等,然後把自已當做實薪三萬五來開銷。以我的狀況是每個月存50﹣100元進到自已的戶頭。有突然很大筆的進帳的話,就改留個一百元,然後把剩下的全部投資到基金等等。反正,搞到最後,我的錢根本是到處亂丟,連自已有多少錢都不太知道。

一般我發現當戶頭裹存夠了兩千元左右(約台幣六萬元),其實心裹頭就已經開始可以放下那個金錢的枷鎖了。每多了一千元,心裹頭的自信其實也就不自覺地跟著多了一點。不是說這些錢要拿來買什麼好的,用的,只不過自已的開支多了點自由,但更重要的是,這樣的金錢會讓女人在面對男人說出那樣的話的時候,不會頓時覺得自已“一無所有”。也正因為不會覺得自已一無所有,所以在應對的時候也比較可以從“佣人”的角色進昇到比較同等的地位說話。

再者,男人要出國旅行。要是自已的經濟不能允許的話就不要勉強自已。可以直接說明自已沒有那個能力去,要妳陪的話就讓他出錢。能讓他出就讓他出,既然他都已經覺得所有錢都是他在出的,那不管你有沒有用到,他一定都會這麼覺得的。所以不用白不用,不然等到挨罵的時候又會覺得自已受威屈?!

我不知道問這話的女人是住在哪個國家?但在北美大多有共同財產法,也就是不管對方賺多少錢,房子是誰的名字,只要離婚的話,財產就是共分的。所以我家老公很清楚,就算他要叫我滾人,房子也得要先分一半之後才有辦法叫我滾人。所以,如果你不想要對方繼續開口說這麼不負責任的話的話,那麼就先去研究好你居住國家的律法吧?如果像是住在台灣,那種房子看是誰的名字就是誰的話,那老公要是膽敢跟我吵房貨都是他在出的話,我一定會反問:上面是看到我的名字了嗎?!

但總歸還是一句話,女人真的要留點壂底的,聰明地學會掌控自已的金錢,而不是老是一股子將所有的財產丟進去,到最後才來哭訴自已的一無所有。留點底不只是為了你自已,也可以讓自已在男人說出那種話的時候多了點自信,而不是像個佣人般失去了所有的魅力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owen 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