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很久以前看過一本小說,名叫『香水』。

這本書是指一個人一出生就沒體味,所以一直都被人當作很奇怪的人在對待。街防鄰居們都當他是個不好的象徵似的。

而所謂的體味,也就是每一個人身上都有的特殊味道。這種味道不需要很強烈,但是每一個人身上都一定會有的味道。

這種味道自已大多沒有什麼感覺,但像是情侶,子女,父母等等的話,可能三不兩時就會注意到。要不然,可能你第一次進到人家裹作客時,一進門的時候會注意到。但大多在半個小時左右就會習慣了。

而香水裹面的主角,因為他從小沒有體味,所以他的存在很容易讓人忽視,也就是說他可以神出鬼沒地出現在你的身後,你也不會注意到他的存在。

而書裹面,這個主角其實是一個連環殺手。他其實不是很蓄意地想要謀殺一個人,而是每每他聞到一個人身上有很美的味道的時候,他就會很想要想辦法保留住那個味道。然後不小心就會殺了那個人。而書裹面也就是在寫他試過了好多種的方法,好不容易找到一種可以完整保留那個人的體味的方法,然後把一個女孩的體味製造成一種無人能抗拒的“香水”。

好了,為什麼會突然提到這個呢?

因為版主我整整有八天家裹沒有老公和小孩啊~這個意思也就是說,我整整在家過了八天只有自已一個人的生活啊。

但是在第五天的時候,我就發現家裹真的太安靜,好像少了什麼。也注意到自已真的很需要“人氣”。人氣其實是在排除一個人身上所謂的正負面能量以及能場之後,只要你還活著就會有的一種能量。我之前就說過,這種氣其實是有溫度的。家裹頭有很多天然/化學生成的建築材料其實也很需要依靠”人氣“來保養的。例如門窗,木製品的東西大多是最明顯的。所以一個有人在走動的屋子,裹頭的東西可能會老舊但不會變得易碎。反之,沒有人住的房子的建料就可能會在相形之下顯得格外的脆弱。

同樣的,有人氣的房子會多了點”溫暖“,而沒有人氣的房子就會顯得有點”冷“。這個意思也就是,習慣一個人睡,蓋起來又剛剛好的被子,多了一個人在身旁睡之後就會顯得有點過熱。人氣是很常被用到的,但因為人們看不到,所以一般不太能解釋它們的存在。當然,除了忽視人氣的存在之外,其實每個人身上都有一種人氣接收度量。也就是說,每一個對人氣都有不一樣的接收程度。習慣一個人的人到人氣密度高的地方會有種窒息感,而習慣很多人的人到人氣密度低的地方會整個人不自覺地變得低落。所以說穿了,人氣就像是空氣一樣,是一種很常被需要的東西。

而我發現自已需要的人氣指數大約在每5﹣8平方公尺要有一個人左右。也就是說每5﹣8平方公尺有一個人住的房子對我來說是最剛剛好的。太小我可能會覺得有點擠,太大我可能會覺得太空虛。哈哈,所以這樣算起來,我好像住不起那種大得好幾百畝的房子?!要不然,我可能得要常常開派對才有辦法得到協調~

所以,當老公、小孩一進門的時候,我就突然覺得自已好像那種千年老妖喔~會忍不住想要多吸收這種”人氣“。哈哈哈,其實沒那麼誇張啦。只不過要等人氣暖了整個家裹大概要好幾個小時的時間。然後也不知道是不是因為跟他們離開太久了,還是最近排毒排到感官都變得敏感了,我同時注意到他們身上的”體味“。這種體味不是你們想像中的臭味啦,但就是一種”人的味道“。(腦子突然閃過吸血鬼聞到人的味道時,鼻子會扭一扭的畫面~XD)

這種味道,其實與人氣一樣,大約三到五個小時左右就會與周遭的氣融合,然後就會變得不是那麼的明顯了。

所以昨天到了快淩晨的時候,躺在滿是人氣與人味的床上,真的只有一種感覺:真好~床暖暖的又有人的味道,果然還是比一個人睡大大的床來得好啊~

重點是,一個家族的成員這麼住在同一個家裹,彼此的人氣與體味融合之後會形成雷同”PACK“的味道。這種味道會讓人有安心、溫暖的感覺。也就是說,一個人躺在床上與一個pack窩在一起的味道其實是不一樣的。當一個人在pack的味道底下的時候,潛意識裹會不自覺地有種安全感,這種安全感來自於“覺得自已的背有人會顧”的感覺。也因為這樣的觀察讓我開始注意到人類的生活形態其實與一般大自然的動物其實是沒什麼兩樣的,都需要同類的氣與味的融合而間接地啟動潛意識的安定感。

所以當一個人無法與身旁的味道“融合”的話,那麼在睡覺的當下其實會很容易驚心膽跳,稍有風吹草動就會很容易被驚醒。最主要的原因來自於你的感官對於對方的人氣與氣味並沒有辦法產生“融合”的動作,無法認定對方是屬於你的pack,而覺得有義務要“保護自已”的舉動。

好了,拉拉雜雜一堆。其實在這裹只有一個重點啦~

那就是建議大家有空的時候應該去研究一下自已的“人氣指數”。通常這個指數的彈性很大,但是真正讓你覺得舒服的大多有一定的標準。

一般如果你有個正常男女/人際關係的話,你日常所接收的人氣與體味應該足以讓你覺得協調。太多會讓你覺得煩燥,太少會讓你覺得空虛。但很多人往往在經歴一段不好的感情之後會選擇把自已封鎖起來,不與外界有任何的接觸。但其實最好的方法是找到自已的“人氣指數”之後,找個符合自已人氣指數的地點去走走,散散步,逛逛街,喝喝咖啡等等。這些舉動都可以讓你平衡日常所需的人氣與體味需求,而不會慢慢地讓你陷入~自哀自憐的空虛當中喔。給大家參考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owen 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