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公很討厭我講這句話,尤其是事與他的願違的時候,他就一整個要跟我辯到底。

像今天早上,他因為寄宿學生回國到現在還沒有回來的事而在那裹跟我大小聲, 一直問我她什麼時候回來,有沒有偷偷把房間裹的東西搬走等等。我實在又好氣又好笑地跟他說:如果真的是這樣,那可能就是meant to be(天生註定)了啦。

然後他大老爺當場不爽地回說:我實在搞不懂你那套天生註定的理論,什麼事情都天生註定,那你什麼事都不用做了嗎?

我:你不是寫信給她了嗎?

他:我今早寫的啊!

我:那不就好了。看她要不要回信我們再決定啊。如果她真的東西都搬光光不告訴我們,那不是天生註定是什麼?

他:所以我說你的理論不合邏輯,什麼都不做的天生註定算什麼?!

我:在你要批評一個人之前,先了解他們的基礎是什麼,學會聆聽之後再去做批判。還有,你的口氣很容易找罵挨!(因為老娘很不爽有人在我血壓還沒到達頭頂時在那裹跟我大小聲~)

他:不是,是你不懂吧。

我:我不懂什麼?在你做出這樣的判斷之前,又懂我了嗎?

他:你的天生註定理論,根本就是十足十的駝鳥行為。什麼事都不做就叫meant to be,如果不是我寫信給她,你大概會乖乖地在家等她回來吧。

我:我是會乖乖地等她回來啊。

他:看吧!那算什麼天生註定?

我:在說得出“天生註定”的前提是基於信任(Faith)。因為我信任她,所以如果有這樣的事情發生就叫天生註定。因為我信任你,所以我不會一天到晚打電話給你,偷看你的電腦裹有那個女人的記錄,如果你偷吃,那也是我的天生註定。但老娘的天生註定不是白目到沒有底限,既然你的信剛寄,那就再等一段時間,沒有回覆之後我們再想辦去,不是嗎?

他:不!根本沒有人像你這樣在做事。

我:所以百分之八十的人類到現在都還像你一樣活在煩燥與憂鬱當中。

他:你在說什麼?!我這種處理方式才是正常的, 沒有一個正常人會像你這樣。

我:所以只要是正常人都一定會像你現在這樣庸人自擾之?(整個性子已經給他牙起來了~)

他:沒有人像你這樣在處理事情的。

我:至少到目前為止,我處理事情的方式都行得通,你的方式都現在沒有一個可行的。在你急於聲明自已重點的同時,有沒有好好地去聆聽過別人的重點在哪裹?

他顯然根本看不到重點,只聽見我說的:什麼叫沒有一個可行的?

我實在是氣到沒力:就正如字面上的意思,沒有一個可行的。依照你的方法,我們根本買不起現在這棟房子,你不會有現在這個工作,不會有勇氣拿信貨去做地產投資,不會有你現在這種日子過得好好還可以自以為是地跟我大小聲的日子!

他被我這麼一說到是不知道該怎麼回嘴。只不過我本來想放他一馬的,也開始不爽地回嘴說:星期天瀚瀚的生日派對全部由你來負責。

他當場又大吼:你不要耍孩子氣了。我要做的事情那麼多,那有時間處理他的生日派對啊。

我:我已經辦過一場了,沒力氣再辦第二場了。至少你買蛋糕的話,我一定會捧場去吃一塊 ,總比昨天有人光為了看球賽,急著要把小孩的朋友全趕出家門,連塊蛋糕也不吃來得好吧?

他:可是那天是父親節耶!

我:所以呢?是你自已沒有辦法在星期六趕到Osoyoo去過自已小孩的生日(星期六才是他的生日),硬是要說服他不要在自已的生日辦生日,要改到星期天的啊。

看自已理虧,所以他當下轉頭想要說服瀚瀚說:瀚瀚,咱們改回星期六過生日,好不好?爸爸會儘快趕回來幫你慶祝生日的。

我立刻轉頭跟瀚瀚說:瀚瀚,為什麼又要改?爸爸趕回來,你只能過幾個小時的生日。但星期天你可以過一整天的生日耶!爸爸都不願意犧牲自已的父親節來幫你過生日,你為什麼要犧牲自已的生日來讓他過父親節?

瀚瀚想想有理,所以當下轉頭跟老公說:我要在星期天過生日。

老公當場覺得氣血不順:你幹嘛一直跟我做對啊?

我:沒有人在跟你作對。只是在要求別人之前,請你先想想看自已為他們做了些什麼。你所得到的反應,絕對是你所付出的。

他大老爺自知理虧地不知道該怎麼接口,所以只好換個笑臉說:今天有人下錯床喔。

我實在是氣到了,當下回口說:我還只是今天下錯床,總比有人一輩子沒神精來得好吧?

臨走前,他自知理虧地要來討親親,害我一肚子火地當下叫他閃遠一點。

真的是,我真的不知道自已怎麼會嫁給這種人?!自已做錯事還不承認?害我一大早因為他的原因也搞得情緒不小,會跟小孩子大小聲。就算是要做功課,也不要分發一個根本沒腦子的人來跟我一起做吧?!

12024080624.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owen 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