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lim, Young and Beautiful (纖廋,年輕與美麗)

版主我最近瘋狂地迷上BBC所製作的The Truth about Food系列報導,所以只要有機會都會忍不住上網看youtube. 我向來很喜歡這種科學實驗與印證的專輯報導,特別是與生活習習相關的更是愛不釋手。本來是看一則“瘦子為什麼胖不起來”的專輯報導,結果一連再連,就不小心讓我連到了"關於食物的真相“報導啦。

而這一篇文章呢,是版主我自己寫起來收藏的小筆記啦。順便與大家一起分享。要是沒耐心看完這報導的人,就加減看我的小筆記好了啦。XD

我其實從以前就跟大家說過,在想要學會靈修之前就得要先了解自已的身體。

所謂了解自已的身體指的不只是心靈,情緒等等的東西,還包括聆聽身體的需求,尋找身體所需要的食物等等。每一個人的身體構造不一樣,所需要的食物也不一樣,自已的身體需要什麼,照理說是要依照自已的感官去感覺以及實驗的。這些動作照理說是應該在我們孩童時期就已經建立好的,但因為我們習慣被告知自已該吃什麼,又有什麼東西對我們來說最好,所以導致於我們漸漸地放棄了自已的本能,而改以邏輯推斷來進食,也因此而忽略了身體給我們的訊號。

不過我在這是跟大家分享BBC專輯的小重點啦,BBC除了喜歡做實際驗証之外,還有後期科學化驗做印證,真的很有趣。重要的是,所有的食物都是大家日常隨手可得的,只要稍微改變一下飲食內容,就可以有挺驚人的改變喔。有興趣的人都可以參考看看喔~

首先:在How to be Slim的專輯裹,他們以一個超級過胖的女人ANDIE來做實驗,她試了好多種的減肥方法都沒有用。除了皮下脂肪之外,她的內臟也大多讓脂肪給包圍了,嚴重地影響到她的健康。所以在這個專輯裹面,他們做了很多關於食物的迷思的實驗。

首先,他們先要解開“新陳代謝快慢”的迷思。

他們選擇一個過胖10公斤矮小的女人以及一個過廋10公斤高挑的女人來做實驗。實驗結果發現,他們的食量與運動量幾乎是一樣。而新陳代謝其實反而是矮胖的人比較多。因為身上的體脂肪愈多的話,就需要愈多的卡路里來消化。所以這個矮小的女人為什麼一直肥胖的原因其實很簡單,那就是他的食量過多。雖然說她的食量與那個高挑的女人一樣,但是他們的身高差了快二十公分,照理說她的基本食量應該少很多才對。

所以事實是,if you are fat, you eat too much. (如果你過胖的話,那你就是吃太多了)如果你也是矮小略胖的人的話,那麼至少現在你知道,你的新陳代謝其實比廋子快,你現在要做的,其實只是把食量先略減個20﹪,就可以慢慢地看到變化了喔~

 

然後是實驗選擇可以在你體內維持很久而不會一直讓你感覺得到飢餓的食物。

在這項實驗裹,他們選擇讓三個體型食量相當的男人以三種雷同的食物來看看那一種食物可以維持比較久的時間。Fat, Carb and protein. 一個是起士義大利麵,一個是蕃茄義大利麵一個是牛肉義大利麵。實驗結果發現,含高Protein的食物可以在人的體內維持較久的時間而不會感到飢餓。在實驗的三個小時候,他們給這三個人每個人一個披薩來看看他們的飢餓程度。結果吃起士義大利麵的人吃得最多的披薩,而吃牛肉義大利麵的人幾乎都沒碰到他的披薩。

所以在這項實驗的結論是:Lean protein meal will keep you feeling full longer 選擇少肥肉的蛋白質餐可以讓你飽腹的感覺較為持久。所以除了肉類以及,像是魚類,豆腐或是豆類都是很不錯的選擇喔。

 

第三個實驗是讓一個男人第一周以高乳製鈣質餐為主,例如鮮奶,起士以及優格。每天攝取量為一公升。而第二周以沒有任何乳製鈣質的餐食為主, 但這兩周的熱量以及脂肪量都一樣,然後藉由這個男人的便便來化驗他的體內消化是不有什麼不同。

結果竟然發現,第一周以高Dairy Calcium的飲食所排出的脂肪量竟然是第二周的兩倍?!

原因在於,乳製鈣質在進到腸胃後會在腸內形成一層微膜,進而使得脂肪不讓腸胃所吸收而直接被排出喔。所以想要減肥的人,可別忘了Eat Dairy to Excrete more fat. 但也不要忘了,可別因此而多吃喔,還是要控制自已的食量,盡量選擇脫脂蛋白食用喔。

 

當然,吃對食物是一回事,吃多少又是一回事。

 

第四個實驗是Portion會不會影響到我們的食慾。所以他們選擇讓五十個人分成兩個小團體,然後在看電影的時候各分一個中型爆米花,以及一個幾乎兩倍特大號的爆米花。然後在散場後收集所有的爆米花來看他們究竟吃了多少。結果發現,散場後那個特大號的爆米花食用量幾乎是另一個的45﹪。所以如果要減肥的話,注意自已的食量。通常選擇一個最適合自已的容器,裝滿吃餓後就不要再添第二次也是不錯的方法喔。

 

第五個實驗是看如何讓人們可以Track 他們吃了多少食物。所以兩組人各自以帶骨的雞肉以及沒帶骨的雞肉來做實驗。結果發現,吃沒帶骨雞肉的人比吃含骨的人多了百分之十左右。因為吃帶骨雞肉的人其實都會因為留在盤內的骨頭而意識到自已吃了多少。(重點是,吃雞肉一定要吃帶骨的嗎?XD) 若是想要了解自已的飲食習慣,最現代的方法就是記錄自已的飲食日記。這樣可以幫助你的腦子慢慢消化並認知自已究竟都吃了些什麼。

 

然後,像是聚餐啊,或是吃到飽的地方,人們往往都吃超過他們食量以外百分之六十的份。所以要是出外飲食的時候,也盡量不要選擇可以吃到飽的地方。所以,盡量讓飲食簡單,選擇兩到三樣的選擇,才不會導致於每一樣都想嚐試的情況之下反而會讓自已食用過量喔。

 

最後一個實驗是證明“水”是不是真的能夠幫助減肥。所以實驗有兩組,一組是食用一個有雞肉,蔬菜以及紅蘿蔔的正餐外加一杯水,而另一組則是食用同樣的東西,只不過是全把他們打碎煮成湯,然後兩組人各開車上路,看看那一組人馬可以維持比較久的時間。

結果證明,那組喝湯的人整整可以唯持比吃正餐的人多一個小時左右的時間。(註,他們的湯不是台式清湯喔,而是比較像是美式那種濃湯喔)原來,習慣餐飲喝水的人,當水下肚時會把胃撐大,但是水在胃裹面的時間不常,等到食物下肚時反而會有很多空間,導致於沒有飽腹的感覺。但是如果是渴湯的話,因為全都混在一起了,水沒有辦法直接被排出,只能跟著食物慢慢被消化,反而可以維持比較久的時間喔。

 

然後在幾個月的實驗結果後,ANDIE再回去做斷層掃瞄的時候發現她體內的脂肪整整少了七公斤左右,而原本圍在內臟外的脂肪也有很明顯的減少。她也從原本的22號變成了16號左右。

 

所以,想要減肥的朋友們,以上實驗可以給大家做個參考喔。 (原本想把兩個專輯寫成一篇文章的,看來,我還是乖乖地另寫一篇好了啦。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owen 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