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不小心在臉書上找到小時候暗戀了五六年的對象,所以很興奮地把他加臉書。

只不過對方卻遲遲不接受我的好友申請。是說,本來想當作對方不太常用網路好了,但是臉書又很奇怪地會更新他的“近況”。好吧~那現在應該是不想加我為好友了吧?!(一整個八點檔連續劇ING~XD)

好啦~其實我沒有想那麼多啦,小孩暑假忙都忙不完了,哪還有那麼多時間管人家要不要加我為好友啊。或許對方有對方的考量,也或許對方根本早就已經認定我是個Stalker~XD

不過,這個小小的插曲卻讓我不禁思考起;有多少人會想要回頭與那些曾經在生命中駐留過人的維持友好關係?

我開始在思考自已加他為好友的動機是什麼?

我很清楚自已對他一點也沒有那種情感上的喜歡了~(因為這在我來加拿大前見過他一次面時就已經很清楚地知道了啊)更不可能是想要與他有任何的關係啊~ (老公雖然有時候很讓我心煩,但還不至於讓我想要出牆的舉動啦)那麼,什麼樣的情況之下,會讓我想要回頭與這些曾經在生命中駐足的人再做連繫呢?

其實,我發現自已只是想要知道他們最近過得怎麼樣~

不只是這些曾經愛過,沒愛過的人,舉凡是任何短暫的朋友,抑或是反目成仇的仇人...我覺得人生活到一個階段以後,其實都會不自覺地有所停頓,想要知道他們過得怎麼樣了。這並不表示我想要邀請他們再度回到我的生命當中,成為我生命裹的一個部份。但是,我只是想要有個窗口,可以讓我在那個停頓發生的時候,仍舊可以知道對方過得好不好。

年輕時高低起伏過大的情緒隨著年齡的增長好像會愈來愈趨於平淡,那些原本覺得很有所謂的事,現在回頭來看之後卻發現那些事看起來竟是那麼地不足以微道。

如果生命的鋪陳是自已安排好的,那麼那些好的,壞的,對的,錯的事,全都是我為了讓自已得到今天的成長所安排的。

所以,除了這號小時候暗戀了五六年的人之外,我也想知道小學下課後一起耗在空地的朋友們怎麼樣了,那些非常照顧我,讓我叫乾哥的人又怎麼樣了, 那些行為出眾,教我抺薑在手上,被老師打手時才不會痛的朋友們又怎麼樣了,那些五專時一同歡笑的朋友們又怎麼樣了,那些在我出了社會之後,陪我一起渡過生命中的喜怒哀樂的朋友們又怎麼樣了?就連那個傷我傷到我連名字都不想提的男朋友,我都還是會有那麼一刻地好奇他最近過得怎麼了...

因為這些人的存在,所以造就了今天的我,也讓我擁有了滿滿的回憶。

我想,我要說的是:我很好,也很滿意今天的我。所以我自然也想知道各位過得好不好。

如果你不小心在臉書上找到我,記得我,也和我有同樣的心態,那麼請不要因為過去的糾葛而遲疑要不要加我做朋友,我絕對會接受任何一個邀請。相信我,當我在邀請你做為好友的時候,並不是想要再度成為你生命中的任何一個角色,只是單純地想知道:你最近過得好嗎?

因為不管怎麼樣,會與你在生命中有所交錯,製造出任何的喜怒哀樂,肯定是我在還沒投胎之前,早就為自已安排設立好的藍圖了,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owen 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