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每一個人都有一點奇怪的小習慣,像是我家女兒很喜歡“放屁”,就是那種她覺得自已能夠放屁是一件很驕傲的事~

有時候在很多人的地方,有人聞到臭味大問:是誰放屁?!的時候,

我家女兒還會很嬌傲地舉起手來說:是我!

要是有人搶先認領了她的放屁權,她還會力爭到底的那種。所以常常搞到我家老公很大眼地說:哪有女孩子家搶著要放屁的啊~

可想而知,我家老公那種很一板一眼的人,永遠不能理解女孩子家怎麼可以這麼光明正大地放屁?!

而我家兒子呢,則是穿衣服很隨性,好像完全跟天氣沒有關係一樣。

有時候很冷還要穿夾腳鞋,很熱還穿大夾克,反正就是一整個讓你搞不清楚他究竟是那一個國家來的。

但他從來不會覺得自已很奇怪,還很常為自已的與眾不同而感到得意。

小孩子可能被我教得很好,他們都覺得每個人都不一樣本來就是理所當然的事似的。

所以要是人家給瀚瀚那種“你很奇怪”的表情的時候,他還會很自傲地說:對啊!我本來就跟正常人不一樣。

然後有一天,我們一家人去惠斯勒逛大街的時候,軒軒突然一邊走一邊放屁?!

不要說是大庭廣眾之下好了,還是那種走一步就聽得到一聲的大响屁喔~

結果沒想到我家女兒非旦不覺得丟臉,竟然還超級得意地舉起手說:是我放的!

害我笑到肚子快痛死了。

而那天天氣又超冷(是那種有雪的冷),但兒子竟然只穿了條短褲和夾腳拖鞋,所以在聽見女兒的大響屁之後,瀚瀚這便轉頭過來跟我說:媽媽,我們家只有爸爸一個人不正常。

我:不正常?

瀚瀚:爸爸在外面很正常,在咱們家裹就變得不正常了。你看,軒軒愛放屁,我穿衣服沒神經,你又是個不會老的巫婆,就只有爸爸一個人什麼都不會...

在聽到這種話的當下 ,真的快沒笑到胃潰瘍了。

對啊,我回答:就只有爸爸一個人最不正常,什麼都不會。

瀚瀚滿意地揚了個嘴角後又接口:那我們是什麼啊?

我被她突而其來的話問得有點莫名奇妙:什麼意思啊?

瀚:我們有一個正常的爸爸和一個不正常的媽媽,那我們是什麼啊?

我自已也想不出個名詞,然後瀚瀚突然想到似地自已回答道:啊!我知道了,我們叫“Hybrid"(市面上的電子氣油混用車)

害我真的差點沒笑到斃。

天啊~這個小孩的頭腦到底是遺傳到誰啊?!怎麼反應都比別人來得快啊?!

結果我隔天跟老公講這事的時候,老公當下一副要平反的樣子說:誰不正常啊?!你們才全都不正常哩!你們那些奇怪的習慣,真說出去,人家才會說你們不正常哩!

我笑著回答:對啊!瀚瀚說你出去很正常,在咱們家就不正常了嘛!看,因為你的關係,害他們成了Hybrid耶~

老公簡直快昏了:因為我的關係,你們才還可以在地球居住吧?

12033570843.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owen 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