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憶不好的人適合當助人工作者? - 催眠絲雨的Yahoo!奇摩部落格

今天偶然讀到這篇文章的時候,覺得挺好笑的。

因為這一定是通靈諮詢者很常被問到的問題:你記不記得你上次說的....., 你可不可以再提醒我一次你上次跟我說了什麼...

說真的,我常在想:我連自家兒女的Ipod, DS都不知道放在哪裹了,昨晚吃過了什麼可能也忘得一乾二淨了,我怎麼會記得我幾個月/年前跟你說過了什麼話?

雖然我們是掛著”諮詢師“的頭銜,但大家沒有發現我們與”心理醫生“的不同嗎?

那就是我們沒有”記錄“的習慣!

大多的心理醫生會在對話的當下把重點記錄下來,有時候可能還會錄音。但是你有看到我們準備錄音機了嗎?拿著紙筆在寫字了嗎?沒有嘛!因為這樣的動作其實對一個通靈者來說是很分心的動作嘛!為了在諮詢的當下還能夠為自已看到/感覺到的影像做”實況轉播“,能翻譯得好就已經很了不起了,還拿筆記哩!至少當個心理醫生還有義務要存客戶資料。真忘了你是誰的話,至少在你下次就診之前還可以把資料拿出來複習一下。但我們做諮詢師的人沒有這個習慣嘛。真要在通靈的時候拿著紙筆在那記錄,或是拿個錄音機在哪裹錄音的話,客戶本身也會很不習慣嘛!

所以我都直接跟客戶說:要是怕忘記就請自已錄音。我很可能在與你諮詢後的十分鐘(最晚二十四小時)就忘了自已跟你說什麼了。

這不是因為我真的很健忘,而是這是每一個諮詢師都必需學會的自我療癒動作。每一個人都知道,人要是沒事其實不會想要去找諮詢師做諮詢,更別說是找靈媒了~這要不是生命中出現什麼轉不過來的困境,還是什麼生離死別的大災難的話,根本沒有人會想要找靈媒做諮詢。所以這個意思也就是說,如果你的能場不夠負面到最高點,大多數的人是不會沒事花錢去找靈媒解惑的。

在這樣的情況之下,身為一個靈媒所要接觸的就是一大團的負面能量。辜且不要說當個靈媒本身體質鐵定就已經比一般人要來得敏感,這會兒為了能夠精確地執行翻譯者的角色,我們常常要親身去體驗客戶/靈體本身的情緒。(說真的,那個鬼沒有很多的情緒?要是沒有情緒的話應該早就從鬼的身份裹昇華變成靈魂了吧?)接觸這些情緒其實就像是自已親身體驗相同的情緒一樣,如果我們讓那樣的情緒持繼地待在自已的體內的話,那麼影響到的就是我們一整天的生活作息。所以為了讓自已的生活可以在最快的時間內回復到最正常的軌道,我們唯一能夠做的就是在諮詢結東之後,以最快的方式將那樣的情緒過濾出自已的體外,也就是等於一整個忘掉。這樣我們才有辦法再去接下一個案子,或是回復到正常的生活作息。

所以如果你自覺得很容易忘記事情,又怕忘記對方說些什麼的話,那就自已準備個錄音筆,在諮詢開始前先詢問通靈者介不介意,然後錄下整個諮詢過程吧。這樣就回家後就可以反覆聽了嘛~而不是期待下次回診時,通靈者有辦法記住自已說的每一句話。別忘了,我們在通靈的時候大多說的都不是自已的話,而是在幫人傳話啊~哪會記得他們說了些什麼啊?!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owen 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