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limia:Bulimia is an illness in which a person binges on food or has regular episodes of significant overeating and feels a loss of control. The affected person then uses various methods -- such as vomiting or laxative abuse -- to prevent weight gain.

Bulimia指的是暴食症。就是患者會不斷地進食而無法控制自已的食慾而照成過度飲食並感覺到無法控制。被影響的患者很有可能會使用各種的方法來面對這樣的問題,例如嘔吐或者是過度的使用瀉藥等等,以預防體重增加。

這其實不是一個很見不得人的病,事實上,每個人幾乎都有某個程度上的Bulimia。一般都是在心情不穩定的情況下會發生,例如心情不好的時候,會以食物來進行食療等等,都是屬於暴食症的一種。當然,這是屬於淺症患者,重症者則很可能不需要特別的情況之下,隨時隨地的都會對食物產生一種無法控制的狀況。

為什麼會提到這個呢?

因為版主我最近在網路上看到很多的影片幾乎都根這個字有關。當然,會控制的人可以裝得跟一般人沒什麼兩樣。而不會控制的人就只有兩種結果,一個是anorexia (拒食症)而另一個則是obesity(過度肥胖)

在這裹先跟大家分享一個我最近在網路上看到的影片:

所幸這個小女孩的母親還有點自覺,幫助她減了320磅左右。尤於不能分享,所以連結在這裹: Jassica - WAS the world's fattest child

首先,在這裹先跟大家提一下。在人的認知裹面,“食物”是很重要的一個環節。因為很多人都已經認定沒有食物就等於死亡,所以對於食物已經在先天上做了一種預設的認知。當然,除了食物之外,還有情感以及金錢等等,都是讓人在潛意識裹做了預設的。但與情感與金錢不一樣的是,食物是一種我們隨手可得,又不需要看人家反應的東西。以致於很多人的潛意識裹,會把食物拿來當作“補足心靈缺陷”的重要物質之一。

當然,還加上很多人可能上輩子經歴過飢荒等等的苦痛,所以對著食物就有著更深一層的難以割捨。

通常,患有Bulimia的人,幾乎都很肯定體內有個飢荒的小孩。這個小孩大多不是真的為了食物而飢荒,而是在他們的心靈上有種補不起來的洞,所以會一直想辦法地想要去填滿它。這個痛的造成,很可能是因為從小沒有得到父母的愛與肯定,或是環境的不認同,也很可能是因為什麼緣故而讓他們自覺怎麼努力都不夠好!當然,如果你的痛愈深,這個症可能就愈嚴重,如果又加上上輩子又被餓死過的話,那可能就會一發不可收拾了。但是一般的人,大概都是屬於隱性的Bulimia,也就是在心情不好的時候,(通常都是那個努力壓抑的小孩浮上檯面的時候)才會給自已合理的藉口大吃大喝,當做癒療的藉口。

所以你真正要面對的問題其實不是Bulimia,而是去發掘你真正想要填滿的那個“洞”究竟是什麼!

如果你只是暴飲暴食,卻一點都不想要用任何方法掩飾的話,(就是像上面的影片裹的Jessica與他的母親一樣),這種情況之下,可能你早就已經對填補那個傷痛產生絕望的念頭,不認為那是有辦法被填補的,也不認為自已有那個能力可以改變什麼。所以那樣的心態會反應在你的身體上面,你潛意識地會在自已的身上造成許多的負擔,讓你的無能為力成為一個合理的藉口。

但如果你是無法控制自已的飲食,但又不斷地想要在飲食過後以其它的方法來確保自已不會造成無能為力的外表的話,那麼你很可能除了心靈上有所創傷以外,還很在意別人的眼光,(很可能是從小常常被人拿來與他人做比較的後果,所以會有自覺地認為自已永遠沒有比別人好的深層恐懼)你會想辦法地在人前證明自已真的“夠好”,以及“有能力”,但卻忘了在試著證明的同時,也不斷地將壓力往自已的身上扛。這樣的後果會導致於那個洞愈挖愈深,永遠都填不滿,吃得再多都沒有滿足感,吃完後又有嚴重罪惡感的後果。

沒有人喜歡去面對自已的黑暗面。也不想要拿自已的疾病來當作搏取同情的藉口。(尤其是從小就被教育要獨立的人更可能會如此)但是,如果你有這種病的話,其實最好的方法是講出來讓大家知道,讓大家清楚地了解你想要克服的究竟是什麼,讓身旁那些關心你的人可以時時地提醒你走在正確的軌道。例如,他們可以提醒你不要暴飲暴食,也可以在看到你有這樣的情況產生的時候,可以要求你把心裹的痛分享出來。

一般如果那個痛得到疏發的管道之後,那種需要以食物來彌補的渴望也就會相對地跟著減少。患者也可以在互動中慢慢地認知心裹頭那個小孩一直深信的痛,或許並不如想像中的那麼深不見底。所以不管你的Bulimia是選擇以那種方式處理,版主我都建議你說出來,給身旁的人一個可以關心你的機會,幫助你一起療傷,協助你一起克服這個疾病。你所分享的,絕對不是你的黑暗面,而是給身旁的人一個可以愛你的機會。

食物絕對不是唯一可以療傷的方法。不管是淺症,重症(^^||| 版主我也曾經是靠食物來癒療的人啦~),希望大家都能夠學會mastering your soul,並學會運用身旁的能量以破除這些沒有必要的輪迴惡習喔。食物是用來享受的,不是用來療傷的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owen 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