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TV 2011年六月28日晚間新聞 ﹣ Die with Dignity (有尊嚴的死亡)

昨天晚上太累了,所以早早就躺在床上準備睡覺。可是左翻右翻都睡不著,(顯然是累過頭了)所以只好開了電視看新聞準備stimulate自已去睡覺。

結果在入睡前就看到這則新聞。害我還遲遲不能置信地問身旁還算清醒的老公說:這個女人現在是在要求自殺合法化嗎?

(其實自殺本來就沒有犯法。只不過電視上的女人是在要求“醫生”合法謀殺她啦,因為她說病人也有不受苦的自由!)

然後老公只是點點頭地說:是啊。

害我帶著滿腔的不能置信入睡,睡前還隱約看到電視上有醫生申明說:醫生的職責是救人,而不是殺人...

我的腦子實在是累壞了,只好帶著一句話入睡:這個世界真的反了...

害我早上一起床不得不趕緊去看看這樣的新聞到底屬不屬實,卻沒有想到大大的標題寫著Die with Dignity,真的當下讓我有種哭笑不得的感覺。

這樣要求醫生協助他自殺的叫做有尊嚴的死亡,記得在那新聞的前一則是一個警察為了救一台失控的車子,讓人車子拖了好幾哩,整個人嚴重受創之際還想辦法與警務人員用無限求救,最後救了車裹的四個少男/女,自已卻身亡,留下老婆和兩個二歲以及九個月大的小孩...

如果要求醫生協助自殺的叫做有尊嚴的死亡,那麼那個喪命的警察的死亡叫什麼?

新聞裹的當事人說:當我發現自已有這個疾病的時候根本整個人嚇傻了,我不能理解醫護人員為什麼不當場殺了我算了,而是要這麼慢慢地折磨我,不旦我身心受創,就連對家人也是一種負擔...

又說:就連我十一歲的孫女都建議我不要再繼續受這種苦,家人也都允許,但就是醫生不認同。

還有:我不能理解法律為什麼允許很多人用各種奇怪的方式自殺,但卻不能允許醫護人員協助我在自已的家裹和眾親人面前安詳的自殺...

媽的!聽到這的時候,要不是因為身體太累,那台新買的電視可能會被我給碴了。

現在的人是怎麼樣?自殺還要連名公署不成?!說什麼她全家人都贊成她死,所以全家大小都幫著她上電視要求政府合法讓醫生幫她自殺?!

真正想死的話,就不要去醫院了嘛!

幹嘛一直去醫院,還怪醫生不讓你死?!

還一副理直氣壯地把全家人拖到新聞台前振振有辭地說自已的願望不被實現?!

那麼一開始把你送進醫院的到底是誰啊?!那麼想死的話又為什麼要一直去醫院啊?!

自已受不了痛,所以就要醫生來執刀?!他們救人就已經夠辛苦了,為什麼還要幫忙分擔你的罪業啊?!

這世界上有很多人想被救都還沒有錢進醫院哩!在要求醫生殺了你之前,為什麼不把那些醫生的時間與精力留給那些真正需要的人啊?!

想要在自家床上安樂死的方法有很多種,安眠藥多吞個幾顆,然後叫親朋好友都不要送你進醫院不就好了,為什麼要拖一個完全沒有關係的人進來承擔你想死的罪業啊?

要不,看那個塑化劑要不要拿個整桶來灌也可以啊~搞不好還有各種水果口味任君挑選哩~

媽的~這種新聞會愈看愈叫人火大。

自殺公立化?

標準的“沒有辦法承擔責任的人格”才會講得出這種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owen 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