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看了很多狗血劇情又外加一些好男人,瘋子好女人的標準,害得版主我也不自覺地手癢,想要發個“好人標準”文章。

其實看了那麼多的文字,(連那一百條都給它很用心地看完了~),發現每個人對於【好】這個字的定義真的人人有別啊~

但是,我個人覺得草莓圖騰的好比那一個列了一百條“好女人標準”的還有道理的原因,是因為在我個人認為,【好】的定義應該是一種屬於自已的感覺,而不是道聽塗說地這邊聽一點,那邊學一點而來的。草莓圖騰至少知道自已要什麼,列舉的二十一項好男人標準裹,全都是她覺得“好”的點。但另一個女人所列的好女人標準裹,全都是“她覺得自已應該怎麼做,才可以滿足他人需求”的好。這種好執行起來會很辛苦,因為裹頭沒有一條是屬於自已真正想要的,全都是為了在滿足他人的。

相對的,這樣的情況在現實生活中其實是很常發生的。

無論是工作,家庭,愛情,婚姻等等,都免不了會為了他人的眼光而改變自已做法的時候。為了唯持“好”的形象,我們常常不惜餘力地要努力達到別人對於【好】的標準。(其實大部份的時間是害怕自已被人休了吧?!^^|||)

但我覺得,【好】這個字,其實就像是一個擁有核心價值的彈力球。(看!我還特地畫圖給大家看喔~)

good.gif  

這也就是說,一個人對於【好】的標準應該決定在黑色地帶的個人價值裹。核心價值應該是完全沒有彈性,不應該被更動的!在這個核心價值裹面,沒有很模糊不清的標準,而是很簡捷有力的方向。例如:不能忍受背叛或不能接受說謊等等。這樣的價值一旦設立之後是完完全全沒有“商量”可言的。也就是我上面所述的“完全零彈性”。這個意思也就是說,你非旦不會允許自已做出這樣的事,自然而然地也不會允許別人對你做出這樣的事。

所以一個真正【好】的標準,應該決定在於你對於自已設立的核心價值裹。

一旦知道自已的核心價值之後,則會開發出所謂的灰色地帶以及白色地帶。灰色地帶是當某件事好像觸碰到核心價值的時候,但又好像沒什麼關係的時候,那麼人人往往就很有商量的空間。而白色地帶則是當那件事與那個核心價值一點關係都沒有的時候,那我們的彈性度簡直就是到了百分百的地步。也就是別人說什麼,我們就會很甘願做什麼的地步。

所以,照這個圖示來看,【好】的定義究竟在哪裹?

【好】的定義應該是決定在“個人價值”裹。這也就是說,一旦某件事或是某個人愈靠近那個核心地帶的時候,那個【好】的標準就會愈來愈高。相對的也是一樣, 一旦你愈接近別人的核心價值的時候,那你在他們眼中的【好】的標準也自然而然地會相對提高。

但是,有誰會知道別人的核心價值是什麼呢?

答案當然是沒有啊!我們沒有辦法去知道每一個人的核心價值究竟是什麼,所以當然只能好好地把自已的核心價值管理好啊!這個意思也就是說,所謂好與壞的標準不應該是決定在於“別人怎麼想”,而是該取決於“你怎麼看”。一昧地為了滿足他們,到最後往往累到的自已。非旦一整個核心價值沒有辦法找到,還很可能讓自已破碎不堪,就連最外在的超彈性度都會變得彈性疲乏。更不用說,讓人推著走的日子是根本找不到真正的【好】。

所以說,外在的標準可能很多,但自已要覺得【好】才能稱得上是真正的好吧。

你站在鏡子前面的時候,至少要能夠喜歡自已,才有能力可以分辦得出好壞究竟在哪裹吧?

我們沒有辦法去改變或是更正別人對於好的標準,只能憑良心做到自已覺得好的地步。如果你很清楚自已的價值在哪裹,又再怎麼努力都得不到他人賞識的時候,相信我,你的結論不應該是改變自已去迎合他們,而是早點脫離那個根本不屬於你的圈子,去找尋真正屬於自已的【好】吧。

12024038390.gif  (好像是一整個完全跟好的標準扯不上關係的文章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owen 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