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身上有發生不好的事情的時候總是會不停地問老天為什麼;為什麼我老是遇到這麼倒楣的事?為什麼我會有這樣的遭遇...

但是不知道是從什麼時候開始,我發現當身上有不順心的事情發生的時候,我還是在問為什麼,只不過我的為什麼成了:為什麼我會選擇這樣的問題?為什麼我會選擇與這樣的人相遇?我當初在安排面對這樣的人/事/物時,所要克服的究竟是什麼?

事情很可能是一樣的,但是因為看待事情的角度不一樣,所以讓我有了不一樣的認知。

我以前總是很討厭菩薩們什麼答案都不肯告訴我,就只是一句:你說呢?

或許是因為他們太常在我面前重覆這個句子,所以久了,我連問都懶得問了。如果任何問題的答案,都可以透過我來說的話,我為什麼還要向一個不是我的靈魂要答案?

所以,我說呢...

生命既然是我自已選的,那就沒有所謂的好壞,因為不管好與壞,鐵定都是我特別為自已挑選的。

生命既然是我鋪陳的,那也就自然沒有所謂的美與醜,因為不管我覺得自已很美,還是覺得自已很醜,我所選擇的外表,鐵定是最適合我完成這輩子功課的外表!(所以,管他別人的標準是什麼!既然美醜是自已決定的,那麼就只要覺得自已很美就夠了啊~)

生命即然是我安排的,那麼當我在安排爛事的同時,鐵定也安排了相同等重的“好事”。因為現實生活中的我也是這樣啊!總是不停地在尋找人生的平衡點嘛!(所以,當壞事發生的時候,我幹嘛花那麼多時間在意壞事的發生,我只要不斷地在心裹想著:好事也快來了吧~XD)

如果生命是靠我來說的...

那麼我的成功與否,個人價值,應該都是讓我的思考,行為,舉止來決定的吧!

也因為這樣的認知,所以腦子裹也不自覺地浮現出很多的為什麼...

為什麼選擇了這樣的課題,為什麼還滯留在原地沒有辦法前進,為什麼會有恐懼...

因為有了為什麼,所以會一直不停地想要找到答案。山不轉路轉,路不轉人轉...在一整個所謂修行的道路上,因為山不轉,路也不轉,所以到最後都是自已在思考我要怎麼轉...

也因為這樣,所以我慢慢的發現,在輪迴的過程裹,絕對沒有找不到答案的問題,只不過自已的心態要改變,角度要改變。往往換個立場,我看到的就會是自已原本看不到的盲點。

所以換個角度大膽地問自已為什麼吧!

當你開始學會為自已的人生負責的時候,你會開始發現自已的潛能遠比之前預設的多很多。挫折愈大,往往也代表著你所要領悟的智慧遠比他人高很多。

為什麼會為自已鋪陳了這樣的遭遇,又為什麼會遇見這樣的人/事/物,個中想要在這樣的鋪陳裹所學到的又是什麼?

你,才是有辦法回答所有問題的那個答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owen 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