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在噗浪上看到這段話:白癡的論調就是「不確定喜不喜歡就不要跟人家交往」。靠北,不交往怎麼知道會不會喜歡跟會喜歡多少?因為作者是發私噗,所以不太確定我可不可以公布姓名。(是說這作者很紅,應該很多人都知道才對。^^|||)

然後在噗浪中又看到有人做出這樣的比喻:

珍妮:我發現試衣服的比喻可能比一般大家愛用的試鞋子好,有時候是衣服美,但自己身材不夠好,有時候是身材不錯,但衣服剪裁顯示不出自己的好,有時候是自己和衣服都沒有錯處,但別人穿好看太多 (LOL)

會覺得自已身材不夠好而不去試美麗的衣服的人,從一開始的自卑心就很重。這樣的情況之下,就算遇到再好的男人,走到最後還是會成為別人的負擔。因為如果自已的自卑問題不自已想辦法去處理的話,到感情走到最後一定都會把自已的自卑問題歸罪到另一半的身上。

相對的,會說出”不確定喜不喜就不要跟人交往“的人,其實從一開始其實就已經是先入為主的“不喜歡”了(因為如果這個人是自卑感在作祟的話,大部份會以這樣的句子開頭:也不知道人家到底看不看得上我...)。他們決定喜不喜歡的“重點”,其實不是內在,而是表相。也就是說對方的外表其實就已經不是他們喜歡的那款了,要強迫叫他們深入的話,根本就是強迫他們吞嚥乾澀的麵包還不能喝水一樣。

這其實就像諾寶姐姐說過的:男人至少要有想噗上去的衝動才會有想要交往的慾望吧。

沒錯,其實男人女人都一樣,都得要有辦法激發你的“獸性”,才會想要再繼續下去吧。 所以會說出這種話的人不是“白癡”,其實是為了掩飾自已的“慠慢”。也就是說,他絕對不是自卑感太重,而是個人感覺太良好~(諾寶姐,請你記得做筆記XD)因為如果光明正大地說自已不喜歡,鐵定會讓人笑他們太過於以貌取人。所以只好用不知道自已喜不喜歡來當掩飾,感覺就覺得至少他們還有在做“考慮”,沒有那麼明正言順地將人排除在外。只不過當他們在說出這句話的當下,內心“不喜歡”的成份絕對是居多的。

當然,對自已講這種話的人是這樣。對別人講這種話的人又是另一樣:會建議別人不確定喜不喜歡就不要跟人家交往的人,往往都是那種害怕嚐試,不能面對失敗,也很可能投注了很多情感卻無疾而終的人。同樣的,就是很多功課要做的人啦~(是說,誰沒功課啊?XD)

是說,喜歡就喜歡,不喜歡就不喜歡,哪來那麼多奇奇怪怪的藉口啊?

就是因為習慣不坦白,而造就了自已往後常常處在猶豫不決的狀態。有些衣服看起來平淡無奇,但穿在身上看起來就是很好看。有些衣服漂亮耀眼,但是穿在身上就是怎麼看怎麼不對。每一個人的身材不一樣,體型不一樣,口味也不一樣,不知道自已喜歡什麼就已經夠慘了,這會兒連試要都不試的話,可能一輩子就找不到衣服穿了。

是說,要是從一開始就清楚地知道自已的口味,寧缺勿爛地精挑細選的話,那也應該早就有光著身子的打算了吧?XD (這是什麼奇怪的比喻啊?)

反正,重點就是:我們的視覺有些時候會背叛我們的知覺,我們的知覺有些時候會愚弄我們的感官。所以我們才會有六種感官以及七情六慾來幫助我們做平衡的動作。感情其實就像試穿衣服一樣,一定要試過了才知道!太過於依賴某一個感官的話,就很容易造就成判斷錯誤的習慣。(就像我一樣啊~如果我太依賴我的第六感而不去評估現實考量的話,不也很容易做出不合理的判斷與建議~)

給大家參考看看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owen 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