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w to stay Young and Beautiful

在BBC的這篇報導裹面是針對“老化”的現象來對很多食物做實驗的。人類的身體之所以會老化是因為體內的分子被破壞而沒有得到修復的功能。很多人都認為老化是人類無法改變的一件事,如果想要不斷地維持青春肉體的話,可能就非得要靠藥物或是其他的方法來做為協助才行。所以這在個專輯裹則是報導人們如何以簡單的食物來遲緩體肉老化的動作。

第一項實驗就是現在最熱門的DETOX排毒實驗。

BBC選擇十個很喜歡派對又愛喝酒的年輕女生做為試驗。將他們送到Retreat之後各自分為兩組,一組是進行三個專家所設計出來的一個禮拜的排毒餐(也就是無糖,無肉,無乳製品,無咖啡因等等),而另一組則是平常的餐飲,也就是可以喝咖啡吃巧克力等等的餐點。然後一個禮拜之後,他們的身體會取樣做化驗,看看兩組人馬是不是有什麼顯著的改變。

這個實驗結果其實是比較嚇人的。因為兩組人馬的結果顯示這兩種截然不同的DIET並沒有任何不一樣的結果。那個一般飲食的人與那個排毒的人所測出來的結果是相同的。這個結果他們是在最後才公佈,也算是他們為這個專輯做的結論。那就是人類其實會自動過濾適合自已以及不適合自已的食物,如果我們懂得適當的食用以及適當的用量,而不是讓大腦控制的話,我們的身體構造自然而然地會做它原本該做的工作。

然後這個專輯裹面是針對不一樣的顏色的食物是否會對身體產生不一樣的變化。

專家相信,食物內有各種不一樣的元素才會讓他們產生出不一樣的顏色。而這些顏色其實在體內都會產生不一樣的作用。

首先是蕃茄是否可以保護皮膚以及減少皺紋的實驗。實驗者是個易曬傷的白人,她平常就連擦高系數的防曬乳都會很明顯地被曬傷。所以BBC要她每天吃55克的蕃茄puree,然後三個月後看看她的皮膚是否有任何明顯的改善。如果皮膚復原程度有明顯改善的話,相對也是表示皮膚也比較不容易老化。實驗結果證明她真的變得比較不容易曬傷喔。相同的UV LIGHT竟然讓她的肌膚有了三成左右的改善。

所以,Tomatoes can help you stay younger for longer。蕃茄可以幫助你年輕較久的時間。

再來的第二項實驗則是紅酒強身的實驗。

法國人很喜歡喝紅酒,但飲食內常常又有很多高脂肪的東西,但是他們的心臟疾病卻是極少的。原因在於紅酒。但紅酒不是重點,而是用來提錬紅酒的葡萄籽。葡萄的營養素可以幫助血液流通,也可以避免脂肪阻塞,造成心臟疾病。但專家建議如果要飲用紅酒的話,最好是使用傳統方式蘊纕的紅酒。因為他們的侵泡過程比較久,也比較能夠完全吸收葡萄籽的精華。而且建議愈是高山的葡萄愈好, 如Carbernet等。

然後因為酒精可以促進血液循環,幫助身體吸收葡萄籽。所以實驗是讓一個女人在第一天以空腹喝兩杯半的紅酒,以及第二天配餐喝相同等量的紅酒來測她的體肉酒精濃度。實驗證明,如果你配合食物飲用紅酒的話,紅酒會隨著食物被鎖在胃裹,然後慢慢被釋放到腸內,反而不會製造成肝膽的負擔喔。(是說,版主我不喝酒,但挺喜歡吃葡萄的。這樣算不算啊?^^|||)但記得,一天最多不要飲用超過三杯喔。

第三項實驗是測試多喝水是不是會讓肌膚光滑,體內永遠保持水份狀況。

這個實驗是有一對生活習慣相同,體質相同的雙胞胎做實驗。一個是喝什麼都可以,就是不能喝水。而另一個則是除了正常飲食之外,還要確定她每天多喝兩公升的水。在做實驗之前,專家先驗測了他們每個人皮膚的酸鹹質以及油質等等,然後一個禮拜之後再來做相同的測試。

但結果是,有喝水與沒有喝水的人在一個禮拜後的測驗下來並沒有任何的差別,也沒有任何特別的改變。所以這個結論當然是指“多喝水”這件事是個迷思。因為我們的水份其實大部份都來自我們的食物。例如牛排內含有75﹪的水份,馬玲薯也是75﹪水份,豆類等含有30﹪左右的水份。所以這裹是建議,想喝水的時候就去喝水,多糖的飲料當然最好還是用水來代替,但不需要每天強迫自已硬是要灌兩公升的水啦。

再來的實驗是測驗莓子是否會增加記憶力。所以這個實驗是讓兩組各十幾個年約六十到七十左右的人,每天都食用一小碗的莓子,一組吃藍莓,一組吃草莓,然後一個月後來看看他們的記憶力是否有改善。實驗結果證明,他們大部份的人都有改善,雖然不是科學標準的改善,但都約莫有10﹪上下的改善。所以記憶力不好嗎?多吃點莓子類的水果吧~

最後一個實驗是食用黄色食物來改善視力。在這裹用來實驗的是菠菜。(菠菜雖然看起來是綠色,但內含素其實是黄色的)

這個黄色元素,其實是可以保護我們視網膜的。實驗者是個視線很不好的六七十歲婦人,要她每天都要吃些菠菜,然後看一個月後她的視力是否有改善。這個實驗的結果,她的視力在每天吃菠菜後的一個月,她的視力有了非常明顯的改善。所以視力不好嗎?開始多吃點菠菜吧~

所以結論就是,每一種蔬果都有一種特別的元素來形成他們的顏色,而這些各式各樣的顏色其實對人體們都會產生特別的功用,所以BBC最後的建議是,如果想要維持青春美麗的話,就多吃各種顏色的蔬果吧。(是說,這不覺讓我突然想到古人吃飯時不是很重視五色嗎?紅色,白色,黄色,綠色和黑色。餐桌上不都要見得到這五色才算均衡嗎?)好啦,寫出來和大家分享看看,希望大家都能夠苗條,年輕又美麗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owen 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